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54_副本.jpg

說起這家位於竹北的這一鍋 皇室密藏鍋物已經開幾年了吧?印象中這一鍋剛到竹北設店時,曾掀起一股皇家式旋風,

滑開臉書幾乎都是這一鍋的食物照、打卡照...等。但由於當時太難訂位加上個性懶散不喜歡到人擠人的地方用餐,

於是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直到某天聚會聊天....

IMG_2240_副本.jpg

友人:ㄟ!要不要去吃麻辣火鍋? 我:好啊!哪一家?  友人:這一鍋好不好?  我:我沒吃過這一鍋。

(全場鴉雀無聲...) 三秒後,友人A:歐買嘎!你沒吃過? 友人B:那你寫什麼美食文?連這一鍋你都沒吃過! 友人C:你怎麼會沒吃過這一鍋?

大夥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到我無地自容,簡直像是吃了慚愧棒棒糖一樣,我真的好慚愧啊~~~~(大喊)

後來幾次,我丟了一些餐廳連結到LINE群組,或是說我想吃哪家餐廳,都是換來同樣的下場...

你先去吃這一鍋啦!這一鍋都沒吃過你吃其他的幹嘛?還是我們去吃這一鍋?

我:

這篇就是一個雪恥文,寫完我一定要大肆宣揚我吃過這一鍋了!!!順便幫各位視察一下,這一鍋的味道啾竟有沒有走鐘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2246_副本.jpg IMG_2244_副本.jpg

內部的裝潢走的是宮廷風,給人一種富麗堂皇的感覺,就算開了一陣子,整潔度還是維持的非常好,進入餐廳裡面也不會有怪怪的味道。

 

IMG_2247_副本.jpgIMG_3562_副本.jpg 

醬料區也很乾淨,蒜苗、蔥、辣椒等辛香料都很新鮮,不會爛爛的,醬料的種類也很豐富。

 

鍋底我與友人選擇了御膳麻辣鍋及一品酸菜鍋,另外還有鳳凰回巢鍋、老火湯的鍋底可以選,名字聽起來都非常嚇人啊~

麻辣鍋選用青花椒、四川大紅袍、燈籠椒等多種辣椒,"聽"起來很辣,事實卻不然,辣感溫溫的,也不會太麻,

即使吃泡入紅鍋的油條都不覺得辣,後來們實在辣不過癮,便請服務人員再幫我們調辣一點。

IMG_2251_副本.jpg

 

等待食材熟透,耳朵聽著火鍋冒出咕嚕嚕咕嚕嚕的聲音,肚子也跟著咕嚕嚕的叫了!

酸菜一品鍋是以人頭計價,一人110元。麻辣鍋則是每鍋150元(新竹以北計價方式)

IMG_2273_副本.jpg

 

酸白菜鍋酸度很夠,單吃鍋裡的大白菜讓人唾液不停分泌,加入其他的蔬菜一起煮酸中回甘,讓人回味再三。

IMG_2286_副本.jpg

 

麻辣鍋底的豆腐鴨血非常夠味,鴨血沒有腥味,吃起來滑嫩。豆腐每個氣孔都吸飽湯汁,豆腐的口感也很嫩。

服務人員詢問家鍋底的頻率也很勤,喜歡吃豆腐鴨血的朋友,可以好好大快朵頤一番啦~

IMG_2302_副本.jpg

 

肉肉肉肉~~吃麻辣鍋的肉片再扒口飯,最幸福啦!現在這一鍋有辦油花祭的活動,指定肉品第二盤半價喔!神仙牛肉、雪花牛肉、梅花豬肉...第二盤半價超級優惠。

IMG_2262_副本.jpg

 

梅花豬肉 268元

梅花豬肉的油脂較沒那麼多,吃起來的口感比較Q,肉片非常新鮮,煮進火鍋裡不會散開,拿起來還是完整的肉片

IMG_2265_副本.jpg 

豬肉沒有腥味,一整片吃起來超級過癮,稍有嚼勁的口感非常好吃~

IMG_2291_副本.jpg

 

神仙牛肉 388元

終於見到這一鍋神仙牛肉的真面目XD,漂亮的油花分布在牛肉片上,盤子下還放上乾冰,乾冰的煙裊裊的散在空氣中,整盤牛肉充滿仙氣。

IMG_2254_副本.jpg IMG_2256_副本.jpg

牛肉好嫩好好吃~喜歡吃牛肉整盤吃光光,友人還驚訝的說:你不是胃口很小嗎?今天怎麼這麼猛?

丟進辣鍋的牛肉片軟嫩卻不過油,麻辣的味道讓我胃口大開!立馬再去添一碗飯配著吃。

IMG_2279_副本.jpg

 

老油條 58元

麻辣鍋必點的老油條,油條稍微泡一下辣鍋,爽脆的口感依然保持著,而且沒有油耗味,我非常喜歡這一鍋的油條!

IMG_2272_副本.jpg

 

 黑木耳 88元/ 翠絲水蓮 108元

友人是木耳人,我是水蓮人,每次吃麻辣鍋好像都點這些,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感覺XD

不過木耳跟水蓮都很好吃啦!木耳Q中帶脆;水蓮則是韌中帶脆,水蓮煮久會變黃跟老,丟進火鍋時要記得撈起來喔~

IMG_2268_副本.jpgIMG_2270_副本.jpg 

 

黃金魚蛋 88元

這款魚蛋是當月壽星抽獎抽到的,魚蛋是滿Q的,但沒什麼味道,我比較沒那麼喜歡。

IMG_2259_副本.jpg

 

滷味拼盤 288元

我們選了大腸頭與牛筋,這兩款滷味單點都要200元以上,選擇拼盤可以有兩種食材可以享用,似乎是比較實惠的選擇。

IMG_2258_副本.jpg

 

香滷牛筋超級好吃!滑中帶Q的口感,又不會咬不爛,先滷過的牛筋吃起來更香。

逆坎坎~這個晶瑩剔透的光澤(菲姊上身) 這個牛筋在發光啊!!!好吃到不行~

IMG_2296_副本.jpg

 

大腸頭 也一樣是QQ的口感,腸子清洗得很乾淨,完全沒有異味,先滷過的大腸與牛筋一樣,都帶有淡淡的滷香味。

IMG_2287_副本.jpg

 

養樂多冰沙,每桌都會有,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很清口。聽友人說她之前喝過冬瓜冰沙,夏天時喝了很解渴不甜膩,是她心中的top1。

IMG_2283_副本.jpg

總結:睽違幾年終於吃到這一鍋了,身為美食部落客到現在才吃,真是該打屁股Orz....

即使是開了一陣子,環境依然保持整潔,工作人員手腳也非常俐落,服務很到位。

火鍋食材很新鮮好吃,鍋底添加的次數也很勤快,算是保持相當的水準喔!

這一鍋審查pass!(自以為是稽核), 以上是今天的推薦,謝謝收看

 

本次均消:734元/人

這一鍋 皇室密藏鍋物(光明殿)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288號

營業時間:11:30-01:00

官網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