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97_副本.jpg

說到新竹的海鮮,很多人的第一直覺都會想到南寮漁港吧!

南寮雖不能與其他有名的漁港相比(像是龜吼漁港 富基漁港...等),但至少也算是新竹人能吃海鮮的小基地吧?

近幾年南寮觀光規劃的不錯,像是貨櫃市集、單車步道、裝置藝術...等等,若你很久沒有去南寮的話,強烈建議你跑一趟喔!

包準會顛覆以往你對南寮的印象,現在的南寮很值得混上一天呢!(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放風箏、騎腳踏車)

文末會附上超級美的單車步道照片,假日去走走真的很不錯!(我已經連續來好幾個禮拜了XD)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阿桐現炒,位於南寮海鮮市場二樓,海鮮市場二樓有非常多海產店,

海產店除了可以吃到新鮮的海鮮,還可以幫你料理在一樓市場買的戰利品,現買現做的代客料理也是南寮市場有名的賣點。

 

10/10有讀者反應炸水晶魚皮和肉分開,炸物像二次炸不好吃(文中我也有提到炸蚵仔酥不ok)

也提到味噌魚下巴湯味噌偏淡,喜愛濃郁口味者不妨請店家多加點味噌。

以上觀點提供給各位參考,不代表本人味覺(因為兩道我都沒吃過Orz...)

文末亦有第四訪的新菜色提供參考。

IMG_7308_副本.jpg

↑海鮮市場二樓有非常多間餐廳,身為新竹人的芙妮姐吃過不少家,近幾個月連三訪的就是阿桐現炒!(不誇張,還有連續兩個禮拜都去吃的紀錄)

更新已經第四訪,因為文章寫完後我又跑去吃一次,到底是多愛阿桐?XD

↓來看看菜單,我覺得餐點的價格不算太貴,想吃魚、蟹的朋友可以至海鮮櫃選擇,老闆會現秤馬上報價,不用擔心被偷重量或是被亂喊價格喔!

(去海產店最怕的就是被當冤大頭,阿桐我們會一直來一方面也是透明的價格讓人感到安心。)

IMG_7255_副本.jpg

↓我們三次都選擇靠窗的位置,靠窗可以看到漁港的景色,吃起海鮮來更加有風味呢!

Image 9.png

阿桐上菜的速度超快,不一會兒餐桌上都被擺得滿滿的,除了清蒸魚要等一下之外,其他菜色都以刮風般的速度送上XD

IMG_7266_副本.jpg

我們兩個人吃,菜都點小份的,我們通常會點四菜一湯,每次都吃得好飽好滿足!

 

炒蛤蠣(小) 200元

喜歡有殼類的我們吃海產店都會點蛤蠣或海瓜子(兩種都很好吃),一邊吃著肉還和以一邊吸著鹹香的醬汁超級下飯!

阿桐的蛤蠣很新鮮,醬汁調得很好不會死鹹,平衡的混合蒜香、九層塔香 、醬汁的鹹香,輕鬆吃完一盤不是問題!

IMG_7261_副本.jpg

 

高麗菜(小) 100元

我覺得阿桐的炒青菜走的是清淡口味,不像其他快炒店加入大量的油及味素,阿桐的高麗菜吃起來味道很清爽,

吃得到高麗菜本身的甜味,也保有爽脆度及水份,清淡的口味很對我們的胃,

但如果你是重口味的話可能會覺得高麗菜不太有味道。

IMG_7268_副本.jpg

 

蚵仔酥(小) 200元

我覺得蚵仔酥是我們三次吃下來唯一不喜歡的一道菜。

蚵仔酥的麵衣太厚了,厚到是會刮嘴巴的那種,而且麵衣口感偏乾硬,牙口不好的朋友會吃得很辛苦。

另外蚵仔經過油炸後鮮甜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麵衣厚重的味道,如果不告訴你是蚵仔酥,你會以為整塊都是麵粉。

之前來我們喝過蚵仔湯和燙蚵仔,對這裡蚵仔的印象很好,多汁、飽滿、沒有腥味,沒想到做成蚵仔酥後所有的優點全部不見,反突顯了不好吃的外皮。

喜歡吃蚵仔的朋友,建議你做湯或燙喔!

IMG_7273_副本.jpg

 

海鮮炒麵 100元

阿桐的炒麵或炒飯其實都滿優秀的,我們都是看當天的心情點餐,這次我們選擇吃炒麵。

炒麵的份量算大,必須兩~三人分食,配料非常豐富,有各種海鮮(海瓜子、蝦子、花枝..等)加蔬菜,吃起來很過癮。

IMG_7279_副本.jpg

↓我喜歡阿桐的炒麵是因為油麵把所以的精華全都吸進去了!醬香味、海鮮及蔬菜的甜,即使是單吃油麵也很有味道。

有些炒麵會讓你覺得麵跟醬汁沒有融合,好像是兩個分開的世界,但阿桐的完全不會有這個問題,每一口麵都吃得到醬香味。

油麵也不會炒得過爛,還保有QQ的口感,是少數幾家讓我喜歡的炒麵。

IMG_7281_副本.jpg

 

石斑魚(一魚兩吃) 740元(時價)

連續兩週讓我們報到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條石斑魚!

阿桐清蒸的方式很簡單,就是一點點醬油、洋蔥、蔥而已,沒有油蔥酥、蒜頭或其他較重的辛香料壓味道,

就是用新鮮的魚貨向你正面對決啦!而這場對決實在贏的漂亮,不然我們怎麼會連續兩週都想來這裡吃魚呢XD

上次來我們選比較小條的魚,僅做清蒸而已,這次我們挑比較大條的做一魚兩吃,另一吃我們選擇魚湯。

IMG_7297_副本.jpg

↑每每來阿桐讓我們等最久的一道菜,真是好酒沉甕底,這清蒸魚等的值得!

我很喜歡清蒸石斑的魚皮,口感像是燕窩,有點QQ滑滑的,吃進嘴裡會一點黏,因為充滿膠質的關係。

石斑魚的口感吃起來不算細嫩,但肉質很肥厚,用筷子一夾就可以夾起整塊肉,肥厚的肉質加上魚皮一起吃非常過癮。

IMG_7307_副本.jpg

↑阿桐清蒸魚的醬汁不會死鹹,可以充分享受到魚的鮮味,可見他們對於的鮮度是很有自信的。

 

一魚兩吃的魚湯

這魚湯更是不得了,裡頭僅有少許蔥段及九層塔提味而已,比剛才的清蒸魚用的調味料還要少啊!

魚湯看起來超級清澈,如果你以為應該是淡而無味那你就錯了!魚湯裡滿是魚的鮮味,真的很讓人驚艷啊!

IMG_7288_副本.jpg

↓魚湯裡的石斑魚口感和清蒸的完全不同,更加扎實,魚皮吃起來也比較Q,但我個人比較偏愛清蒸的口感,清蒸的魚皮比較黏滑,且肉質也較嫩一些。

IMG_7284_副本.jpg

真心覺得一魚兩吃很棒!因為同一條魚你可以享受兩種截然不同的調理方式,所呈現的視覺、味覺、口感完全不一樣,這就是烹飪的奧妙之處啊!

 

總結:每次來阿桐吃飯都好滿足,我和賽巴都很喜歡吃海鮮,從竹北過來不到半小時就可以享用到新鮮的海鮮,真的很方便。

最近假日我們很愛往這裡跑,除了有好吃的海產之外,吃完還可以在漁港周邊散散步吹海風。

也可以愜意的租一台腳踏車,從南寮漁港一路騎到17公里海岸去,沿途風景超美!

↓聽著海聲、看著夕陽,騎累了就停下車休息,也可以到沙灘踩踩水,實在美極了!

Image 2.png

↓南寮漁港的夕陽超級美!真心推薦來這裡吃海鮮、散步或騎腳踏車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我們推薦租電動車,速度超快騎起來好涼啊~)

Image 7.png

 

↓youtube影片有南寮更多更漂亮的風景喔!

 

 

更新第四訪,我們依然是為了清蒸石斑魚而來,因為已經來第四次所以想點些不同的菜試試,這次我們點了之前沒吃過的綜合生魚片、海菜炒蛋、金沙中卷。

121090265_1695818953928438_6150126054150155448_n_副本.jpg

綜合生魚片 160元

我覺得綜合生魚片還行,有三種不同的魚肉,但因為我喜歡吃鮭魚肚,所以我也只吃鮭魚肚XD,

鮭魚肚還算新鮮,不過跟好的壽司店比奶味還是差了一截,不過以160元的價位來說也沒什麼好挑了。

其他兩種魚幾乎是友人吃的,他們跟我的感想差不多,都是還算新鮮。

 

海菜炒蛋 200元(上圖 左邊數來第二道菜)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道,不是說調味不好,而是我覺得海菜有股腥味,所以我幾乎只挑蛋來吃(超級壞習慣)

但賽巴說海菜就是這個味道啊!哪有什麼腥不腥的?(他常說我的嘴巴有問題,動不動就說腥、怪味、臭味,其實我只是味覺比較敏感而已)

海菜炒蛋是以醬油為基底調味,再將海菜與蛋一塊炒,我覺得海菜的腥味偏重,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味覺敏感者請斟酌,倘若你就是超愛海菜那股味,那這道你應該會喜歡。

 

金沙中卷 360元

我覺得這道菜整體偏油,看看下圖幾乎整個盤子都是油,雖然說我知道金沙必須以大量的油去爆炒,但也確實偏油了些,

中卷的鮮度不錯,吃起來軟嫩,外層包裹著金沙鹹香,但因為偏油的關係吃到最後幾塊會更油,不太推這道。

121242348_2435282183447965_1936961923323413617_n_副本.jpg

↓最近吃到一家很讓人驚豔的金沙中卷在新竹市的馥億小館,中卷嫩、金沙香、不油又下飯,

喜歡吃合菜的朋友可以去試試,點了幾道都滿讓人回味的。

IMG_8745.JPG

第四訪的更新菜單囉!依然推薦清蒸石斑魚!

 

↓來Facebook找我

facebook.png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