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不是介紹餐廳,也不是分享旅遊,純粹分享我的心情,是這個部落格裡第一篇紀錄除了吃喝玩樂以外的事。

今年是2019年,也是我寫部落格的第五年,

五年的時光裡我從二十幾歲的少女(?)變成三十多歲的輕熟女,五年耶!我竟然持續寫了五年!

在寫部落格前我有打網誌的習慣,我想很多七年級生都和我一樣,會把一些生活瑣事記錄在無名小站的網誌裡,會來瀏覽加留言的多半是自己的朋友、同學。

隨著無名小站的沒落,到Facebook、IG的大流行,現在好像是以照片為一切,

誰拍的好 誰長的正就點讚!什麼心情小語、職場甘苦,who cares?

最後無名小站正式關閉,而我唯一能暢所欲言的網誌也沒了,

無名小站關閉後我停止寫東西了一段時間,我也停止記錄生活,

停止紀錄生活是一件可怕的是,等於你停止了跟自己的對話,放棄傾聽自己的聲音。

回想那段時間我好像一直在上班、下班、打麻將到凌晨、追劇、耍廢中渡過。

固定牌咖離職之後我獨處的時間變多了,獨處的時間多了後就開始要做些什麼填補空閒的時間,

還好我虛度光陰並沒有太久,否則我現在應該還是一個耍廢的阿姊XD

 

我很喜歡拍照,從以前拿著小數位相機開始就喜歡拍一些有的沒的,

特別是食物跟風景,我喜歡拍我吃過些什麼,從前菜到甜點都不放過;也喜歡記錄我去過哪裡,最好是鮮少人注意到的小角落,

後來買了單眼,我更是對主體突出的淺景深感到著迷,特別喜歡拍一些食物的特寫照。

既然拍照、寫東西都是我喜歡的事,那乾脆來寫食記好了!

就這樣因為太閒而結合了自己喜歡的事情並持續到現在,持續到現在也只是因為喜歡,很純粹很簡單。

會選痞客幫也是因為無名小站有搬家功能可以直接把照片轉過來的關係,我真的是一個很懶的人XD

 

2014年1月我寫了第一篇文章,當時拍的照片跟文章的流暢度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但...誰沒有過去?你現在的功力都是過去種種累積而來的啊!

一開始寫部落格時,我並沒有告訴任何人,只是一個人默默的寫著,當時一天的瀏覽人數不超過十人吧!若是開店的話開沒兩個月應該就倒了,

好在寫部落格不用任何成本,只要肯寫就行了!

過了一陣子,朋友發現我跟她們吃飯時都要求先讓我拍照再吃,我才淡淡的說了一句我在寫部落格啦!

她們從一開始的不耐煩,到現在會主動幫我喬角度、和我分享用餐心得...等等,

和我一起吃飯跟旅遊真的很辛苦,她們都必須要等我拍完照才能吃,到旅遊景點也必須等我拍到滿意的照片才能往下一個點走,真的很謝謝家人、朋友們的體諒!

當然我也有聽到一些不好的話,像是寫這些幹嘛?能吃嗎?是不能吃啦!但我只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不需要向你報告目的啊!

至少我是真心喜歡做這件事,比起耍廢,我覺得這樣心裡踏實多了。

你們看到的食記從拍照到寫完文章快則兩小時,中間還需要修圖、構思文章順暢度、訂正錯字、找查關於餐廳的資訊或歷史..等等,

遊記花的時間更多了,必須找更多的資料(像是搭車時間或省錢票券...等),

我希望提供正確且有用的資訊給大家,有些攻略更是花了好幾天才寫成一篇文章,寫起來非常累人啊~

一開始只是抱持著消磨時間的部落格,天曉得有破百萬瀏覽的一天,而這個百萬瀏覽,走了將近四年的時間,如今也快破兩百萬了,

從一開始一天不到十人瀏覽到現在一天一千人瀏覽,這一百倍的成長是一種成就感,僅此而已。

 

會突然有感而發是因為看到部落格的廣告收益,累積到今天是100元,到底是誰說部落客很好賺的給我出來!我給你100元你幫我寫五年看看!

部落格收益.png

看到這個金額我真的覺得很心酸...重點是這100元還提不出來,因為最少要累積到1000元才可以換成支票。

破百萬瀏覽之後我開始收到一些邀約或廣告信,但真正接過的邀約全是提供免費試吃無酬勞的案子,我是不是全台灣最窮的部落客啊?

(還好我有正職的工作,不然我早就餓死了XD)

現在信箱裡躺著越來越多邀約信,也許這就是100元以外的肯定吧?不過礙於平常有正職的工作,目前仍無暇應付這些"兼職",在此謝謝各位廠商的賞識。

 

之前看過一本有關持續力的書,書中提到只要一個人不放棄且持續做某一件事情,會比中途放棄的人得到更多收穫,

看到這100元我並沒有放棄XD 我還是會照著自己的步調寫下用餐及旅遊心得,一邊累積自己的實力。

這裡的每一篇文章都像是我的小孩一樣,它們從我的腦子裡孕育再透過手指誕生(我說敲鍵盤),期許今年能夠接到第一篇有酬勞的葉蒨文!(是業配文)

謝謝走過路過停下腳步看文章的你,最感謝的是平常有在follow我文章的腦粉啦!今年也許會開立粉專,若開張的話再來幫我按讚喔!靠杯到這裡結束~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