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87.JPG

起初無菜單料理位於竹北市成功十一街,這是我第二訪了,

第一次去吃覺得口味很不錯,但當時沒帶相機,只是用手機簡單紀錄一下,

這次特地帶上相機打算介紹給喜歡吃精緻一點的合菜的朋友。

IMG_3768.JPG

↑起初的用餐環境非常舒適.乾淨明亮,另有提供包廂(有低消)。

起初雖取名為無菜單料理,但這裡也有一些單點的品項可選擇,我們兩次來都點單點,因為無菜單料理一桌需8800元起,

一時之間要湊出十個親友一起用餐還真有點困難(平常打麻將要湊四咖都很難了XD)。

如果你剛好有超過十人以上的聚會,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家的無菜單料理(據說是以海鮮為主的料理)。

若有五十人那更好,因為這裡也有提供包場服務,很多宴會館不太能接小量客群,起初就很適合(有麥克風、投影機,家宴或尾牙辦這裡很不錯。)

↓來看看菜單,利用食材種類作為區分,想吃豬肉就翻到豬料理那頁,簡易好找尋。

菜色還算豐富,拿不定主意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介紹,服務人員非常親切,這兩次吃的好幾道菜也是聽她推薦而選的。

2.jpg

1.jpg

IMG_4197.JPG

脆皮豆腐 220元

我兩次來都有點脆皮豆腐,服務人員說它也叫跳舞的豆腐,為什麼叫跳舞的豆腐呢?是因為豆腐的麵衣。

起初的炸豆腐不同於一般店家的做法,這裡的麵衣跟炸豬排或日式天婦羅有點類似,所以吃起來特別酥脆。

IMG_8784.JPG

↓外酥裡嫩的豆腐只需沾醬料就很好吃了,豆腐炸得剛剛好,口感很酥,明明是炸物卻不油膩,非常好吃。

IMG_8787.JPG

 

金沙軟絲 380元

這也是這兩次來我都有點的料理,金沙炒任何食物我覺得都很難抗拒啊!是很多人吃合菜絕對會點的菜色吧?

起初的金沙中卷也很優秀,炒得完全不油膩,金沙也很完整的巴在中卷上,又鹹又香超級下飯。

IMG_8789.JPG

中卷軟Q的口感吃起來非常新鮮,不過我近期吃到較讓我驚豔的金沙中卷還是位於新竹市的馥億餐坊呢!

[新竹 食記]馥億餐坊,隱身巷內中,低調卻令人驚豔的家常小館。

IMG_8790.JPG

 

京都排骨 320元

京都排骨有點類似糖醋排骨,口味是酸甜的。排骨有先炸過,吃起來有點酥脆,搭配上酸甜的醬汁非常開胃。

我覺得這道菜小朋友也會很喜歡,不過排骨有些骨頭滿硬的,小朋友或是老人家吃的時候要多注意。

IMG_8793.JPG

↓炸過的排骨特別香,喜歡糖醋類酸甜口味的朋友別錯過這道。

IMG_8794.JPG

 

季節時蔬 220元

我們今天吃的是大豆苗,也是服務人員推薦的,此時的大豆苗吃起來非常甜啊!蔬菜還是吃當季的最好吃!

大豆苗炒得剛剛好,還保有一點點脆度,蒜頭爆香的香氣很棒,再加上蔬菜本身的甜味,整體不會鹹也很好吃。

IMG_8796.JPG

 

芋泥香酥雞 480元

這道也是我一訪吃過的,也是當時最令我驚豔的一道菜。

香酥芋泥雞的做法超費工,雞腿要先煎(也有人用蒸的),然後要蒸芋頭,蒸完芋頭要將香菇、香菜等配料拌入芋頭中使其變芋泥。

處理完的芋泥要再和雞腿混合並下鍋由炸,當然如果炸不好就不會有酥脆的口感,吃起來也會比較油膩。

這麼費工的菜當然要在上館子的時候吃,在家煮光是要起一個油鍋清都清不完了。

IMG_8806.JPG

↓炸得香酥的芋泥雞真的好好吃,芋泥超綿超香,但起初的芋泥雞吃不出整塊的雞肉,反而比較像在吃酥炸"芋泥"。

不知道廚師把雞肉藏去哪裡了,是混在芋泥中嗎?也因為找不太到雞肉塊,所以芋泥吃起來更加鬆綿,配上炸得酥脆的外皮讓人欲罷不能。

IMG_8807.JPG

 

養生菇菇湯 小 360元

養生菇菇湯裡有超多種菇類,香菇、杏胞菇、雪白菇,整碗湯喝起來非常清甜,如果你也是菇菇愛好者,那這碗湯你一定要喝喝看。

IMG_8799.JPG

菇菇湯喝起來很清甜,味道偏清淡,沒有多餘的調味,喝完不會口乾舌燥,越年長後越不喜歡太重的調料,這碗菇菇湯很對我們的胃。

IMG_8802.JPG

↓菇菇的配料好多,菇菇真是給好給滿,點了這道湯其實可以少點一樣蔬菜對吧?XD

IMG_8803.JPG

 

接下來進入之前一訪時吃過的菜,當時沒有帶相機,所以只是用手機簡單紀錄一下。

生菜蝦鬆 380元

喜歡吃蝦的朋友應該都會愛,吃過這麼多生菜蝦鬆好像都很好吃,印象中就是荸薺的口感很脆,蝦肉的肉質Q彈,其他倒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IMG_3773.JPG

 

醋溜魚片 380元

炸過的魚片裹上開胃的酸甜醬汁,這道我覺得也不錯,這次沒點是因為我們點了京都排骨,

京都排骨也是酸甜口味,跟醋溜魚片的味道有點類似,所以這次沒點,如果你喜歡魚大於肉的話,那可以點醋溜魚片喔!

IMG_3772.JPG

 

季節時蔬 絲瓜 220元

上次吃的時候恰巧還有絲瓜,當時也是經理推薦的,我們大家一吃都非常喜歡。

這裡的絲瓜煮的超級好吃,口感不會太軟爛(我不太喜歡吃太爛的絲瓜),當時的絲瓜味道非常甜,這真的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絲瓜了!

可惜二訪時絲瓜的季節已經過了,不然真想再吃吃看!如果季節時蔬經理有推薦絲瓜的話,拜託一定要點,

如果你不喜歡絲瓜也要嘗試看看,因為我就是不太喜歡吃絲瓜,吃了起初的絲瓜之後完全大改觀,原來絲瓜可以這麼好吃

IMG_3776.JPG

 

總結:起初是一間環境乾淨舒適的合菜餐廳,提供的料理多樣且精緻,餐點的調味也不會太重太鹹,吃完飯也不會讓人感到負擔太重。

一訪時我們約八人用餐,當時每個人都很滿意,同桌友人更是直接訂了兩週後她老公慶生也要辦在這裡。

後來我也因為想吃芋泥雞,找了許久沒聯絡的朋友一同用餐,

好的料理會牽起一桌的感情,合菜更是其中首選對吧?起初無菜單料理推薦給大家。

 

起初無菜單·料理餐廳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十一街113號

電話:0937-135-584

營業時間:不定期,詳請見Facebook粉絲專頁或電洽,週日僅營業上午(特殊假日除外)。

 

衍伸閱讀

[新竹 食記]馥億餐坊,隱身巷內中,低調卻令人驚豔的家常小館。

IMG_8734.JPG

 

↓來Facebook找我

facebook.png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