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34.JPG

馥億餐坊是我近期吃過的合菜餐廳中滿讓人驚豔的,餐廳隱身在巷弄中,看上去非常低調,感覺是一間經營頗久的小館子。

靠近餐廳飄出了陣陣香氣,外表樸實無華,推開餐廳的門後裡頭高朋滿座,

小館子總共兩層樓,用餐時間才剛到,好幾大桌的客人早已坐定位了。

表明的有訂位後,服務人員帶我去小桌,這天我們四個人用餐。

 

跟在我後面有一位爸爸,總共一大兩小,因為沒有訂位,餐廳已經接滿,所以請他擇日再來。

餐廳雖然是我找的,但我不知道它這麼熱門耶!那一家人應該很失望吃不到吧?想吃的朋友請務必訂位喔!

IMG_8717.JPG

餐廳的確切位置在新竹芙洛麗後面的巷子,開車的朋友可以停東大陸橋下的停車場,周圍雖有停車格但不太有空位。

j↓內部裝潢也非常樸實的馥億餐坊,這裡出的菜可是不容小覷啊!

IMG_3970.JPG

這次我們雖然是四個人用餐,但其中一位朋友先跟家人吃完飯才過來赴約的,所以戰力算2.5位。

(我算0.5,因為我的食量偏小,每次聚餐總會被朋友罵吃太少XDDD)

 

↓來看看菜單吧!菜單總類超多,有七大頁,

主要是以食材種類來分類,想吃豬就翻到豬那頁,只是每種食材都有超過五種以上的菜式,光是點菜我們就耗了好一番功夫啊!

因為每一種料理我們都太想吃了!2.5位的戰力我們竟然點了六樣菜,原本朋友還想點湯,硬是被我阻止,到底是幾天沒吃飯?

1.jpg

2.jpg

3.jpg

IMG_3968.JPG

IMG_8718.JPG

↑也不要忘了沒在菜單上的每日限定料理。

↓上菜前每桌都會有一壺果醋飲,喝下去非常開胃,怕酸的我喝了一口臉就皺在一起,嗜酸的友人卻非常鎮定,反問我有這麼酸嗎?XD

IMG_8720_1.JPG

 

清炒檳榔花 夏季限定270元

IMG_8722.JPG

我們用餐這天已經入秋了,詢問餐廳現在還有檳榔花於是炒了一盤,清炒過的檳榔花就像筍子一樣清脆。

餐廳把所有的配料都切成絲,有肉絲、紅蘿蔔、香菇、檳榔花…等,清炒過的蔬菜有股自然的清甜,

我不太確定這股甜味是否來自檳榔花,也許是集結了各種蔬菜的甜味,總之檳榔花的爽脆度在本菜中是一大亮點。

 

 

鮮蝦星洲咖哩煲 310元

IMG_8723.JPG

想吃不辣的可以點沙嗲煲,愛吃辣的朋友就跟我們一樣點星洲咖哩煲。

這道星洲咖哩煲著實讓大家驚豔,滾燙的砂鍋裡盛著紅色冒煙的咖哩湯汁,一上桌一股辛香料味竄了上來,試圖抓住大家的眼口鼻。

大家顧不得還正在發燙的陶鍋,紛紛把蝦子夾進碗中,大夥都很有默契的勺一點湯汁和粉絲,一起拌著白飯吃。

友人吃了一口後催促我趕快吃!好好吃喔!我也趕快扒了一口飯,我的天啊!太下飯了吧?

星洲咖哩醬汁有點微辣,但卻因為椰奶將辣度稍稍中和掉,濃郁而開胃的醬汁混合著多種香料的味道,很難確切形容,只能說很香、濃、複雜卻平衡的南洋風味。

IMG_8724.JPG

↑經過油炸的鮮蝦外皮更容易裹上咖喱汁,蝦子很新鮮很好吃,大家還爭著要吃最後一隻蝦,是少數我們聚餐會搶著吃的料理。

 

醬燒無錫骨 390元

IMG_8732.JPG

無錫骨一上桌大家就發出 哇~的聲音,每一塊肉都有帶骨頭,骨頭輕輕一拉就可以整根拉出,排骨燉得超級軟嫩。

醬汁是偏甜的,有點類似糖醋排骨的醬,但酸味較不明顯,最最讓人難以忘懷的就是排骨的肉質了。

燉得軟嫩的排骨非常好咬,不到超級爛的地步而是軟嫩,牙口不好的朋友也可以吃,醬汁雖然偏甜但也很下飯。

肉排上緊緊的巴著醬汁,一口咬下去超級過癮,愛吃肉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IMG_8734.JPG

↑燉得軟嫩的排骨,這道我有打包當隔天午餐,隔天吃依然軟嫩,偏甜的醬汁意外的非常下飯!

 

鹹魚蒸肉餅 230元

IMG_8736.JPG

我印象中小時候家裡很常出現這樣的食物,蒸肉餅或是粉蒸肉,是我那超級會做飯的嬸嬸的拿手菜之一。

這裡的蒸肉餅把豬絞肉、鹹魚和其他食材混在一起,壓得扁扁的進電鍋蒸,蒸出來的肉餅鹹香,最不能放過的就是盤底的湯汁,

把湯汁拌進飯裡一起吃,又鹹又香又甜,光是這湯汁拌飯就可以嗑掉半碗飯了。

IMG_8738.JPG

馥億的鹹魚味不會太重,鹹魚的鹹味更能襯托出豬絞肉的甜味,

鹹甜又鮮美的豬肉餅也超級下飯,這個菜吃不完隔天蒸來吃也不會走味,很適合帶便當。

 

豆酥鱈魚 490元

IMG_8740.JPG

馥億的豆酥跟一般餐廳的豆酥長得不太一樣呢,這裡的比較溼比較細碎,有點像寄居蟹住的沙子坑XD

魚肉的口感很細嫩,魚皮的地方充滿膠質,那種黏黏的口感就是最好的證明。

我覺得這裡的豆酥比較不那麼油,但朋友說全台灣好像每一家合菜店的豆酥鱈魚味道都差不多吧!

想想也是啦…做得差的豆酥鱈魚應該也很難找,我們都覺得下次應該要點更能吃出手藝的魚比較好,建議大家若想吃魚的話也許可以請店員推薦。

 

金沙中卷

IMG_8743.JPG

這道是寫在小黑板上的今日限定菜色,也是很讓人驚豔的菜。

馥億的金沙中卷超不油,你看看下圖對比教知道↓,下圖是我上次去別家快炒店點的金沙中卷,很明顯的盤子邊跟底都是油。

121242348_2435282183447965_1936961923323413617_n_副本.jpg

厲害的是金沙超級完整的巴在中卷上,中卷軟嫩,加上鹹蛋黃有點沙沙的口感實在很好吃!

沒錯!這裡的中卷是軟嫩的,不是QQ的口感,嫩的也很好吃。

IMG_8745.JPG

金沙的口味也難捏得很好,不死鹹也不過油,沙沙的口感極為平衡,不會有些中卷金沙太乾,有些中卷裹的特多。

這裡的金沙真的炒得很好,有些店會炒得很油,口感就會濕濕的,失去了金沙的沙沙感;

有的店又炒得太乾,金沙好似沙漠一樣粗硬,這裡的金沙真的是我吃過的金沙中處理前三名厲害的,乾溼完全恰到好處。

 

銀絲卷 60元

IMG_8726.JPG

馥億的銀絲卷超級大條,我們四個人吃一條就夠了!

銀絲卷外皮被炸得焦脆,內裡軟Q,邊咬邊吃的到麵粉的香氣,沾一點花生粉加煉乳就無敵好吃,

我從小就愛炸銀絲卷,長到現在三十多歲依然很愛,在一系列下飯又重口味的菜餚中,銀絲卷的出現讓大家的味蕾又活了過來。

IMG_8729.JPG

↑還停留在小朋友口味的我喜歡沾很多很多煉乳,這樣香濃的奶香味配上油炸銀絲卷雖然邪惡,卻讓人欲罷不能啊!

IMG_8730.JPG

↑外酥脆內軟Q的銀絲卷一定要趁熱吃,冷了就會失去脆的口感喔!

 

總結:今天共吃了七樣菜,我們覺得每樣都很好吃,不過菜量偏少,2.5位的戰力幾乎全部吃完,打包的菜當隔天中餐都嫌少呢!

雖然菜量偏小,每道菜都很精緻美味,其中也有不少令我們驚豔的菜色。

今天選的菜口味都偏重,都是非常下飯的菜餚,但雖然口味偏重,卻不會給人太油膩的感覺。

馥億餐坊算是我近期吃到很值得推薦的合菜餐廳,

下班聚餐或是家庭聚會都很適合,重點是價格也算親民,馥億餐坊推薦給你們囉!

 

馥億餐坊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族路67巷1弄25號

電話:(03) 535-679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週三公休)

 

衍伸閱讀

[竹北 食記]起初無菜單料理,環境舒適菜色精緻的合菜餐廳,三人以上到包場都適合,好的料理牽起一桌感情。

IMG_8787.JPG

 

↓來facebook找我

facebook.png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