IMG_6515_副本.jpg

今天來到位於竹北的Paella西班牙烤飯餐酒館,其實這家餐酒館開一陣子了,周圍的朋友用完餐後都給予很正面的評價。

但Paella的價位算高,吃一餐感覺有點奢侈,一直沒有正當理由去吃。正巧芙妮姊生日快到了,於是就拿出這個口袋名單,遊說另一半請客XD

Pealla是西班牙語,是大鍋飯,又譯為西班牙海鮮燉飯,突然覺得店家取這個名字也太直白了吧?

IMG_6474_副本.jpg

↑位於竹北市勝利十街的Paella餐酒館非常氣派,遠遠就會被這棟建築物所吸引,路邊很空曠,停車找路邊白線,位置很多不需要擔心喔!

 

IMG_6476_副本.jpg

IMG_6484_副本.jpg

↑Paella餐酒館座位數很多,有一、二樓的用餐空間,用餐環境非常舒服寬敞。木頭的吧檯加上工業風的吊燈,讓人很想坐在吧檯喝一杯啊

 

IMG_6480_副本.jpgIMG_6487_副本.jpg

餐廳有大片的落地窗,採光非常棒!另外還搭配各種顏色的椅子,讓人覺得充滿活力!

 

IMG_6489_副本.jpg

↑冰箱裡擺滿了一堆進口啤酒,夏天到了,喝一杯冰冰涼涼的啤酒真的是一件很舒壓的事啊!喜歡喝啤酒的朋友不妨也可以來看看喔!

Paella戶外也有設置座位,點一瓶啤酒坐在戶外,再點個Tapas,啊~光用想像的就覺得超愜意!

 

菜單如下↓ 有許多開胃菜可以選擇,老實說...開胃菜是我想最久、最無法決定的,每一種都好想吃吃看啊!

主餐則是有燉飯、義大利麵,以及最經典的西班牙烤飯可以選擇。

1.jpg

3.jpg

2.jpg

4.jpg

 

↓ Paella的分食盤好可愛喔~這種彩色曼陀羅圖案好療癒,超想買回家擺的!

IMG_6486_副本.jpg

 

蜜桃柚子氣泡飲料 130元(左) / 鳳梨蘋果氣泡飲料 130元(右)

覺得西班牙菜口味都有點重,重口味的料理就會讓人想喝碳酸飲料啊~我們分別選了兩種不同口味的氣泡飲!

氣泡飲的泡泡不會過嗆,滿細緻的,搭配上水果的風味非常清涼解渴!

IMG_6519_副本.jpgIMG_6522_副本.jpg

蜜桃柚子是酸酸甜甜的味道,蜜桃的味道很香,柚子則是清爽微酸,非常好喝。鳳梨蘋果則是偏酸,鳳梨的氣味比蘋果來的搶味。

兩種氣泡飲都很好喝,就看你喜歡哪種水果Mix在一起囉!不過我跟賽巴都比較喜歡蜜桃柚子啦!

 

主廚每日濃湯 120元

今天的湯品是奶油海鮮濃湯,店員送上時我覺得有點小杯,可能是因為盛裝的容器看起來像咖啡杯的關係吧?

但實際喝還滿多的,除了肉眼看得到的大蝦子與貽貝之外,碗底下還有新鮮的透抽當配料。麵包沾著海鮮濃湯一起吃好吃極了!

IMG_6491_副本.jpg

IMG_6503_副本.jpgIMG_6494_副本.jpg

↑貽貝超大顆,吃起來非常過癮。濃湯的質地我覺得有點稀,少了點濃稠感,不過湯的味道還不錯,奶油味很香,但不會給人過膩的感覺。

 

西班牙蒜味燉蝦 290元

這道蒜味燉蝦是我今天最喜歡的料理,店員一送上來整個蒜香味飄散在空氣中,我一邊拍照一邊流口水啊~

蝦子非常新鮮,吃起來肉質很Q彈,不會粉粉的。整隻蝦子經大蒜的油淋過,超級超級香!

IMG_6496_副本.jpg

 

IMG_6501_副本.jpgIMG_6505_副本.jpg

↑旁邊的麵包吃起來外酥內軟,烤過的香氣跟口感都非常好,

拿著麵包沾著小鐵鍋裡的大蒜油及大蒜末一起吃,非常開胃,而且大蒜微焦的香氣讓人忍不住一吃再吃!

 

IMG_6506_副本.jpg

↑當然最讓人想拍桌叫好的吃法就是麵包加上蒜末、蝦子一起吃啦!肚子餓時看這張照片應該會尖叫喔!不僅僅是看起來好吃而已,味道真的一級棒啊!

 

西班牙烘蛋 180元

這跟我之前吃過的西班牙烘蛋不太一樣,我覺得在烘蛋上擠上明太子美乃滋有點像大阪燒...

因為美乃滋的關係味道也變得日式了,我個人比較喜歡正統一點的西班牙烘蛋。

IMG_6509_副本.jpg

IMG_6512_副本.jpg

↑不過單純以口感來說算不錯,烘蛋裡頭有滿滿的馬鈴薯丁,馬鈴薯吃起來的口感很綿密,跟烘蛋做了完美的結合。

鐵鍋邊邊的蛋會稍微帶點焦,焦黃的香氣加上微脆的口感非常好吃。

 

西班牙經典海鮮烤飯 (小) 490元

海鮮烤飯上桌啦!滿滿的海鮮 大~平~台~ 這梗好像有點過時了,我換一下新的!這個海鮮烤飯....我覺得可以!阿嶽真的很嚴格~

好了好了~玩太多了!話切回正題,經典海鮮烤飯在視覺上非常吸睛,光用看得就覺得好吃啊!

小份的兩人吃我覺得很撐!應該說整盤幾乎都是另一半吃完的,若是正常食量的人,三人分食我覺得剛剛好。

IMG_6515_副本.jpg

IMG_6517_副本.jpg

↑參有番紅花的海鮮烤飯,在點烤飯時,店員有詢問我們烤飯的硬度會偏硬,問我們要不要做"飯軟"?我們想了一下,決定聽從店員的建議,請廚師做飯軟。

不過就算是飯軟,還是吃得到米芯的硬度,我本身喜歡吃硬一點的烤飯,這樣的硬度對我而言算剛剛好,讓我不免好奇,正常硬度的米飯到底會多硬?!

 

IMG_6518_副本.jpgIMG_6523_副本.jpg

↑海鮮配料很多,都很新鮮,但配料跟海鮮濃湯裡的重複了,雖然是這樣不過吃起來的味道跟口感還是有些不同,

濃湯的蝦子跟貽貝吃起來都會帶有一股奶油味,而烤飯的貽貝上有淋上青醬,蝦子則是可以單純的吃到蝦肉的鮮美及番紅花的香氣,

即使是同一種食材,但用在不同的料理手法上面還是會吃出不一樣的味道,就算是都選海鮮類的餐點,也不會給人 蛤~怎麼味道都一樣的感覺?這點非常好!

 

西班牙炸鮮奶 150元

Pealla的甜點只有三種選擇,我選了一個熱量聽起來超高的炸鮮奶,兩塊炸鮮奶,旁邊還配上一球冰淇淋,是一到熱量沖破天際的甜點。

炸鮮奶吃起來口感非常妙,很綿很綿,口感像是五倍綿的可樂餅,吃進嘴裡一抿內餡就化開了,外皮就像是可樂餅一般的酥脆,吃起來不會太油。

IMG_6527_副本.jpg

至於炸鮮奶的味道不像想像中會很油很奶,奶香味淡淡的,不會給人膩口的感覺。

但不知道是不是視覺欺騙了味覺,吃起來總有種在吃可樂餅的感覺,連味道都有點像帶有奶味的可樂餅 像在吃炸物小點,反倒沒有吃甜點的感覺。

IMG_6529_副本.jpg

 

總結:Paella西班牙烤飯餐酒館是一間氣氛很好的店,又良好的用餐環境,空間大且明亮,坐在裡面用餐非常舒服愜意。

蒜味燉蝦是我今天最喜歡的料理,其他像是烤飯、烘蛋...味道也不錯,但我心中則是有其他家的名單

但畢竟每個人對於食物的喜愛度及感受都不同,像是另一半就覺得今天吃的所有餐點都很好吃XD

Paella很適合聚餐或是約會,這裡的氣氛真的很棒!可惜的是今天沒喝到啤酒,下次要來單純的喝啤酒吃小點心看看。

 

本次均消:745元/人

 

Paella西班牙烤飯餐酒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十街76號

電話:03-657-6666

粉絲專頁

 

衍伸閱讀

 

[新竹 食記]Go Eat Tapas Drinking BAR,令人驚喜的西班牙餐酒館

6.jpg

 

[竹北 食記]Piccola Enoteca 彼刻義式餐酒館,推開彼刻的門,好像遠離城市的喧囂,這一刻只有美食與美酒

IMG_5280_副本.jp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