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5_副本.jpg

今天造訪的核桃蝸牛是一間賣歐風料理的餐廳,這家餐廳並不是主打某一地區的料理,例如法國菜或是義大利菜,而是囊括了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等不同地區的歐風料理餐廳。

我覺得這類型餐廳的優點就是:可以滿足不同人的喜好,像我有朋友不喜歡吃義大利麵,到這裡他可以點牛排或是烤雞腿類的主餐,不需要因為好惡而遷就彼此,大家都可以吃得開心。

若下次找餐廳又遇到朋友或另一半跟你說:不想吃牛排、不想吃燉飯、不想吃義大利麵,可偏偏你又想吃這類食物時,就可以搬出這家餐廳,除非他想吃快炒或印度咖哩,那就沒轍了。

IMG_2687_副本.jpg

IMG_2688_副本.jpg

↑核桃蝸牛位於竹北光明一路的一級戰區,方圓兩公里內有數不清的餐廳及小吃,連鎖的、日式、燒肉、火鍋要吃什麼種類的食物,在這附近應該都找的到,

餐廳若選在此處一定要有兩把刷子,否則很快就會被嘴刁鑽的鄉民(如我?)給畫上永不再訪的標籤,謝謝再聯絡~

IMG_2695_副本.jpg

IMG_2699_副本.jpg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走的是工業風.但牆上又有一些三角形的裝飾貼著混和普普風,室內的燈光不亮,就算在白天用餐也可以感受到一些慵懶的氛圍,

我身邊有些朋友,他們不喜歡去這類型的餐廳,不是因為不喜歡吃異國料理,而是因為這類餐廳給人的感覺太拘謹,

他們不喜歡正襟危坐,覺得用刀叉吃飯是一種壓力,但在核桃蝸牛你可以不需擔心這種問題,這裡不需要什麼餐桌禮儀或盛裝打扮,你可以輕鬆愉快的享用非常美味的異國佳餚。

↓來看看菜單吧!核桃蝸牛有非常多種類的菜色可以選擇,承如上述所說,不管你想吃義大利麵或飯或牛排或羊或魚,菜單上頭都可以找得到。

另外沙拉或其他選擇也很多種,可以慢慢選擇自己想吃的餐點。菜單僅列出部分,完整菜單請點我

菜單.jpg

菜單2.jpg

菜單3.jpg

菜單4.jpg

↓這是另外一份手寫菜單,不知會不會依季節做更換?

IMG_7823_副本.jpg

↓坐上位子之後我就對眼前的盤子和小碟子愛不釋手,我很喜歡這種有"手做感"的東西,每一個盤子都有不同的長相,手捏出來不是正圓形加上有點凹凸的觸感,

這是機器做不到的質感,讓我覺得非常有溫度。(題外話,因為太喜歡這裡的器皿,用完餐後賽巴竟帶我到鶯歌老街繼續欣賞順便採買碗盤,太逗趣了XD)

IMG_2691_副本.jpg

↓這裡提供的水是有薄荷味道的花草茶,薄荷的味道淡淡的,除了讓人有清爽的感覺之外,更有清嘴巴味道的作用,讓你的味覺即使吃到最後一道都還是清晰的,非常高招。

IMG_2692_副本.jpg

↓餐前麵包是可愛的胖胖開口笑,大小比奶皇包再大一點,我覺得這樣的份量剛剛好,可以先墊墊肚子,也不至於佔掉太多胃容量。

IMG_2702_副本.jpg

1.jpg

↑麵包是外脆內濕潤型的,撥開麵包時可以聽見外皮發出喀ㄘ喀ㄘ的聲音,非常療癒。麵包內部則是濕潤有嚼勁的口感,咬的同時你覺得有點QQ的,越咬越香甜。

麵包可以沾一點店家準備的橄欖油加黑醋栗,會使麵包的味道變得有點酸酸的,神奇的是咬一陣子後鼻腔裡會冒出水果的香氣,讓人非常驚艷!

 

台灣慢慢弄-莫札瑞拉起司沙拉(威士忌浸泡橡木煙燻) 280元

這是店員推薦的沙拉,起司是由一家叫慢慢弄乳酪坊提供的,在台灣我們比較少能吃到一顆的莫札瑞拉起司,比較常吃的是披薩上或是起司條內烹煮過的,在沙拉上桌前我們都很期待!

IMG_2717_副本.jpg

↑你看看沙拉的擺盤有多美?像一座花園XD

沙拉上桌囉!沙拉上桌會用一個透明的蓋子罩住,裡面滿滿的都是煙!開蓋時因為煙消散的太快所以沒有拍到,視覺上令人非常滿足。(那時應該要錄影的)

當蓋子打開之後空氣中飄散著煙燻的香味,有種拜土地公的錯覺(喂~)

IMG_2721_副本.jpg

↑底下這顆白白的就是莫札瑞拉起司了,是這份沙拉的主角,起司吃起來的口感非常滑,可以吃到很香濃的奶味,

一般來說單吃起司給人的感覺會很鹹,好像一定要配片餅乾或紅酒才對味,不過這顆莫札瑞拉起司鹹度相對較低,一整顆吃進嘴裡是濃郁的奶香味,鹹味只是淡淡的非常好入口。

另外整盤沙拉的煙燻味滿重的,不論是生菜或是起司都可以吃到煙燻的香氣。

也許是沒有用多餘的沙拉醬調味的關係,僅是淋上一些橄欖油加黑醋栗醬點綴,所以讓煙燻味可以這麼突出吧!

 

鯷魚辣炒孢子甘藍&杏鮑菇 280元

孢子甘藍跟我們常吃的高麗菜是同一甘藍種的植物(生物分類法),它長的就像是迷你版的高麗菜,超級可愛啊~

其口感真的就像高麗菜一樣爽脆,味道也近似高麗菜(沒有高麗菜那麼甜),但因為它是小顆的結球狀,所以口感比較扎實,

鄉巴俗如我,這是我第一次吃孢子甘藍,第一次吃便愛上了它的味道(好事多好像有賣)。

IMG_2724_副本.jpg

IMG_2725_副本.jpg

鯷魚醬加上蒜頭清炒的味道真的很香,那種鹹香是台式快炒沒有的,所以很難確切形容這道菜的味道,

若真要形容的話大概是結合了海鮮的鮮、蒜頭的香、蔬菜的甜,滋味非常棒(天啊~好會形容XD),若你也喜歡清炒類食物的話,那這道菜你一定也會愛上。

IMG_2732_副本.jpg

↑孢子甘藍是不是像極了高麗菜被照到縮小燈?超級勾椎~(這裡的辣椒看似很多,但其實不辣,怕辣的朋友請安心~)

 

蒜香野放大蝦&手作墨魚義大利麵 380元

↓你看看這蝦!是蝦是來真的!每隻蝦都很肥美,沒有一隻是在濫竽充數的。

店員在介紹菜色時,他說這蝦都是野放的,所以活動力很夠,蝦肉會很Q彈。他真的完全沒唬爛,一咬這蝦肉就知道,個個都是強而有力的運動員,肉質Q彈得不像話!

貼心的是蝦子身體的部分都去殼了,所以你可以輕鬆地吃到美味的蝦肉,不需要擔心手油油的或指甲裡都是蝦油味,愛吃蝦又懶得剝蝦的朋友一定要吃吃看。

IMG_2735_副本.jpg

IMG_2738_副本.jpg

↑野放大蝦實在是太好吃!肉質彈個頭大,讓人感到滿足!

義大利麵整體的味道很棒,整盤麵充滿了蝦油的甜味及香味,吃完麵之後盤底還會留下一些剩下的蝦油,真的非常好吃!

IMG_2739_副本.jpg

↑手工墨魚麵是寬又偏厚的麵條,我覺得麵的口感太有嚼勁了,甚至給人過硬的感覺,因為麵本身已經又寬又厚,又加上偏硬,所以一次只能吃一條麵Orz…

若你想像正常吃義大利麵一樣捲成一坨塞進嘴裡的話,你下巴可能會脫臼(就跟一根竹筷ㄠ得斷和一把竹筷怎麼ㄠ斷,團結力量大的故事一樣XD)

這麵的硬度若是下巴容易脫臼或牙齒不夠好的朋友吃到一定會發脾氣XD

結帳時我們反應了麵的硬度,但服務人員說明:他們的麵體確實比較有嚼勁,這是他們手工麵特別的地方。但我想說的是:嚼勁跟硬 天差地遠啊~

撇開麵實在太硬之外,整體的味道還是很美好。

 

炭烤橡子等級伊比利黑豬(上肩肉)&鳳梨酸甜醬 630元

擺盤很美的伊比利豬上桌了!在嘴巴還沒吃到食物時,眼睛已經享受到,令人迫不急待的想快點開動。

IMG_2751_副本.jpg

IMG_2759_副本.jpg

↑切開豬排裡面是超美的粉紅色,切開的同時炭火烤的香氣也跟著飄散出來,讓人直吞口水。

我先吃了一塊,咬著咬著露出疑惑的表情,坐在對面的賽巴還在等我開口講評語,但也被我疑惑的表情搞得驚慌。

我:這是豬還是牛?賽巴:蛤?(眼睛大大的瞪著) 我:你吃吃看這是豬還是牛?賽巴:這是牛吧?對!我們倆驚訝的看著盤子裡的伊比利豬排,味道根本甜得像牛啊!

若是辦一場矇眼猜哪盤是牛比賽,我想這個伊比利豬上肩一定可以充當牛而不被發現。這塊伊比利豬排的口感是扎實的,雖然扎實但也很好咬。

豬排有些地方是有帶油脂的,吃到油脂的部分更是香甜,完全不會給人油膩不舒服的感覺,而是有種切到寶的感覺,真的甜的很好吃!

我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她因為算命的關係被下令不能吃牛肉,有時候她眼巴巴的看著我吃牛肉,我覺得她好辛苦…

吃到這塊伊比利豬排後我立刻想到她,我一定要帶她來吃這塊像牛肉般香甜的豬肉,她一定會非常滿意。(有同樣遭遇的朋友,建議你也來吃吃看喔!)

IMG_2760_副本.jpg

↑這是鳳梨酸甜醬,鳳梨的味道很香,我覺得酸度稍高,因為伊比利豬肉質本身就很鮮甜了,我比較喜歡單純的品嚐豬排,反倒不愛佐著醬一起吃。

IMG_2763_副本.jpg

↑配菜部分沒有多餘的調味,可以吃到蔬菜純粹的甜味,我很喜歡配菜這樣清淡的味道,反而更突顯了主角伊比利豬的甜味。

 

↓這是招待的地瓜,因為用餐這天服務人員認為我們在等伊比利豬時有點久(其實我覺得還可接受啦),所以他們招待我們兩個小點心,這樣的待客之道讓人感到窩心。

IMG_2771_副本.jpg

↑這是利用特殊的醬汁燉煮地瓜作成類似蜜地瓜的點心,上頭再撒些梅子粉,

老實說我們都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因為看著、吃著是地瓜,但卻沒有什麼地瓜味(特殊醬汁的味道太混亂了),我個人不太喜歡

 

↓這是招待的烤布蕾,烤布蕾反而深得我心!最喜歡吃烤布蕾時用湯匙敲碎上層焦糖的爽感。焦糖脆脆的再往下挖到的是綿密的布蕾本體,吃進嘴裡會兩種不同的口感,層次非常豐富。

IMG_2774_副本.jpg

IMG_2779_副本.jpg

↑烤布蕾香草的味道很香,另外還可以吃到蛋香味,甜度拿捏得非常洽當,不會給人膩口的感覺。

另外比較讓我驚豔的是烤布蕾的口感,口感很綿又帶點稠,類似希臘優格的口感,跟一般烤布蕾比較滑的口感不同,我個人比較喜歡核桃蝸牛的烤布蕾。

 

總結:在核桃蝸牛用餐的感覺很好,有時餐酒館的價格或氛圍會讓我們這些小資族來說感到壓力,這裡相較之下輕鬆多了。

服務人員不會在你點完菜之後還要向你推薦紅酒、白酒,還擺出一付你不點酒就是不懂品味的感覺,

你可以隨意的想點自己想吃的菜,想要喝酒的時候再請他們為你推薦,這樣輕鬆吃飯不是很好嗎?XD

另外餐點都非常美味,價格也很合理,性價比讓人滿意。核桃蝸牛很推薦給各位喔!

 

本次均消:864元/人

核桃蝸牛La maison de Mason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2號

電話:03-657-0772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週一公休)

官網粉絲專頁

 

↓↓↓來IG找我

ig.png

 

新竹氣氛佳又好吃的異國料理推薦

[新竹 食記]La Dolce Vita樂多趣生活餐廳,隱藏在巷弄之中的美味義式餐廳!

IMG_3082_副本.jpg

 

[新竹 食記]Go Eat Tapas Drinking BAR,令人驚喜的西班牙餐酒館

6.jpg

 

[竹北 食記](已搬遷至成功二街)Piccola Enoteca 彼刻義式餐酒館,推開彼刻的門,好像遠離城市的喧囂,這一刻只有美食與美酒

光影魔术手拼图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