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46_副本.jpg

員工旅遊的第四天,一大早我們便到那覇ふ頭船客待合所等待半潛水艇開船,一早的行程就是出海看珊瑚,早餐請不要吃太飽XD

沖繩今天的天氣非常好,天空是超美的淡藍色,海象也不錯,出海要看天氣這是真的,若遇上天氣不好的話,可能就無法開船了。

IMG_5130_副本.jpg

我們是團體旅遊所以旅行社都已經幫我們打點好了,如果是自助也想體驗玻璃船看珊瑚的朋友,這個網站可以預約:http://www.coolokinawa.com/ct/plan/play/d/86

預約完成之後再於開船前到上圖中West Marine櫃檯出示預約單後取票即可。

IMG_5133_副本.jpgIMG_5139_副本.jpg

IMG_5173_副本.jpg

IMG_5151_副本.jpg

↑超多大型船隻與貨櫃的那霸港,天氣很好的時候,照片隨便拍都很美~

 

IMG_5158_副本.jpg

↑要開船囉!船長先生熱情的招呼我們,沖繩人非常可愛又親切,此趟旅行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們搭乘的船有一個很威的名字,叫做銀河探險號。名字感覺像要去宇宙冒險一樣,我們是科學小飛俠?!

IMG_5162_副本.jpg

↑超大台的TOYOTA堆高機,在碼頭才能看到的大型堆高機超級帥氣!比巴士還要大台,喜歡開大車的芙妮姊看到欣喜若狂~

同事表示:你要不要考慮去當公車司機?XDDD

 

IMG_5177_副本.jpg

↑上船囉!船上跟我們一般搭乘的觀光傳沒什麼兩樣,等到船開到定點之後,船上會以廣播的方式請你下去船的最底部的玻璃屋看珊瑚,

在到定點之前,你可以先在船上看看藍天以及風景。

IMG_5187_副本.jpg

IMG_5212_副本.jpg

↑天氣超好,海面非常平靜,而且海好藍好藍,跟天空形成了一半淺色一半深色的海平面,沖繩的海真的超級漂亮!

因為很怕曬又不會游泳,我必須老實說我看過的海十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看過沖繩的海之後,原來海這麼漂亮啊?我心裡告訴自己。

古宇利島的海是藍綠色的,那霸的海是海藍藍的顏色,現在才知道一片海藍藍的感覺啊~(可這首歌是外婆的澎湖灣啊XDDD)

非常會暈車的芙妮姊這天沒有感覺到任何不適,也許是海象很好的關係,建議如果如意暈車暈船的朋友,出發前先吃暈車藥比較好。

 

IMG_5217_副本.jpg

↑在船上還可以看到飛機降落喔!

 

IMG_5255_副本.jpg

↑海水超級清澈,隱隱約約就可以看到海水底下的珊瑚礁了!(照片比較拍不出來,肉眼看得很清楚)

IMG_5259_副本.jpgIMG_5263_副本.jpg

↑船已經開到定位囉!廣播請我們下去玻璃船底看珊瑚,非常多珊瑚超級壯觀!照片拍起來稍微混濁了一些,肉眼看還看得出珊瑚的顏色。

整趟行程約1小時左右,我覺得若想真正欣賞到珊瑚還是報名浮淺會比較好,但如果是帶小朋友或是非常怕水的朋友,可以考慮參加喔!

都來到沖繩了,不參加一些跟海有關的活動好像沒來沖繩一樣,沖繩的海真的很值得一看喔!

 

看完了珊瑚礁,接下來我們要前往距離僅有10分鐘不到車程的波上宮。

IMG_5287_副本.jpg

IMG_5290_副本.jpg

波之上神宮(波上宮)是琉球八社之最上位,琉球八社是古代琉球國王創立的八個神社。波上宮其實建立在斷崖之上,不過要在波之上海灘的大橋才拍得到,

像我們座遊覽車上來的,並沒有感覺到地勢特別高。

巨大的鳥居,這個鳥居看起來很新,是因為琉球八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幾乎全毀,戰爭之後才慢慢重建的。

IMG_5291_副本.jpg

IMG_5294_副本.jpg

IMG_5301_副本.jpg

↑進入神社前需要將手、口洗淨,日本的每一個神社都不例外,之前在東京的明治神宮也是。

請各位入境隨俗,參觀之前請務必洗淨喔!

IMG_5305_副本.jpg

↑冰冰涼涼的水洗手很舒服,之前去明治神宮是春天,當時的氣溫約8-10度,洗手時冷水刺進骨頭裡又凍又痛。

好加在沖繩的氣溫一直都很高,洗起手來比較沒那麼痛苦。

IMG_5308_副本.jpg

↑超美的波上宮,小小的並不大,紅色的造型非常搶眼,讓我想起了東京的淺草寺,但淺草寺壯觀很多。

IMG_5316_副本.jpg

↑這裡有參拜的方法,很貼心的有各種語言寫在上頭,讓我們這些觀光客也可以準確的進行參拜。

 

IMG_5318_副本.jpg

↑參拜完後可以到旁邊選你想要的御守,日本的神社宮廟旁都會有這種專屬的御守販賣處。聽導遊說我才知道,原來御守的效期只到當年的尾巴!

也就是說你在2017年買的御守,只能保祐到2017年底,就算是2017年的12月買也一樣只能保祐到2017年底!

導遊說像我們這種觀光客,買了帶回台灣的就算了,但在日本御守可是要年年換新的喔!

IMG_5320_副本.jpg

↑100yen的抽籤,不免俗的抽了一張,結果抽到的是"吉",幸運度是大吉>吉>中吉>小吉>末吉>凶。

籤詩上有寫中文,可以輕易理解其中的話。我的籤寫著平凡但幸福,心想:怎麼這麼準?XD

IMG_5332_副本.jpg

↑若抽到凶的朋友,記得不要把壞運帶回家喔!日本的習慣是抽到不好的籤,要把它綁在這裡消災解厄。

籤詩有提醒作用,寧可信其有,但千萬不要太迷信了。

IMG_5324_副本.jpg

↑看到師傅在旁邊祈福,原來日本跟台灣一樣,買新車要拜拜保平安啊~

若是單純參觀波上宮的話大約半小時就夠了,除非你要去波上宮旁邊的海灘走走,不然30分鐘算綽綽有餘囉!

參觀完波上宮之後,我們要準備去吃中餐啦!這天旅行社安排我們去吃沖繩麵。

 

IMG_5333_副本.jpg

↑招牌上面用寫上大大的美華園,看到『放題』二字我都快暈倒了,(放題是日文中吃到飽的意思),每餐都吃到飽,不怕也難吧?!

不過這家吃到飽只有小菜跟麵可以吃到飽,炸豬排一人只有一盤XD

IMG_5336_副本.jpg

↑像是我們吃合菜的圓桌,讓人感覺很親切~

 

IMG_5337_副本.jpg

↑沖繩麵,是沖繩常見的麵條,是沖繩的特色料理之一。這趟旅行把沖繩的特色料理都吃到了,這樣的安排我覺得也算滿意啦!(員旅不用自己出錢還不滿意嗎?XD)

IMG_5341_副本.jpg

↑沖繩麵的麵條非常Q,口感比烏龍麵再Q一些,又比刀削麵再軟一點。造型扁麵,但又有厚度,麵體有點捲捲的,非常有特色,真的要在沖繩才吃得到這種麵呢!

麵裡面沒放什麼配料,就只有一塊魚板跟滷豬肉而已。湯底非常清淡,有股淡淡的甜味,像是柴魚清湯的味道。

IMG_5344_副本.jpgIMG_5346_副本.jpg

↑旁邊有附一塊炸豬排,豬排炸得很軟嫩也不會過油。麵衣酥酥脆脆的很好吃!還好有這塊炸豬排搭配著吃,不然我覺得沖繩麵吃起來略清淡了些!

 

吃完中餐後我們是五個小時的自由活動!!!這幾天行程有點趕,到景點被放下來不是一小時集合就是四十分鐘集合,總覺得沒有旅行的感覺啊!

我們爭取到了五個小時在國際通的自由活動!可以盡情的逛街!盡情的買東西!盡情的吃東西!

(行李好像裝不下了 這次的戰利品超多,友人根本是來做代購的!超級誇張,請期待我的戰利品文喔!)

IMG_5348_副本.jpgIMG_5352_副本.jpg

 

IMG_5354_副本.jpg

IMG_5379_副本.jpg

↑咦?怎麼沒有車?這天剛好是星期日!是國際通的無車日!每週日的12-18點,國際通禁止車輛進入,根本是逛街者天堂啊~

你可以在馬路上盡情的跑跳碰,完全不需要注意有車會突然竄出來,這天真的很適合逛街呢!

有前往沖繩旅遊的朋友,逛國際通的行程建議可以排在星期日下午喔!

 

由於天氣太熱了,我們來到宮古島雪鹽買雪鹽冰。藍藍的招牌看著有股清涼的感覺。

IMG_5356_副本.jpg

IMG_5358_副本.jpg

IMG_5361_副本.jpgIMG_5364_副本.jpg

↑除了冰淇淋之外,亦有販賣許多雪鹽相關的商品以及伴手禮。

IMG_5368_副本.jpg

↑拿到的冰淇淋是超級濃郁的香草冰淇淋!冰淇淋綿綿的香草味也好香,超級好吃!

IMG_5372_副本.jpg

↑拿到冰淇淋後到店外有超多種雪鹽任你加!(為什麼要用中文寫請不要拿走?),

每一種雪鹽加在冰淇淋上頭都有不同的味道,鹹鹹香香的好吃極了!我最喜歡柚子口味的雪鹽,柚子的香味跟香草冰淇淋很搭。

IMG_5377_副本.jpg

 

IMG_5390_副本.jpg

↑國際通除了有許多伴手禮店、藥妝店之外,還有很多賣石垣牛的店家,這很可惜沒有吃到石垣牛,

有機會來自助的話一定要安排一家石垣牛的燒肉吃個過癮~

IMG_5392_副本.jpg

↑西薩是沖繩的守護神,雄西薩張著嘴,雌西薩閉著嘴,我身邊有很多去沖繩旅遊的朋友都會帶小西薩回來放在辦公室當擺飾,

有好多顏色繽紛的西薩,看上去好像馬卡龍,超級可愛~

IMG_5395_副本.jpg

↑長紅的嗨啾,這裡有沖繩縣定的口味,鳳梨、芒果、檸檬,感覺沒有特別耶!如果釋出苦瓜口味的我可能會買喔!XD

 

IMG_5405_副本.jpg

↑Calbee的薯條在台灣也是超紅,不過日本的Calbee有賣真正的薯條,有經過的話你們一定要去買!好吃極了!!

IMG_5554_副本.jpg

↑Calbee店面裡有賣許多台灣看不到的零食,買回家當伴手禮收到的人一定會很開心!

IMG_5556_副本.jpg

↑另外Calbee還有賣現炸的點心,之前在東京吃過他們的炸薯條一直念念不忘,這次我看到Calbee的店真的是用手刀的速度衝上去的!

這裡有沖繩縣定的紅芋薯條,紅芋也是沖繩縣的特產之一,不過我還是選擇了第一人氣的鹽味薯條(不是無言薯條喔!傻眼貓咪)因為實在是太想念這個薯條了啦!

IMG_5559_副本.jpg

↑這就是讓我心心念念的鹽味薯條,這個薯條超級好吃!薯條外酥內軟,馬鈴薯鬆鬆綿綿的好香好綿!

在台灣我的第一名薯條是21世紀的薯霸,但如果連海外選手都可以參選的話,Calbee的薯條絕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回台灣之後友人有天說:哪裡有賣沖繩吃到的那種薯條?真的好好吃喔!看吧看吧!連友人也中了Calbee的毒XD

 

IMG_5412_副本.jpg

↑御果子御殿,有賣很多紅芋相關的零食,其中第一名的零食就是用紅芋做成的派。要買伴手禮帶回台灣的朋友,這家店可以一次性的採購

未命名.jpg

↑這個紅芋派是許人會帶回台灣的零食,人氣程度差不多就跟Tokyo banana一樣~

在沖繩有許多分店,欲查詢分店請點http://www.okashigoten.co.jp/

 

IMG_5455_副本.jpg

↑沖繩的天氣超熱,走著走著一直讓人想吃冰的,我們選了一家MANGO CAFE坐下。在沖繩4天我大概把一年份的冰量全都吃光了!

IMG_5457_副本.jpgIMG_5453_副本.jpg

↑夏天超適合吃芒果,芒果是難波萬,超棒Der~~~(老梗) 這裡有賣各式的芒果冰品,冰淇淋、冰沙、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

IMG_5460_副本.jpgIMG_5463_副本.jpg

↑一口芒果冰吃進肚子裡,暑意全消!沖繩的芒果跟台灣的一樣好吃!甜中帶酸,芒果味也很濃郁。

 

IMG_5508_副本.jpg

IMG_5510_副本.jpg

↑來到日本怎麼能錯過章魚燒呢?令人好奇沖繩的章魚燒,之前在東京吃過築地銀章魚燒,當時顛覆了我對章魚燒的印象。

跟我一起參加員旅的友人是第一次到日本,我看到章魚燒的攤子便跟她說一定要試試看日本的章魚燒!

IMG_5514_副本.jpg

↑撒上滿滿蔥花的沖繩式(?)章魚燒,跟我在東京吃過的章魚燒不太一樣。這個章魚燒的醬汁是酸甜的味道,有點像是吃沙拉的油醋醬的味道。

章魚燒本身的口感是軟綿的,裡頭的章魚很大塊,章魚雖然切的大,但咬起來的口感卻是軟的,跟台灣的章魚燒很不一樣,台灣的章魚燒吃起來都好硬。

黏黏綿綿的內裡燙口又帶有麵粉的味道,我覺得章魚燒本體是好吃的,但醬汁的味道有點微妙。

IMG_5516_副本.jpg

↑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東京的章魚燒,沖繩的醬汁有點帶酸的味道我跟友人都不太喜歡。吃完後友人還問我:這你覺得好吃?我:....這跟我去東京吃的不一樣啦!

 

IMG_5410_副本.jpg

和平通商店街,裡頭商家林立,賣衣服的、雜貨的、吃的喝的、藥妝...等等,應有盡有!真的會逛到腳斷掉~

往裡面走去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就在裡頭,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就像是我們的魚貨市場一樣,一樓賣許多新鮮又便宜的魚貨、土產,二樓則是食堂或是代客料理店。

IMG_5416_副本.jpg

IMG_5418_副本.jpgIMG_5421_副本.jpg

琳瑯滿目的店家一眼望不完!比東京還要可怕!

 

IMG_5501_副本.jpg

IMG_5503_副本.jpg

IMG_5504_副本.jpg

↑意外發現偷懶的店貓,在紙板上睡覺的樣子超級萌!

 

我們來到第一牧志公設市場逛逛順便吃晚餐,吃完東西差不多就是集合時間了!我們真的在國際通混了五小時,腳真的快斷了XDDD

↓映入眼簾的是土產店。

IMG_5427_副本.jpg

IMG_5442_副本.jpgIMG_5444_副本.jpg

↑沖繩必買的辣油,我自己是沒買啦!因為住外面沒機會開火的關係。但身邊的朋友買過的都說很香,你們可以參考看看~

 

IMG_5430_副本.jpg

IMG_5432_副本.jpg

↑再往市場裡頭走去就是賣新鮮魚貨的攤販了!你看看這些海鮮,看起來超級新鮮,而且有不少高級食材呢!

你可以選擇喜歡的海鮮上去二樓請店家料理,跟我們的漁港市場的形式一樣。而且這裡賣的海鮮非常便宜!

市場裡商家熱情的招呼遊客,顯得生氣蓬勃。和築地市場不一樣,築地市場有許多店家一大早前往採買,所以商家對於觀光客的態度相對較冷漠一些。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商家比較熱情,而且還會生硬的擠出幾句中文炒熱氣氛,沖繩人真的很可愛!

IMG_5522_副本.jpg

↑超大隻的海大蝦只要1000yen,約才台幣270圓啊!!

IMG_5518_副本.jpgIMG_5520_副本.jpg

↑生魚片、整盒海膽、整盒鮭魚卵,光用看得就好好吃啊!

市場裡的整潔維持的相當好,地板完全沒有水,每次去新竹的南寮漁港市場,走在磁磚上面都是積水,走不好還會滑一下超級危險。

而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完全沒有這種困擾,日本不管到哪裡都很重視環境衛生,這點是我們值得效法的。

↓二樓有許多食堂,你也可以把樓下採買的海鮮拿來請店家料理。

IMG_5435_副本.jpg

↓我們選定了がんじゅう堂吃晚餐,這裡只有日文菜單,菜單上面有附上圖片,可以很輕鬆的點到菜。

IMG_5438_副本.jpg

IMG_5527_副本.jpg

↑店家的牆壁上貼滿許多價目表,跟我們第一天晚上吃消夜的 あけぼのラーメン 餐廳一樣讓人眼花撩亂的。

苦瓜啤酒

IMG_5537_副本.jpg

↑這裡竟然也有賣苦瓜啤酒!在沖繩的最後幾小時能以苦瓜啤酒做為結束實在是太幸福啦!

有去沖繩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苦瓜啤酒喔!超級甘甜又不苦澀,為什麼台灣沒有進口啦?好好喝喔!

↓圖案長這樣,我們在超商沒有看到,只有在居酒屋或是食堂才有,一看到有賣苦瓜啤酒就欣喜若狂的愛喝二人組。

IMG_4759_副本.jpg

 

綜合生魚片船 1200yen

IMG_5531_副本.jpg

↑這是我們在一樓買的生魚片船,一大船才1200yen超級便宜。

但我覺得生魚片吃起來的口感有點軟爛,不像是新鮮生魚片的那種Q彈口感,友人說我們被豪華船身給騙了。

後來跟其他同事討論,他們吃到的生魚片很新鮮,我問他們價格呢?他們說兩千多日幣,我們感嘆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選便宜的口感跟新鮮度上就有差了。

 

炒苦瓜

IMG_5538_副本.jpg

↑來到沖繩一定要吃炒苦瓜!沖繩的苦瓜真的很好吃,有看沖繩遊記的朋友就知道,這是我連續三天吃炒苦瓜了,可見我的熱愛程度XD

承如前幾篇所提,沖繩的苦瓜苦味不會太重,淡淡的,不管吃苦瓜的朋友可以試吃看看,也許你會愛上苦瓜喔!

 

嫩煎松阪豬

IMG_5540_副本.jpg

↑豬肉外表煎的酥脆焦黃,外皮非常香,這個豬肉好吃極了!口感Q彈扎實,完全沒有肉腥味。在沖繩,豬肉比牛肉好吃很多。

 

炙燒牛肉片

IMG_5544_副本.jpg

↑牛肉片一送上來我有點駕馭不了,這顏色也太粉紅了吧?比頑皮豹還要粉!不敢吃太生的牛肉而開始飆汗。

因為我們是四個人一起用餐,其中有兩個人不吃牛肉,而在我的循循善誘之下(?)四個人都同意可以點牛肉讓我跟另一位友人嚐鮮。

我看到這牛肉的顏色,吞吞吐吐的說...我怕我不敢吃耶!結果慘遭一頓責罵

IMG_5549_副本.jpg

↑最後我當然有吃啦!只是口感有點軟爛,牛肉的味道不是很重,吃進嘴巴裡有種搞不清楚在吃什麼肉的感覺。

牛肉片旁邊有附生薑泥、芥末、蘿蔔泥,我覺得沾生薑泥味道還不錯,生薑的嗆辣味跟牛肉意外的合拍!

 

在國際通混了這麼長的時間好過癮啊!無車日的國際通逛起街來真的好舒適!寫完遊記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這天吃了這麼多東西!難怪會養胖兩公斤回國

IMG_5497_副本.jpg

↑國際通旁邊的小巷子,這個街道拍起來是不是很有日本味呢?地上乾淨到連一片紙屑都沒有。

 

最後我們前往那霸機場準備回國啦!我們搭乘晚上八點多的飛機回國,

那霸機場的遊客非常多,在排隊check in時會花上一段時間,建議你們還是早點到機場比較好喔!

IMG_5569_副本.jpgIMG_5572_副本.jpg

回到台灣大約是星期日的晚上十點多,坐車回新竹整理完已經是凌晨12點多了!員旅的壞處就是隔天必須準時起床上班XD

我一直很想來沖繩走走,沒想到我踏上沖繩竟然會是因為員工旅遊,在此感恩老闆~讚嘆老闆~

結果回國後有一天作夢夢到老闆要帶我們去義大利員工旅遊!夢裡還真的去了比薩斜塔跟競技場XD

隔天我跟老闆說了這個夢,他回我:恩~做夢比較快 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唱)

以上就是沖繩四天三夜的遊記囉!之後會趕緊把戰利品文給趕出來,敬請期待喔!

 

沖繩遊記

[沖繩 遊記]Day1 晚班班機到沖繩要幹嘛?超市、便利商店、中華料理店也可以混到凌晨!

[沖繩 遊記]Day2 美麗海水族館→古宇利大橋→美國村→國際通輪っしょい吃宵夜

[沖繩 遊記]Day3 首里城、玉泉洞、ashibinaa outlet、沖繩式島豚燒肉吃到飽。

[沖繩 遊記]亞歷山大酒店Hotel Alexander Royal Resort Okinawa,那霸市,國際通、新都心15分鐘,早餐好吃!

[沖繩 食記]わだや菜Wadayasai 小禄店-你吃蔬菜了嗎?非常推薦!種類豐富、便宜又好吃的Buffet

[沖繩 遊記]美國村大國藥妝 VS 國際通唐吉軻德,又是一個荷包破洞的行程。

[沖繩 遊記]超傻眼!太太請問你是代購嗎?買這麼多怎麼回事?沖繩失心瘋瞎買文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