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傑維契瑪麗安斯凱

 

第五天,我們早上先前往捷克百威啤酒的發源地-巴德傑維契,很多人可能會以為百威啤酒是美國的品牌,

不過真正的百威啤酒發源地可是捷克Budweiser(百威啤酒),是德語:Budweis巴德傑維契+er命名

領隊說:很久以前有一位美國人第一次喝到捷克的百威啤酒後深深愛上他的風味,

於是將其帶進了美洲,沒想到在美洲一炮而紅,其行銷及快速的擴大也蓋過了捷克百威的名聲,

美國的百威啤酒在全世界也佔有非常大的市佔率,

捷克人認為真正的百威啤酒應該是真正在Budweis釀造才可以稱做Budweiser(百威)

於是捷克與美國打了官司長達100年,官司目前是否纏訟中呢?找了很久但沒有可靠資料Orz....

目前台灣的百威啤酒是美國百威,若想喝到道地的捷克百威啤酒,只有歐洲才喝得到喔!

 

巴德傑維契 歐圖卡二世廣場

巴德傑維契

 

偏右那座高高的塔是黑塔,可以上黑塔鳥瞰整個廣場(需收費)

巴德傑維契IMG_8603_副本.jpg

 

這裡這裡~~~廣場旁的市政廳,為什麼我要特別點出市政廳呢?因為有免費的廁所啊~~~~(狂奔~~~~)

巴德傑維契

抵達巴德傑維契後,我開始無止盡的拉肚子 有常看我遊記的朋友應該知道(曼谷就拉了5天),我是一個嚴重容易水土不服的人,

嚴重到我只要踏出新竹就會拉肚子(這什麼毛病?!)更別說出國了,只要出國必拉~~~前幾天本暗暗竊喜想說:挖~~原來我是個適合歐洲的人,竟然定時上廁所外加沒拉肚子!

沒想到從這天開始我又進入了無止盡拉肚子的輪迴,光是在巴德這短短兩小時,就拉了五次~我是個無法離開市政廳的人~~~(淚....)

往好處想就是,我省了五次上廁所的錢(約130台幣)

巴德傑維契

我們約10點到巴德傑維契,結果商店幾乎全部沒開,雖然沒得逛街,不過走在巴德傑維契的小巷中也格位愜意,

沒什麼人,也沒有觀光客(說沒有?!我本人不是觀光客嗎?XDDD)

 

市政廳旁的小路直直穿過一個涵洞,可以看到截然不同的巴德傑維契,

 巴德傑維契

來到巴德傑維契還有一個必買的東西,捷克KOH-I-NOOR 色鉛筆,這裡有KOH-I-NOOR的工廠,總類比其他地方都多,

不過刺蝟色鉛筆在布拉格買比較便宜,所以我們只買了幾盒送朋友小孩的色鉛筆(用水暈開可變水彩的那種),

好Der~~講這麼多那照片呢?!我~~拉肚子拉暈了~~真的沒有力氣拍KOH-I-NOOR的店,我對不起大家啊~~~~(掩面!!!!!!)

以至於我巴德傑維契的照片超少

 

離不開市政廳的人終於捱到了午餐時間,今天用餐的地方離廣場超近,走過去5分鐘就到了,名叫Masné krámy 

餐廳外觀,圖片來源:http://masne-kramy.cz/en#home

餐1

是由早期的菜市場所改建,一間一間的原來都是不同攤販所駐,餐廳保留了原本的樣貌,圖片來源:http://masne-kramy.cz/en#home

餐3

圖片來源:http://masne-kramy.cz/en#home

餐2  

 菜單請點我

 

餐前麵包 上頭的芝麻好香,麵包的口感也不會過硬,越嚼越香呢~

IMG_8611_副本.jpg

IMG_8606_副本.jpg

 

沙拉,對切的桃子擠上鮮奶油,沙拉醬是凱薩醬,味道還不錯!

IMG_8608_副本.jpg

 

來到百威啤酒的故鄉怎麼能不點百威啤酒呢!泡泡綿密,啤酒味道甘甜不苦澀,好喝~

IMG_8613_副本.jpg

 

主餐是鴨腿肉,鴨腿肉很入味,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油(臭屁王經典台詞...完了...透漏年紀了XD)

鴨肉底下的醬是真的有點油,旁邊白白的麵包口感很像發糕,麵包本身沒味道,搭配鴨肉一起吃還不錯,

IMG_8624_副本.jpgIMG_8623_副本.jpg 

 

甜點 蛋糕配打發蛋白,蛋糕的口感也有點像發糕,味道不知道怎麼形容,吃的不太習慣,我只吃了蛋糕邊邊的餅乾

IMG_8626_副本.jpg IMG_8628_副本.jpg

 

用完午餐後我們前往皇后溫泉區 瑪麗安斯凱,

IMG_8639_副本.jpg IMG_8641_副本.jpg

 

瑪麗安斯凱是一個有趣的小鎮,這裡最著名的就是溫泉啦!

這裡擁有溫泉療養所,據說此溫泉有許多療效,像我拉肚子,領隊就建議我等下可以是喝冷的泉水(也有熱的)

IMG_8642_副本.jpg

因為有療養所的關係,來到瑪麗安斯凱放眼望去,80%以上都是長者,許多長者坐在樹下休憩,喝著溫泉水,

似乎真的有神奇功效一般,大家看起來都很健康呢!還有許多人會住在療養所一陣子調養身體,神奇的溫泉水~我來啦!治一治我水土不服的毛病啊!

 

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與精緻的溫泉迴廊,這裡是不是超級美的啊?!

瑪麗安斯凱

 

溫泉迴廊裡天花板的壁畫

IMG_8670_副本.jpg

瑪麗安斯凱溫泉區

 

每面牆、每根柱子都好美,整棟建築物都像是藝術品一般,

IMG_8694_副本.jpg

                   IMG_8690_副本.jpgIMG_8682_副本.jpg

IMG_8681_副本.jpg

 

     超級美的溫泉迴廊~

                   瑪莉安斯卡溫泉迴廊瑪莉安斯卡溫泉迴廊

 

迴廊柱子上精美的雕刻

瑪莉安斯卡溫泉迴廊瑪莉安斯卡溫泉迴廊

IMG_8704_副本.jpg

 

往前走,這裡就是溫泉試飲所,裡面有各種不同療效、味道的溫泉水提供試飲,

瑪麗安斯凱溫泉試飲所

 

沒帶杯子也沒關係,這裡的販賣部賣了許多精美的溫泉杯,可以當場來個現買現喝啊!

IMG_8651_副本.jpg

 

這裡總共有五個試飲區,每種的味道都不一樣喔!真的~~~我掛保證!超神奇的!

好~為了我接下來的旅程,我衝了!!!倒了一小杯冷的泉水喝喝看,Oh my god~~~~我的天啊!完全吞不下去,

是一種很重的礦味,重到讓人難以接受,已經到了無法入口的地步了,後來我便不敢再嘗試,

晚上用餐,大夥在討論溫泉試飲的話題,我說我完全喝不下去,有人附和我,也有人反對,後來討論出來,最後面的試飲區,右邊數來第二區,就是我喝的那區,味道最重,

如果你們有去的話,建議先從左邊的第一區喝起,是最沒味道的一管啦!

IMG_8655_副本.jpgIMG_8654_副本.jpg

 

放眼望去真的都是白髮蒼蒼的長者喔!長輩們都喝得津津有味,IMG_8699_副本.jpg

 

瑪麗安斯凱的名產,溫泉餅,比臉還要大的溫泉餅,有點像放大版的法蘭酥,有香草跟巧克力兩種口味,

個人覺得巧克力比較沒那麼甜,超大一片的餅乾我啃了好久才啃完,餅乾的外皮有點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

IMAG4177_副本.jpg

 

在瑪麗安斯凱大玩龜派氣功的一行,這趟旅行讓我們交了不少朋友,大家相處都非常愉快,

旅行中遇到瘋狂的旅伴事件令人高興的事,好的旅伴可遇不可求啊~

11934983_1061715303839917_4976479316519602574_n  

 

逛完了溫泉區,我們前往今晚入住的飯店,是整趟奧捷下來我最最喜歡的第一名,

濱海溫泉高爾夫度假酒店(5星)Esplanade Spa and Golf Resort

這個外觀像城堡一般的酒店,內部設施也超讚的!

 IMG_8719_副本.jpg

 

抵達飯店的迎賓酒,女孩的笑容融化了我~

IMG_8726_副本.jpg

 

整個酒店都弄得像城堡一樣,超級美,

相關設施如高爾夫球場、SPA、游泳池...應有盡有,請點我

IMG_8727_副本.jpg IMG_8731_副本.jpg

 

衛浴,乾溼分離的浴室,浴缸還有按摩功能,

IMG_8733_副本.jpg

 

房間充滿歐式風格的裝潢

IMG_8735_副本.jpg IMG_8737_副本.jpg

IMG_8742_副本.jpg

 

還有一張大貴妃椅可以休息,晚上回來因為太累了,躺在上面玩手機玩到睡著,睡到凌晨才醒來,完全沒有腰酸背痛,連椅子都這麼舒服啊~

IMG_8739_副本.jpg

 

小陽台

IMG_8744_副本.jpg

 

陽台看出去是樹林,空氣超好~

IMG_8741_副本.jpg

 

晚上我們在酒店用餐,

IMG_8747_副本.jpg

          IMG_8748_副本.jpg

前菜沙拉,沙拉上的肉讓我想起家鄉味,是海底雞的味道啊~~~~不過這個肉稍微腥了點,

IMG_8754_副本.jpg

 

主餐煎雞肉、蘑菇醬義大利麵,與其說義大利麵,不如說油麵,這面的口感超像台灣的油麵,

主餐煎雞肉超好吃~肉質一點也不材,表面煎的酥酥脆脆的非常香,觀察下來覺得歐洲的食物只要煎或炸出來的顏色都很漂亮,

是淡淡的金黃色,跟台灣的炸物顏色完全不同,就連放涼了吃也完全沒有臭油味,難道真的是因為黑心油的關係?!

IMG_8756_副本.jpg IMG_8757_副本.jpg

 

甜點 黑咖啡 焦糖烤布蕾,

我超愛吃烤布蕾,尤其是把上面那層脆脆的焦糖敲破,連同底下綿密的布蕾一起吃,這就是幸福啊~

IMG_8760_副本.jpg

 

用完晚餐,領隊安安帶大家回溫泉迴廊夜拍水舞秀,從酒店步行至迴廊約10分鐘,非常方便,

IMG_8766_副本.jpg IMG_8774_副本.jpg

 

每個整點會有水舞秀,且秀都不一樣喔!下午時我們已經先看一場了,來看看晚上的水舞秀!

IMG_8803_副本.jpg IMG_8815_副本.jpg

 

晚上的水舞秀配上燈光音樂,氣氛非常好,

音樂響起了,是My heart will go on,因為鐵達尼號的關係,這首歌紅片大街小巷,紅的程度超乎你的想像啊!

在美麗的巴洛克式溫泉迴廊前靜靜的欣賞水舞,迴盪著Celine Dion的歌聲,真的很美,我瘋狂地按下快門,想捕捉住一切一切的美好,

這裡建議帶個小相機加腳架錄影,在水舞開始前的15分鐘就先卡好位,保證會讓你如癡如醉~

IMG_8819_副本.jpg IMG_8833_副本.jpg IMG_8853_副本.jpg

 

第五天結束了,這天我雖然拉肚子無比痛苦,不知是吃了止瀉藥的關係還是喝了溫泉水的關係,隔天已經不再拉肚子了,

 又是一尾活龍啊~~~我跳~~~~XD

跟著芙妮玩奧捷第六天,敬請期待~

 

Esplanade Spa and Golf Resort(Book.com)

加利利旅遊

加利利粉絲團

 

[奧捷12日]Day2奧地利 哈斯達特,一定要親身體驗一次的人間仙境,彷彿走在明信片裡 

[奧捷12日]Day3奧地利-薩爾茲堡,莫札特故居、真善美電影場景,一起來唱Do Re Mi~~ 

[奧捷12日]Day4 捷克 庫倫洛夫,世界文化遺產的絕美小鎮!一起回到中古世紀~ 

[奧捷12日]Day6 終極假期、007皇家夜總會取景地 卡洛維瓦利→我來到布拉格廣場啦~ 

[奧捷12日]Day7 布拉格高堡區、查理大橋、伏爾他瓦河遊船、夜晚的天文鐘及布拉格廣場 

[奧捷12日]Day8 布拉格古皇宮、聖維特大教堂、黃金小徑,真的太美啦~ 

[奧捷12日]Day9 人類文化遺產帖契,好多好可愛的房子;紅頂商人餐廳驚喜的迎賓方式,每個客人都是貴賓! 

[奧捷12日]Day10 維也納半日遊,欣賞迷人的音樂會,不虧是音樂之都 

[奧捷12日]Day11 百水公寓、超美的熊布朗宮、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返回台灣 

[奧捷12日]奧捷12日,戰利品大公開!我買~我買~我買買買~~ 

 

哈斯達特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