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2_副本.jpg

我特別喜歡週五下班去看場電影、或是逛個賣場、或者去吃一頓好吃的、甚至小酌兩杯讓自己微醺放鬆,以慰勞週一到週五上班的辛勞。

你們在週休或是放假前喜歡做些什麼事呢?

週五下班前,賽巴丟了這家故事小館的連結給我,你看看喜不喜歡,喜歡晚餐就吃這個吧!

我滑著粉絲專頁看著裡面的內容覺得很不錯,甚至有好幾個朋友對這家餐廳按讚呢!好~那就用故事小館來慰勞這週上班的辛勞吧!

IMG_3258_副本.jpg

下班後我們連衣服都沒換就直接前往餐廳用餐了,故事小館的外觀看上去很溫馨,店外種滿了植栽,位於縣政十二街的巷弄之中,顯得格外安靜。

進入餐廳後已是客滿狀態,表明了有訂位之後服務人員將我們帶進最裡面的兩人桌,建議欲前往用餐先訂位喔!

IMG_8987.JPG

↑故事小館桌數不多,店內也給人非常溫馨的感覺,因為當日用餐是客滿所以沒有拍店內細部的照片,隔壁這兩張桌是上一組客人用完餐後我趕緊拍的XD

IMG_8979.JPG

↑除了固定菜單之外,故事小館還會推出每週特餐,像這種手寫在黑板上的菜色你能抗拒的了不點嗎?我是完全無法招架啦!XD

↓這是固定菜單,菜單的種類不多,主餐均價約350左右(牛排除外),加上每週特餐主餐的選項約十多種,

我覺得這樣的選項剛好,主餐超過三四十種的菜單我每次都選爆炸久,選菜搞得跟挑老公一樣燒腦了。

IMG_8980.JPG

IMG_8981.JPG

IMG_8982.JPG

IMG_8983.JPG

↓主餐+150元可以選湯或沙拉(擇一)、飲料(紅茶或鮮奶茶)、甜點(瑪德蓮),甜點若要換其他則需加價,喜歡甜點的我當然要加價換囉!

這時就可以至甜點櫃去選擇自己想吃的甜點囉!挖~甜點種類還滿多的耶!有塔、千層..等,看起來好好吃喔!

IMG_8988.JPG

IMG_8984.JPG

IMG_8985.JPG

我們決定各加150元升級套餐,一個人選沙拉,一個人選湯,這樣兩種都可以吃到。

IMG_3262_副本.jpg

沙拉使用的是黑醋栗醬,酸味十足非常開胃。沙拉的份量偏少,僅有生菜及幾片小番茄而已,少了些豐富度,

邊吃心裡不禁mur mur加個片雞胸肉也好啊...吃完會有種空虛感,個人覺得稍嫌單調了些。

IMG_3265_副本.jpg

↓今日湯品是義式蔬菜湯,利用番茄、菇類、紅蘿蔔、洋蔥...等蔬菜一起煮的,湯品的味道很清淡,但喝得到番茄微酸跟蔬菜的清甜味,

但這份量...照片的滿度就是店家送上來的樣子,大概只有碗的五分之一滿吧!味道是不錯.但就是太少了啦!

IMG_3269_副本.jpg

↓加價套餐附的飲料,冰鮮奶茶(左)熱紅茶(右),因冰紅茶沒有無糖,所以我選得了熱紅茶。

若你平常不大喝甜的,那鮮奶茶的甜度你應該可以接受.這差不多是微糖到半糖左右的甜度。倘若你是螞蟻人的話,那你應該會覺得很不甜XD

IMG_3270_副本.jpg

 

切片長棍加手工伊思尼香草奶油 90元

菜名超長的長棍麵包!先說說長棍麵包吧!長棍的口感非常硬,是外硬內偏扎實的口感,牙口不好或是小朋友應該是咬不動,

因為就連我們倆都咬得很辛苦了,吃的時候要小心避免麵包刮破嘴巴喔!

IMG_3287_副本.jpg

↓手工伊思尼香草奶油。伊思尼奶油是一個法國的牌子,亦是法國的一個產區Isiny,Isiny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非常適合畜牧,據說該地產的牛乳品質絕佳,有獨特的風味。

Isiny奶油早在十六世紀時就已紅遍歐洲,且擁有PDO標章,PDO是歐洲保護原產地所用,也是保證質量的官方標誌,保證奶油是在該地的地理環境條件下生產的牛奶製成的。

IMG_3289_副本.jpg

↓好喜歡這奶油的質地及風味,奶油質地超滑順,用抹刀一抹就可以抹平,就像極度保濕的粉地液一樣好推。

另外奶油的味道也很棒,可以吃到牛奶的香醇,且不會有油膩感,混入了蝦夷蔥及些許辣椒末,吃起來又鹹又香,讓人欲罷不能。

若奶油有單賣的話,超想買回家抹餅乾或吐司,這奶油是我今天最喜歡的東西。

IMG_3290_副本.jpg

 

松露白醬蘑菇雞肉鳥巢麵 320元

這是本週特餐的菜色,鳥巢麵是屬於寬扁形的麵體,外型有點像我們的粄條,除了外型比較像之外,其他之處跟板條完全不同啦~XD

白醬的味道很香且濃郁,蘑菇的香氣十足,另外雞肉切得比較細小,存在感偏低。

紅色的是風乾蕃茄不是枸杞喔~XD 我覺得這裡用風乾蕃茄很高招,因為白醬的味道偏濃郁,吃多了會稍嫌膩口,這時吃個風乾蕃茄刺激味蕾,對醬汁的膩感就會減低,

風乾番茄的味道比新鮮番茄來的重多了!不論是番茄的香氣或是酸度都更明顯,且因為是風乾後的也不用擔心番茄的水分跑進白醬裡,搭配得真好!

IMG_3274_副本.jpg

↓鳥巢麵的口感很有嚼勁,我喜歡這種稍微扎實的麵體,邊咀嚼也可以細細品味醬汁的風味。

IMG_3277_副本.jpg

 

辣燉蛤蠣帶皮豬五花 350元

在點這道菜時,服務人員就告知這道菜沒有澱粉喔!端上桌的是整碗熱呼呼又超香的燉豬五花,此時真的很想來一碗白飯(喂~)

燉菜裡料很豐富,蛤蠣非常新鮮又飽滿,在燉菜裡提供了鮮味。櫛瓜在燉菜裡提供的脆脆的口感。番茄提供了些許酸味,讓燉菜的味道更加豐富。

主角帶皮豬五花則是先煎再燉,除了香氣十足之外,口感時而軟爛時而有Q勁變換多端。

IMG_3280_副本.jpg

↓豬肉實在好吃極了!帶皮連接豬肉的地方被燉的很透,用嘴巴一抿就化開了,且豬肉完全沒有腥味。

醬汁的味道是鹹中帶點酸,有點類似燉牛肉的味道,但這裡的燉豬肉醬汁更清爽一些,單吃也不會覺得鹹,

但還是想大喊~老闆:給我一碗白飯拜託!真的好下飯喔!XD

IMG_3282_副本.jpg

↓蛤蠣非常新鮮,提供了燉肉的鮮味,也讓整碗燉肉不論是視覺、味覺都更豐富了。

IMG_3283_副本.jpg

 

↓加價套餐附的瑪德蓮

這個瑪德蓮應該是我看過烤出來顏色最淺的一個,我知道故事小館因為重視健康,所以秉持著少油少糖的作法,除了主食之外就連甜點也是。

瑪德蓮的口感滿濕潤的不會乾,吃起來有點像是蛋黃派的外皮,但比蛋黃派在扎實一些。

IMG_3295_副本.jpg

瑪德蓮味道不會太甜,我覺得他比我以往吃到的瑪德蓮還濕潤,味道則是純粹的麵粉香,沒其他過多調味,放在作後一道收尾給人很風雅的感覺。

IMG_3296_副本.jpg

 

蔓越藍美眉塔 需加價70元

我必須說這款塔非!常!不!甜!因為它的內餡是生乳酪,並不像一般藍莓塔使用的是偏甜的內餡。

也許是考慮到健康因素有減糖,加上內餡使用的是不甜的生乳酪,吃起來完全沒有幸福感(天生賤肉愛不健康的甜點XD)

IMG_3293_副本.jpg

↓藍莓塔的塔皮還是保有脆度,與其說脆不如說偏硬吧,內餡的生乳酪口感偏濕,綿密感比較低,

藍莓的香氣及酸度也偏低,若一般藍莓塔的味道強度有100分的話,那故事小館的藍莓塔吃起來只有30分的感覺。

我個人還是覺得既然都選擇吃甜點了,就應該吃一個貨真價實的甜點,若覺得吃甜點不健康的話,那就選擇吃水果就好(這是一個過三十歲女子的任性XD)

IMG_3298_副本.jpg

總結:故事小館是一間很溫馨的小店,不論是裝潢或整體氛圍都一樣。

菜色主要是歐式料理居多,感覺得出來他們對料理的用心及用料的講究,像是這次吃的長棍麵包所用的奶油就是法國伊斯尼奶油;

而燉豬肉也特地用了法國的巴斯克辣椒,想要忠實的呈現出異國的味道。

至於甜點我個人比較不那麼喜歡,因為平常在家煮飯已經絣持著少油少鹽,在不外食的時候飲食皆以清淡為主,偶爾吃塊派卻很不甜真的讓我很難過。

但若你喜歡吃很不甜的甜點的話,你應該會喜歡故事小館呈現的風味。

 

本次均消:572元/人

History故事小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二街27號

電話:03-657-2290(建議先訂位)

營業時間:11:00–16:30, 17:30–21:30,週四休息

 

衍伸閱讀

[竹北 食記]核桃蝸牛 La maison de Mason,餐點美味價格合理,在這裡可以不拘束的享受歐風料理。

IMG_2735_副本.jpg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