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拿生日當藉口找餐廳的日子啦!

最近比較少更新是因為我和朋友上健身房努力運動中,想到每週運動這麼辛苦,所以都不敢亂吃,

畢竟隨著年齡增長,一身橫肉越來越難減了。

努力了一個多月,終於有藉口可以放縱,我們三人不約而同選的都是燒肉XD

竟然都要增加卡路里,那我們要吃好吃的燒肉,如果吃到不好吃的,又增加相同的卡路里那就太虧了!

於是重責大任便落在我身上,我必須負責找一間讓大家滿意燒肉店才行!

IMG_7153_副本.jpg

↑燒肉心Kokoro Grill位於竹北市成功二街,這附近滿多餐廳的,且種類包羅萬象,有火鍋、越式、雲南料理、牛排…等等,也算是一級戰區啊!

成功二街附近有一個大型停車場,開車過來用餐很方便,另外機車格也滿多的喔!

 

之所以會找到燒肉心是朋友推薦我的,她和他未來的先生選在這裡慶祝交往十週年,交往十週年是多重要的日子啊?選在這裡應該很厲害喔!

準新娘吃完後也很推薦我去吃吃看,於是我就選擇燒肉心來撫慰我們一個多月沒放縱大吃的心靈啦!

燒肉心是一家單點的燒肉店,這裡不需要動手烤,點完餐後會有職人代烤,

對於我們這種烤肉常失手的人是一大福音,若是把和牛烤成牛肉乾那多可惜啊!

也因為是專人負責烤,所以無法同時接待太多人,用餐時一定要訂位,沒訂位有可能要等很久喔!

IMG_7161_副本.jpg

↑燒肉心的座位數不多,桌子幾乎都是吧檯座,另外還有幾間私人包廂,包廂適合多人用餐。

燒肉心菜單如下,另外也有推出2580元雙人套餐(沒有在以下菜單上,不確定是不是限定菜單) 菜單擷取至燒肉心臉書

(這個菜單應該是舊的,實際到訪有些品項會貴個幾十塊)

3.jpg

4.jpg

5.jpg

6.jpg

66602309_341793573409544_2911100799977259008_o.jpg

IMG_7154_副本.jpg

我們三人用餐共點了一份雙人套餐(牛 四種部位+豬 四種部位+蔬菜+起司地瓜),因為友人不吃牛,所以還單點了非牛的品項。

文中排序會先以雙人套餐再寫到單點品項,因為品項太多了,所以不會每種品項都寫,只會寫我最推及不推的品項說明喔!

 

↓點完餐後會上小菜及醬料,因為和牛太新鮮太好吃了,所以我們醬料完全沒有使用到呢!

IMG_7158_副本.jpg

首先介紹主廚精選雙人套餐,雙人套餐有A(牛) B(豬) C(羊、雞、鴨)可選,我們選了A+B,套餐金額2580元。

↓這是套餐的牛肉,在烤之前職人會先介紹每種肉是什麼部位,接著才下火網烤。

看看這牛肉的油花,是不是超級美?每一塊肉都好新鮮啊!

IMG_7173_副本.jpg

↓坐在吧檯可以清楚看到廚房的一舉一動,包含師傅處理肉片,他把新鮮的肉塊取出一片片切成理想的樣子,

有時會切掉多餘的油脂,有時會拿出工具拍斷筋膜,且時常清潔砧板,看得好過癮啊!

IMG_7160_副本.jpg

↓最好看的當然就是烤肉了!看著職人專注的顧著我們的肉片,每片肉都抓準翻面的時機,呈上來的肉片都達到完美程度,這樣只動口不動手的享受實在太奢侈!

在燒肉心用餐期間,目光總是不自覺被烤肉網所吸引,看著肉片在烤網上滋滋作響,視覺及聽覺都是一大享受,今天的我就是要大口吃肉啊!

IMG_7180_副本.jpg

牛肉套餐首先登場的是翼板切片後腹肉,兩種都好讓人驚艷!

翼板切片肉質軟嫩,完全不需任何沾醬就很好吃,肉片烤得剛剛好,很濕潤又不過生,超級好吃!

另外後腹肉油脂雖然多,但燒肉心巧妙的搭配蔥來解膩,蔥微微的辛辣味刺激著味蕾,

單吃後腹肉可能會覺得有點油,但蔥解決了這問題,讓肉的油脂變得更香,什麼卡路里拜託閃一邊!

IMG_7184_副本.jpg

IMG_7188_副本.jpg

↑板翼切片超嫩超香甜,好的肉吃起來真的完全不一樣啊!

 

緊接著登場的是和牛板腱切片和牛橫膈膜切片,這兩個肉是我個人推薦必點的品項!

IMG_7194_副本.jpg

↓其實我有點搞不清楚這是板腱切片還是板腱牛排,這厚度應該可以稱做是牛排了吧?

板腱中間的肉烤成漂亮的粉紅色,咬下去有點嚼勁,咀嚼的同時肉汁在口中爆發,我覺得板腱烤過的香氣很突出,比第一道牛肉們更突顯烤肉香。

板腱切得很厚卻不乾柴,我想若是自己烤可能會發生表面焦了內部卻過生,或是整塊肉被烤成乾掉的骰子牛吧?還是讓開~交給專業的來吧!

IMG_7196_副本.jpg

↓天啊!我也好愛這個橫膈膜切片啊!超級好吃!

橫膈膜的肉味比較重,對於愛吃牛肉的我來說超級香,而且越嚼越香!只有四塊根本不夠吃啊!

下次來我想單點橫膈膜及上述的板腱,這樣吃比較多也比較過癮!

IMG_7198_副本.jpg

↓接著是雙人套餐的四種豬肉,豬肉看上去也非常新鮮呢!

IMG_7200_副本.jpg

↓豬肉派出打頭陣的選手是霜降豬肉,職人幫我們做椒鹽口味,豬肉吃起來口感脆脆的,油脂也滿豐富的,我覺得還不錯,

但不能吃牛的友人對豬有極挑剔的味蕾,她吃完就覺得豬味偏重,但我跟賽巴吃不出她口中的豬味。

IMG_7204_副本.jpg

↓我有點忘了這是什麼部位,應該是伊比利梅花豬排,這是油脂偏多的部位,油脂的部位有點脆,不像是一般豬油一樣軟軟的,

整塊豬排非常有嚼勁,口感很好,但整體還是偏油,我個人不是很愛。

IMG_7210_副本.jpgIMG_7212_副本.jpg

↓接著是主廚三層豬五花,這是豬五花加上特製的主廚醬下去烤的,醬料吃起來口味偏重,有點像偏鹹的照燒醬,

醬料對平常吃清淡的我和賽巴來說太鹹了,不過若是我們有喝酒可能會很喜歡這種重口味的主廚醬。

IMG_7206_副本.jpg

↓三層豬五花吃起來口感偏軟,肉片烤得微焦滿香的,油脂比上述豬排更多,搭配上口味偏重的主廚醬,我覺得這個肉片吃起來負擔太重,我不是很喜歡,

不過肉片搭配上洋蔥加番茄還滿高明的,搭配著一起吃可以稍稍降低膩感(燒肉心的洋蔥很好吃)。

當然若你是極度愛重口味,或是有喝酒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IMG_7208_副本.jpg

伊比利豬肋條,這是所有豬類品項中我最喜歡的,我覺得它吃起來味道很像牛肉XD

豬肋條吃起來口感扎實,油脂不算多,但咬的同時肉香和肉汁會滲透出來讓你越咬越香,我私心推薦。

IMG_7222_副本.jpg

↓肉吃完了之後會上烤蔬菜,蔬菜有四種,烤蔬菜沒有擦醬,而是另外附上味噌醬,你可以隨喜好沾取。

蔬菜烤得剛剛好,不會過生,連難烤的青椒都還保有水份,整盤蔬菜盤可以充分享受到蔬菜自然的鮮甜,我們可是完全沒沾味噌醬吃呢!

我覺得櫛瓜和杏胞菇好好吃,杏胞菇切成薄片,不必擔心菇的纖維卡住牙縫,又保有杏胞菇的鮮甜味。

IMG_7219_副本.jpg

↑另外櫛瓜則是烤的超有水份,自己在家做櫛瓜料理有時都不小心把櫛瓜弄得太乾,燒肉心的櫛瓜烤得很棒啊!

↓接著進入雙人特餐的尾聲,烤干貝,這烤干貝真的很銷魂!

干貝烤得非常棒!自己烤干貝都會不小心把干貝烤得太乾,導致內部纖維變得很硬、很難咬,今天吃到燒肉心的干貝有種原來這才是干貝的感覺XD

IMG_7232_副本.jpg

↑職人將干貝擠上些許檸檬調味,檸檬的香氣加上微酸的味道使得干貝的甜味更加突出,真的很好吃!

↓來到套餐的甜點起司奶油地瓜,原本已經吃很飽完全沒戰力的我,吃了一口起司地瓜之後像是活過來了,結果整碗幾乎都被我吃掉,果然不能低估吃貨的實力!

你看看這個表面的焦黃色,如果你是起司控絕對會再爆出第二個胃吃它吧!太欠吃啦!

IMG_7243_副本.jpg

↓起司地瓜的地瓜很甜,口感也很綿密,搭配上起司的奶味濃稠的口感,實在太搭了!

另外我還吃到一種QQ的起司,有點像麻糬,但Q度比麻糬低,它吃下去奶味更濃,讓起司地瓜又提高到另一個層次,好吃到讓人停不下來!

陶鍋旁邊因為溫度的關係,會把起司變成鍋巴狀,我拿湯匙挖著起司鍋巴一起吃,

整口除了地瓜的綿之外,還有起司的稠,另一種起司的Q,以及鍋巴的焦脆,口感及味道超極豐富,這種多變的滋味像極了愛情!(最近很流行的梗拿來用一下)

IMG_7247_副本.jpg

如果你也很愛起司的話,起司奶油地瓜你真的要吃吃看,保證不會後悔!

上述就是雙人套餐的餐點,接下來是我們單點的品項。

霜降豬肉 (辣醬) 185元

上述套餐有也有霜降豬肉,職人幫我們做椒鹽的,這道是不能吃牛肉的友人點的,她選擇辣醬。

辣醬的口味比椒鹽重很多,而前一會兒才說霜降豬肉的豬味比較重,但改做成辣醬她反而就沒說了,

應該是辣醬的味道太重所以蓋過了她所說的豬味(但其實我跟賽巴真的吃不出來XD)

IMG_7189_副本.jpg

IMG_7191_副本.jpg

↑辣醬是認真辣的喔!辣度是小辣者可接受,中辣以上應該覺得還好,有些辣醬只有鹹而已,但燒肉心的辣醬是真的有點辣喔!

↓接著是友人單點的 雞三角軟骨 130元雞腿軟骨 150元(限量)豬大腸 150元

IMG_7221_副本.jpg

↓雞三角骨是我們每次去居酒屋或是燒烤點必點的,我們都很喜歡雞軟骨脆脆的口感,雖然雞軟骨本身沒什麼味道,但就是有種魔力讓我們想吃XD

IMG_7228_副本.jpg

↓雞腿軟骨是雞腳踝筋及膝蓋的軟骨,這個部位帶有比較多的肉和皮,我覺得吃起來很香,但一點點腥,是一道非常下酒的料理。

IMG_7227_副本.jpg

↓烤豬大腸,友人超愛吃豬大腸,味道不構重的她還覺得不好吃,燒肉心的豬大腸她讚不絕口!

豬大腸口感QQ的,但我和賽巴都覺得騷味太重了!賽巴已經是很能接受內臟味的人,連他都有點hold不住,

但友人吃得超級開心!一邊吃一邊說到:我就是愛這一味!特喜歡內臟的朋友可能才懂友人口中的"這一味"吧?

IMG_7229_副本.jpg

特選草蝦(6隻) 240元線流中卷 160元

↓草蝦很大隻也很新鮮,蝦子只要新鮮不管怎麼弄都好吃啦!

另外比較讓人驚豔的是中卷,中卷肉質很Q,味道非常鮮甜!不過我們都覺得中卷略小,三個人吃一隻不過癮啊!

若兩者非要選一道的話,我個人偏中卷,蝦子算中規中矩的好吃。

IMG_7235_副本.jpg

暖心牛肉飯 115元

這碗飯一定要點!好吃到太誇張了!其實一開始我們並沒有點牛肉飯,是主廚在廚房裡端了好幾碗飯到隔壁包廂,

因為看起來太好吃了,於是我們也點了一碗嚐嚐,沒想到一吃下去驚為天人!好吃到我差點想在牛肉飯上翻滾(食神裡的薛家燕梗)

IMG_7214_副本.jpg

↓牛肉飯的肉是用各種部位切下的下腳料丟進滷鍋而成的,這些肉塊不乏是上等和牛切下來的邊邊角角,每一口吃到都是驚喜!

滷牛肉軟嫩極了!牛肉充分吸飽了滷汁,充滿肉香、滷汁香,又不死鹹,這要是單賣的話恐怕會造成排隊風潮啊!這是我近期吃過最厲害的滷牛肉飯了!

IMG_7216_副本.jpg

 

總結:吃得好滿足喔!我們三人用餐含服務費約4500元,一人平均約1500左右,我覺得以食材新鮮及不需要自己動手烤這幾點來說,C/P值很高。

但如果你和我朋友一樣是不吃牛的話,那我就不推薦給你了,燒肉心的牛肉非常出色,從下刀的刀工就很講究了,到最後烤出來的成品,美味度讓人難忘。

不過相較之下豬肉及海鮮則是稍嫌普通,好吃歸好吃但不到非得吃這家的地步。

不須自己烤肉的好處就是吃燒肉也可以很優雅,不需要弄得手油油的或是手指頭沾上各種味道,也不用擔心烤功太差而浪費食材本身的美味。

我覺得這裡非常適合慶祝節日或是商業聚餐,前提是你有吃牛肉啦!燒肉心推薦給大家喔!

 

燒肉心Kokoro Grill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46號

電話:03-668-1175

Facebook粉絲專頁

 

↓來Facebook找我

facebook.png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