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家陳記胡椒豬肚雞鍋友人不知道跟我念了幾個月想吃想吃很想吃!但礙於前幾個月實在是忙到無法抽空只好一直延後,

六月初終於敲定隔天去吃,友人還特別叮囑我,一定要先訂位喔!每次經過陳記總是看到長長的人龍,吃不到就要你好看!

接到指令後的我戰戰兢兢的撥通電話,順利訂到隔天晚餐時段,以為自己是人品太好所以訂到位還打電話向朋友邀功,我們倆都開心極了!

IMG_2985_副本.jpg

隔天我早到了二十分鐘在門口等待友人,並沒有見到所謂"長長"的人龍。我想應該是這幾天太熱的關係,也好,不用人擠人,我在內心自言自語著。

(陳記胡椒鍋旁邊有機械式的停車場,但無法停休旅車,平日路邊的停車格還算空,開車前來的朋友不用煩惱停車問題喔!)

友人到了我們進入店內,這天連我們總共只有三桌客人用餐,外場的服務人員僅有兩位,我跟友人對看一眼,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IMG_2990_副本.jpg

↑陳記的用餐環境很好,像是剛裝潢過的新家一樣,環境整潔明亮,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也滿寬敞的,不會有壓迫感,走進店裡也不會有"火鍋味",

缺點是冷氣太冷了!冷到湯就算開強火滾,喝起來還是不燙的程度,就連剛端出來的煲仔飯也一下就涼了,完全無法久坐的那種冷。

IMG_2987_副本.jpg

↑來看看菜單,有五種口味的豬肚雞鍋可以選擇,不喜胡椒辛辣味的朋友也被照顧到了,配料選項也算多,價格偏中高,我們第一次來就吃招牌胡椒豬肚雞鍋吧!

 

IMG_2992_副本.jpg

↑等待餐點的同時服務人員會送上熱茶,但因為冷氣爆炸冷的關係茶一下就涼了XD 真心建議店家冷氣溫度可以調高一點,哪有邊吃鍋還覺得冷的啦~

 

IMG_8538.JPG

↑調味料區,調味們都有被蓋上蓋子,且醬料週邊維持的非常整潔,讓人用的很安心。

IMG_2994_副本.jpg

 

招牌胡椒豬肚雞 660元

主角來了!乳白色的湯頭看上去非常美味,湯舀起來是清湯狀的,不像想像中帶有濃稠感。

IMG_2996_副本.jpg

IMG_3002_副本.jpg

↑湯在煮滾的同時也不太有胡椒的香氣,舀一碗清湯喝喝看,湯頭的胡椒味確實比較淡,大骨的味道會先出來,胡椒全沉在碗底下,喝到見底那幾口才感覺到有胡椒味。

我覺得陳記是比較溫潤的胡椒鍋,怕辛辣的朋友也可以接受,用胡椒鍋煮出來的食物應該連小朋友都可以吃,

但我跟友人都覺得胡椒味太淡了,既然都點胡椒鍋了,還是希望胡椒的味道可以在突顯一點比較好。

1.jpg

↑胡椒鍋裡的料很多,我跟友人兩個人吃完全吃不完,我想三-四人吃剛剛好。

我覺得陳記的豬肚比雞肉出色,豬肚吃起來QQ的,完全沒有腥味,就連不愛吃內臟的我都吃了好幾塊。

IMG_3018_副本.jpg

↑至於雞肉的口感偏硬,而且非常卡牙縫,每吃一塊就很想找牙線剔牙XD,雞肉僅有雞翅的部位是嫩的,帶皮的地方還QQ黏黏的很好吃,

其他部位都很硬,牙口不好的人應該咬不動,若同行中有小朋友或長輩,要多注意以免被卡到。

IMG_3021_副本.jpg

↑豬肚清洗的很乾淨,口感QQ的沒有腥味,是本鍋中的一大亮點。

 

特調桂花檸檬汁 160元

非常解膩的飲品,果汁的味道偏酸,不會酸到無法入口,檸檬的香氣很足,倒沒有桂花的味道,

像是一瓶好喝的檸檬汁,胡椒鍋吃到後面會有點膩,喝一口檸檬汁,感覺讓疲乏的味蕾又活起來了。

IMG_3017_副本.jpg

 

陳記的出菜速度很快,不一會功夫我們點的菜就全上齊了!

我們兩個女生吃點了一肉三配料,原本還怕吃不完準備要打包,沒想到最後全吃光,因為這份量…看下去就知道了。

IMG_3007_副本.jpg

 

水蓮 108元

服務人員說水蓮、娃娃菜跟胡椒鍋的湯頭比較搭,於是我們點了水蓮,我跟友人剛好也很愛吃水蓮,

108元的水蓮,看到這樣的份量我跟友人心一寒…,不虧是全台年所得最高前20名就包辦17名的新竹,就連我倆土生的新竹人看到這樣的份量都倒抽一口氣

撇開價格不說,水蓮脆脆的口感確實跟豬肚雞鍋很搭喔~

IMG_3011_副本.jpg

 

頂級松阪豬 280元

陳記的松阪豬是切成片狀的,跟我們一般吃到塊狀的不太一樣,片狀的松阪豬看似很薄不過咬起來Q度還是在。

IMG_3009_副本.jpg

3.jpg

↑松阪豬很新鮮,就算煮一陣子也不會散掉,切成片狀的松阪豬煮過比較不會縮,

但我跟友人還是偏愛切塊狀的厚片松阪豬,那種吃起來除了Q之外更多了脆的口感,可惜了這個松阪豬肉~

 

蓮藕木耳丸 128元

蓮藕木耳丸的價格也是挺驚人的XD,當初在選丸子類時看到蓮藕木耳丸覺得很新奇,在火鍋店沒有看過這種丸子,

皮蛋紅薑丸也很特別,但我們擔心皮蛋的味道跟胡椒鍋不搭,於是就點蓮藕木耳丸來吃吃看。

IMG_3013_副本.jpg

IMG_3044_副本.jpg

↑丸子煮熟後我咬了一口後覺得怪怪的,好像有點酸酸的味道,是壞掉了嗎?我趕緊請友人幫忙吃吃看是我的問題還是丸子的問題?

友人吃了一口之後也露出難色,應該是壞掉了。

我們趕緊請服務生過來確認看看,服務生回答丸子才剛到,不可能會壞掉,但他會去廚房吃吃看有沒有問題。

五分鐘過後服務生過來確認丸子沒問題,他說會有酸酸的味道是因為蓮藕的關係,如果不喜歡的話可以幫我們換掉。

不用了不用了,我們只想確認有沒有壞,沒壞我們就放心了。我與友人異口同聲的說到。

蓮藕木耳丸的味道真的很奇妙,有股酸酸的味道,會讓你以為是豬肉壞掉的錯覺,如果是這樣的話,豬肉跟蓮藕還是不要攪在一起,請他們恢復個體比較好啦!

 

手工香菇冬筍蛋餃168元

我之前有做過手工蛋餃,手工蛋餃的製作過程繁瑣,但吃起來不論是味道或口感跟機器蛋餃完完全全不一樣,差別大到可能連三歲小孩都吃得出不同。

我們都好愛這個手工蛋餃,它是我倆一致認為今天最出色的一道菜。

手工蛋餃最好吃的地方就是蛋皮,一般機器蛋餃的蛋皮薄薄的沒有蛋香味,而手工蛋餃的蛋皮有一定的厚度,且蛋香味十足,蛋皮會吸飽湯汁,吃起來又嫩又多汁,

而機器蛋餃煮久了反而會爛爛的,口感跟味道都差很多。

IMG_3014_副本.jpg

IMG_3042_副本.jpg

↑蛋餃裡的內餡是香菇及筍子,香菇及筍子的味道融合的剛剛好,且筍子咬起來還有一點脆脆的,大大提升了口感,一人三顆根本不夠吃啊!

我們兩個都非常喜歡這個手工蛋餃,喜歡吃蛋餃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豉汁雙椒排骨煲仔飯 240元

↓煲仔飯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幫忙拌勻,在拌的同時煙會竄出來,你可以聞到一點焦香及醬汁的香氣,

等拌飯是最痛苦的時候,很香卻又不能吃,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吧?

2.jpg

IMG_3031_副本.jpg

陳記的選的米很像泰國米,比一般的米還要長一點,每顆米飯上都有沾上醬汁後,就可以開動啦!

雙椒是糯米椒跟辣椒,辣椒已經去籽了,所以只有微微小辣而已,是怕辣的朋友也可以接受的程度。

煲仔飯的醬汁偏鹹,剛開始吃會覺得很下飯,但吃到後面幾口會有點膩(這時候就要趕快喝上述的檸檬汁解膩XD)

另外排骨偏硬,肉質比胡椒鍋裡的雞肉更硬一些,已經到難咬的地步了,我跟朋友都咬的好辛苦…,戴牙套或牙口不好的朋友請避免。

IMG_3036_副本.jpg

 

總結:最後我們兩個女生把所有食材全吃光,打包的僅有煲仔飯和胡椒鍋裡的雞肉,通常我們相約吃火鍋都會打包滿多東西的,

但陳記的份量實在偏少,是我們吃火鍋吃得最乾淨的一次XD

吃完我們聊不到十分鐘就受不了,因為冷氣太強根本坐不住,我用一種只有朋友看得懂的眼神看著她,她似乎也懂了我想表達的意思,乖乖拿起包包準備走人。

結帳金額含服務費兩人要1918元,現在有打九折的優惠,折扣完也要1744元,後續就留給各位自行想像吧~

(以上心得屬個人感受,要鞭請鞭小力一點XD)

 

陳記胡椒豬肚雞鍋

地址: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56號

電話:03-535-2685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1:30–14:30, 17:00–22:30

 

其他推薦

[新竹 食記]永福胡椒豬肚雞,豬肚、排骨、土雞肉,濃濃白湯透出辛辣胡椒味。

IMG_3992_副本.jpg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