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75_副本.jpg

講出來一定會被大家說過太爽、爽姊~今年芙妮姊任職的公司員工旅遊,竟然是沖繩!!! 

某次聚餐,老闆霸氣的說:今年我們來出國玩吧?一開始我還以為老闆在開玩笑,沒想到同事隔天立馬問:日本要去哪裡比較好?我驚驚驚驚!!!疑惑的問同事:老闆不是開玩笑的嗎?

為了怕老闆反悔(誤),我們手腳很快的在五月份訂好了六月底的沖繩旅行團,出了預算表及行程表逼迫老闆上梁山XD 老闆表示:我是心甘情願帶你們出去玩好嗎?

霸氣的還不只這樣,除了員工全補之外,可攜一名眷屬也全額補助!(灑花~~~) 於是乎,姊就爽爽的飛出國了!我不介意你們今年叫我爽姊XD

跟著這樣的老闆,絕對會更加賣力工作啊!OS:為了明年的員工旅遊。(你老闆知道你是這樣的心態嗎XD?)

IMG_4400_副本.jpg

 

我們搭乘華航CI122的班機,預計19:45抵達那霸機場,也許是因為跟團的關係,我這次竟然坐在機尾 而且是最後一排!

本來就很會暈車的我,原本想說飛沖繩很快就到了,索性沒吃暈車藥,

沒想到...最後一排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起飛降落的搖晃程度,大概是遊覽車最後一排的五倍!以至於剛下飛機的我全完處於想吐狀態,非常不舒服。

在此建議很會暈車的朋友,不管搭乘距離多近,還是先吃暈車藥比較保險!

IMG_6851_副本.jpg

↑華航飛沖繩的飛機餐,是金瓜米粉加白巧克力捲心酥,因為飛短程的關係,吃飯跟打仗一樣,有種才送完餐就收餐的空虛感XD,短程航班的空服人員超級辛苦。

 

IMG_4404_副本.jpg

↑下午的班機可以欣賞夕陽,從窗外看出去,飛在黃澄澄的一片雲朵上面,美得不像話。

 

飛了約兩小時,我們抵達那霸機場了!飛行的時間比想像中快,飛沖繩真的好方便,怪不得吸引一大堆台灣遊客前來觀光!

IMG_4408_副本.jpg

沖繩的海關比較小,且因為遊客多的關係顯得有點雜亂,真正提好行李出來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

 

IMG_4411_副本.jpg

IMG_4413_副本.jpg

↑小而巧的那霸機場,規模雖然不大,但擠滿了許多遊客,我遊玩的這幾天遇到的觀光客,以台灣、韓國、香港居多。

IMG_4416_副本.jpg

 

IMG_4497_副本.jpg

↑這次住三晚的Hotel Alexander,亞歷山大酒店,地理位置還算不錯,位於那霸市,從機場過來約2-30分鐘。

坐計程車到國際通或是新都心只要10-15分鐘,約日幣1200左右,多人共乘比在台灣搭小黃還便宜,非常方便呢!

 

IMG_4424_副本.jpg

也許是因為跟團的關係,這間酒店多半是入住台灣團體客,所以說中文都可以通,很不像出國XD

亞歷山大酒店的設施介紹 [沖繩 遊記]亞歷山大酒店Hotel Alexander Royal Resort Okinawa,那霸市,國際通、新都心15分鐘,早餐好吃!

 

IMG_6862_副本.jpg

↑爽姊出現了XDDD

檢查完所有房內設備這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我與友人用最快的速度手刀衝上街,

還好入住的酒店附近有超市跟便利商店,不然這麼晚了,以日本的消費型態來說,很多店幾乎都打烊休息了。

IMG_4453_副本.jpg

 

↓位於那霸市的タウンプラザかねひで 金秀商事(kanehideshj),網址:http://kanehideshj.com/

網站有提供許多情報、特賣及店鋪消息,欲前往沖繩的朋友可以先做做功課喔!

IMG_4459_副本.jpg

IMG_4461_副本.jpg

↑搭拉~~是超市!出國旅行的好夥伴!大心的是位於酒店附近的這間超市,竟然營業到午夜12點,完全是給予光觀客們最大的便利啊!

我非常喜歡在國外逛當地的超市及便利商店,這樣可以最快了解到當地的飲食、用品...等習慣。

而且超市裡的東西玲瑯滿目,吃的、用的、喝的、擦的可以一次滿足,在裡頭流連幾個小時都不嫌多啊XD

 

IMG_4463_副本.jpg

↑一進門便看到主婦天敵,號稱來一殺一、來一百殺一百的殺蟑神器陳列區。

 

IMG_4465_副本.jpg

↑友人激推殺蟑神器,還幫忙朋友代買,腦波微弱的我,在她的強力推薦下也買了一盒,目前仍在試用中,神不神奇用會在戰利品文時公布解答。

 

IMG_6872_副本.jpg

IMG_6874_副本.jpg

↑各種新鮮的蔬菜水果區,日本的水果也算舉世聞名的,蔬果沒辦法帶回台灣,想品嘗的朋友不妨挑選幾盒到飯店內享用。

IMG_6931_副本.jpg

↑我與友人買了一盒山形櫻桃帶回飯店,山形縣以櫻桃為榮,夏季是櫻桃的盛產期,許多觀光果園更可以體驗採櫻桃的樂趣,

但這是我第一次吃山形櫻桃耶~台灣比較多是進口北美櫻桃,價格實在太嚇人!山形櫻桃的個頭不比北美櫻桃,外觀有點像迷你版的番茄,

小顆卻擁有脆脆的口感,吃起來酸甜酸甜,跟北美櫻桃的滋味不相上下,此外價格也平易近人的多,一小盒約140台幣。有到日本遊玩的朋友,夏季若有看到山形櫻桃,一定要吃吃看喔!

 

IMG_4467_副本.jpg

↑讓人眼花撩亂的各種調味料,喜歡煮菜的朋友,超市可以入手昆布、芝麻醬、山葵粉等等,有些牌子雖然台灣也有,但台灣買等是日幣價錢直接還成台幣賣,此時不入手更待何時?

 

IMG_4470_副本.jpg

↑冷藏櫃裡有納豆、酸梅...等日本喜歡包入飯糰,或是當早餐的配料。

 

IMG_4471_副本.jpg

↑拌飯粉是我每每到日本最喜歡買的,有各種不同的口味,芥末、鮭魚、梅子...等等,我最喜歡芥末口味,單單撒在白飯上就很好吃,

有習慣做菜或是幫家人準備便當的朋友,這個調味粉千萬不要錯過了,不僅僅讓單調的米飯更有味道,視覺上也看起來也會加分喔!

 

 

IMG_6877_副本.jpg

IMG_4468_副本.jpg

IMG_4473_副本.jpg

↑液體調味料,超級省時省力的懶人料理法,只要把材料備好,加入上述調味料,香噴噴的麻婆豆腐、回鍋肉...等佳餚輕鬆上桌,

零失誤用起來超方便,包準讓老公讚不絕口、婆婆刮目相看廚藝大躍進,比阿基師的偷吃步還厲害。(怎麼越介紹越像購物台賣菜刀的師傅?XD)

 

IMG_4475_副本.jpg

泡麵泡麵泡麵!一大包有5-6包的泡麵,折合台幣才約80元,超級便宜啊!豚骨、醬油、鹽味...有一大堆口味超級難選。

我與友人站在這裡猶豫超久,還上網Google日本泡麵推薦,於是參考了網友推薦的10大好吃日本泡麵來購買,試吃的結果是...台灣南波萬!!!

台灣的滿漢大餐、統一麵、維力炸醬麵完勝日本泡麵,也許是吃不習慣吧!日本的泡麵吃起來感覺只有鹹而已,但麵條的Q度是日本泡麵贏了,

想嚐鮮的朋友可以買回家吃吃看,但不建議狂掃,吃個趣味即可

 

IMG_4476_副本.jpgIMG_6881_副本.jpg

 

 

IMG_4478_副本.jpg

IMG_4479_副本.jpg

↑去日本我也超愛帶牙膏回來的,在台灣買Ora2一條約要台幣220元,但在沖繩只要折合台幣約76元,狂掃個10條都不為過吧?

不過這家超市的價格貴了一些,隔天我們去美國村的大國藥妝,比這裡便宜約10元日幣,買超過5000yen還可以退稅,

所以一般消耗品或是藥妝,建議還是到藥妝店去買比較划算。不過日本藥妝店的價格也是亂的可怕,不像台灣屈臣氏或康是美全部統一價格,

這幾天下來,我們發現許多台灣人愛掃的貨,美國村的大國藥妝比國際通的唐吉軻德便宜,有時間的話貨比三家絕對不吃虧喔!

若像我們跟團不能走回頭路的朋友,建議定點一次買齊所有貨湊足退稅喔!

 

IMG_6888_副本.jpg

↑蒸氣眼罩也是芙妮愛用的心頭好,覺得眼壓高或是疲勞時,戴上蒸氣眼罩真的會舒緩很多。

在公司午睡時我也會戴著睡覺,辦公室燈超級亮,除了當現成眼罩用又可以讓舒緩眼睛疲勞,根本一兼兩顧!下午又是一條好漢啊~

沖繩買5片入約台幣126元,台灣賣約165元,也是一種買越多省越多的概念!

 

IMG_6892_副本.jpg

↑啤酒~~啤酒~~啤酒!!!台灣也有非常多人愛喝日本啤酒,但來到沖繩,最不能錯過的啤酒是什麼?!就是Orion啦!

沖繩的名護市有一間Orion的啤酒工廠,也是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重點是不須門票,還有免費的啤酒喝(這才是重點吧?XD)

(超市賣的啤酒價格比便利商店便宜,喜歡喝啤酒的朋友,可以在超市多買點回飯店冰起來)

IMG_6893_副本.jpg

↑左邊的Orion啤酒超級好喝,啤酒的泡泡很細緻,而且味道也不會很苦。

這款啤酒我小老闆激推!這四天下來他從中午就開始一路喝到晚上,到第三天,甚至身穿印有Orion字樣的T-shrit,

我們都笑稱是買三箱啤酒送的嗎?完全是Orion狂熱分子。

右邊是夏季限定的Orion啤酒,是煙火造型的瓶身,看起來非常有夏天的感覺。但這款啤酒喝起來苦味比較明顯,我個人比較不喜歡。

 

IMG_6894_副本.jpg

IMG_6896_副本.jpg

↑這款Orion比起上述便宜70元日幣,因為好奇所以我買了一罐,想不到結帳時被小老闆看到.問我買這個幹嘛?這根本不能喝的~~(語調往上)

我:有這麼誇張?小老闆:你看這價錢就知道,沖繩人根本不喝這個!我...(汗) ,實際喝了之後,就如我小老闆所說,根本不能喝...

 

IMG_6898_副本.jpg

↑在台灣也非常熱賣的午後紅茶,500ml約台幣26元,超級便宜啊~~~以至於在沖繩的這幾天,除了啤酒就是喝午後紅茶啦~

這款是無糖的,在台灣的便利商店比較多賣有糖或是奶茶。無糖的茶味很香醇又不苦澀,非常好喝。

 

在超市裡混了一個多小時,我們肚子都餓了,回飯店的路上有一間中華料理店,我與友人便走了進去。

在台灣鮮少吃消夜的芙妮姊,在沖繩徹底的破戒,狂吃炸物、燒肉、消夜、喝啤酒,4天就胖了兩公斤 

放縱的結果就是回台灣只能吃生菜沙拉,目前還沒成功減下來,太可怕了!

↓在沖繩有眾多分店的あけぼのラーメン(Akebonoramen),是一間餐點分量很大的中華料理店。

IMG_4457_副本.jpg

IMG_6917_副本.jpgIMG_6908_副本.jpg

↑あけぼのラーメン牆面上貼滿菜單,不過都是日文,也沒什麼漢字可以參考,一位歐巴桑前來招待我們,我問有英文Menu嗎?她搖搖頭,似乎完全無法溝通。

還好店門口有一些模型可以參考,我跑到門外去拍了一些我們想吃的菜,此時...隔壁桌傳來了非常熟悉的中文!是兩名分別從彰化、台南來玩的同胞!

他們看得懂一些平假名,在台灣人的幫忙下,加上芙妮也會一些簡單的日文,我們順利點到菜了!也因為這段奇緣,我們四個變成了朋友,回台灣後還有持續聯絡。

1.jpg

↑沖繩的店家比較少提供英文菜單,年紀稍長的阿姨伯伯也不太會說英文,不過他們都非常熱情,就算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還是會盡力用比手畫腳來表達意思。

沒有英文菜單也看不懂日文,把想吃的食物拍下來,拿給店員看,一樣可以順利點道菜喔!

IMG_6909_副本.jpg

 

炒飯 550yen

分量超大的炒飯,裡頭有火腿、玉米及蛋,炒飯的口味普通,沒特別令人驚豔。記得2014年去東京,吃到餃子の安亭的炒飯,那個炒飯真讓我念念不忘啊!

來到日本完全不怕食物口味不習慣,極度容易水土不服的我,每每出國必拉肚子!只有去日本不會有這個問題,朋友都說我有腸胃歧視XD

IMG_6910_副本.jpg

IMG_6912_副本.jpg

↑味道就像是家裡炒的蛋炒飯,才離家不到半天,吃起來並沒有勾起我的思鄉之情

 

親子丼 650yen

這是少數寫漢字的餐點,當時我們找了很久才找到,淹沒在一大片平假名中。滑嫩的雞蛋搭配軟嫩的雞肉,親子丼比炒飯更加好吃。

不過醬汁也很鹹,表姊沒計算好料跟飯的比例,吃到最後白飯全都是醬汁,她鹹的瘋狂喝水,沖繩的食物比起東京,我覺得口味更重了些。

IMG_6914_副本.jpg

 

單點炸蝦 880yen

あけぼのラーメン有賣炸蝦定食,經過一番比手畫腳加破日語,阿姨終於搞懂我們要"單點"炸蝦。

他們選用的是大明蝦!總共四隻,送餐時我們傻眼,蝦子超肥,比我們的手掌還要大隻!

炸蝦上頭淋上滿滿的塔塔醬,蝦子非常Q彈厚實,麵衣也不會過油,雖然吃得很開心,但吃完罪惡感超重= =

IMG_6919_副本.jpg

IMG_7083_副本.jpg

(狂吃消夜的爽姊)

吃完罪惡感超重的消夜後,兩位台灣的朋友,恰巧與我們入住同一間飯店,於是我們四人一同前往酒店附近的全家,看看有什麼東西好買!(謎之音:還買?)

 

超級激推各位,日本全家的炸雞好吃得不得了,有去日本遊玩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全家的炸雞、雞米花,

可別小看了放在保溫櫃裡的炸雞,好吃死了~ 買回去飯店再配一罐啤酒,真的超級享受!

另外全家也有賣烤串燒,味道也不錯,但我個人還是喜歡炸雞!

IMG_6927_副本.jpgIMG_6926_副本.jpg

 

 

IMG_6922_副本.jpg

↑超多種麵包,有甜有鹹看起來好好吃!之前看到youtuber木下祐香吃全家的便當、麵包...就覺得好想吃吃看!但每次真的到日本,胃卻再也沒有空間留給便利商店的食物了...

 

IMG_6923_副本.jpg

↑7月的沖繩正熱,非常適合吃冰,我這幾天也破例吃了不少

 

IMG_6928_副本.jpg

↑即使肚子飽到快炸開,還是買了啤酒加炸雞回飯店的芙妮姊,這下你們知道這2公斤到底是怎麼來的吧?

 

IMG_4482_副本.jpg

↑在超市閒晃了近兩小時的戰利品,主要就是泡麵跟蟑螂藥啦!

有關戰利品之後也會寫一篇專文,芙妮這次沒有像去東京這麼失心瘋了,你們到時看到的戰利品專文,有三分之二都是友人的!(推)

以上就是本次沖繩員工旅遊的第一篇文章,乘坐晚班班機的朋友,到了沖繩可以到超市及便利商店殺殺時間,順便儲備明天遊玩的能量囉~

 

沖繩遊記

[沖繩 遊記]Day2 美麗海水族館→古宇利大橋→美國村→國際通輪っしょい吃宵夜

[沖繩 遊記]Day3 首里城、玉泉洞、ashibinaa outlet、沖繩式島豚燒肉吃到飽。

[沖繩 遊記]Day4 半潛水艇看珊瑚、波上宮、國際通,晚上回台灣隔天直接上班,累死人的員工旅遊。

[沖繩 遊記]亞歷山大酒店Hotel Alexander Royal Resort Okinawa,那霸市,國際通、新都心15分鐘,早餐好吃!

[沖繩 食記]わだや菜Wadayasai 小禄店-你吃蔬菜了嗎?非常推薦!種類豐富、便宜又好吃的Buffet

[沖繩 遊記]美國村大國藥妝 VS 國際通唐吉軻德,又是一個荷包破洞的行程。

[沖繩 遊記]超傻眼!太太請問你是代購嗎?買這麼多怎麼回事?沖繩失心瘋瞎買文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