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90_副本.jpg

實在是太神秘了!新竹市有一家日式料理店,隱身在南寮的民宅中,他沒有招牌、沒有菜單、只接受預訂,還必須兩天前預訂,靠著口耳相傳累積出一群忠實顧客。

這裡是隅田川日本料理,讓姊來替你們一探究竟吧!(超綜藝的開場XDDD)

 

IMG_3202_副本.jpg

就是這裡,在南寮尚濱路,南華國中的巷子裡。讓人覺得是一間佈置得很雅緻的民宅,沒有招牌很容易就錯過了。

不過一推開門就不是這麼回事了,明亮的吧檯、非常有日式風情的擺設及裝潢,貌似一間很居家的日式料理店。

IMG_3120_副本.jpgIMG_3122_副本.jpg

 一樓主要是吧檯及幾張小桌子,二樓另有獨立的包廂空間,包廂使用費為800元。

隅田川沒有菜單,只有兩種套餐提供選擇,

相撲鍋套餐 880元+10%服務費,包含相撲鍋、生魚片、烤魚、唐揚雞、小菜兩樣。

江戶前壽司套餐1280元+10%服務費,包含前菜、刺身、唐揚雞、土瓶蒸、烤(煮)魚、壽司、水果。

隅田川以無菜單的價格來說,C/P值算很高。我與友人一人點一套,這樣兩種口味都吃得到

因為點了兩種套餐,有些餐點會不太一樣,以下若沒有特別提到的,就是兩種套餐都有附的喔!

 

前菜

非常清爽的和風醬搭配切絲的洋蔥、小番茄、秋葵,洋蔥絲切的大小如一,有先泡過水所以未到不至於太嗆,把食材裝在高腳杯中還真是風雅XD

IMG_3124_副本.jpg

 

新鮮軟絲佐上美乃滋,美乃滋裡頭拌上一些軟絲的內臟,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及苦味,風味非常獨特,吃起來的味道有點像是鹹的海膽,

但一下吃太多會覺得太鹹,要小口小口的吃。軟絲超級新鮮,滑嫩的口感讓人陶醉。

IMG_3131_副本.jpg

 

小菜 煮茄子與寒天凍

煮茄子的味道非常清淡,薄薄的醬油調味而已,茄子的口感不至於太軟爛。

寒天凍吃起來是鹹鹹的味道,感覺有加入魚湯煮過,讓他變成果凍的味道,寒天凍的口感像是布丁一般滑嫩,有種視覺看起來是甜的,吃進嘴裡是鹹的那種衝突感。

IMG_3151_副本.jpg IMG_3153_副本.jpg

 

綜合赤身 壽司套餐附

綜合赤身的總類隨著當日漁船捕獲的魚有所變動,生魚片的新鮮度不在話下。山葵是現磨的,現磨的山葵嗆辣度比較沒這麼重,我個人就非常喜歡新鮮的山葵磨成哇沙米,與生魚片超級對味啊!

上頭的紫蘇葉是日本進口的,一開始我剩下來了,結果老闆娘問我不吃吃看嗎?我吃了一片,紫蘇的味道非常濃厚,很清嘴巴裡多餘的味道。

生魚片裡我最喜歡的就是最下面的鯛魚,鯛魚的口感非常Q彈,尤其是魚皮的地方,超級好吃啊!

IMG_3155_副本.jpg 1.jpg

 

赤身 相撲鍋所附

比起壽司套餐,相撲鍋的生魚片顯得沒這麼華麗啊XD 魚的種類也不太一樣,一樣的地方是都非常新鮮好吃!

IMG_3163_副本.jpg

 

相撲火鍋

相撲火鍋顧名思義就是培養相撲體格而開發出來的火鍋,份量大、內容豐富是其特點。隅田川的相撲火鍋湯底是非常清淡的味噌底,裡頭的雞肉丸子已經先煮熟可食用。

雞肉丸子超級好吃啊!丸子還保有絞肉的口感,不會細碎軟爛,丸子吃進嘴裡滿是湯底的清甜。

IMG_3137_副本.jpg IMG_3139_副本.jpg

↓這是相撲鍋的菜盤,我的天啊~超級大,還好這是賽巴點的,我光用看的就吃不完了。蔬菜、肉、海鮮,應有盡有,非常豐盛。

IMG_3142_副本.jpg

 

↓雞肉超級新鮮,你看這晶瑩剔透的光澤度,感覺就是一隻超級健康吃好睡好的土雞XD,雞肉煮完口感非常好,帶皮的地方尤其Q彈,非常好吃。

IMG_3143_副本.jpg

↓我不誇張的說,這菜盤一上來,牡蠣在發光啊!!!(頭上有崁燈= =) 不管是不是因為燈光打下來的關係,這牡蠣實在是太新鮮啦!隅田川食材的選用上讓人非常滿意。

IMG_3145_副本.jpg

↓大草蝦也是,透出了寶石般的綠色,海鮮就像是剛從海裡跳出來一樣,超級新鮮啊!

IMG_3148_副本.jpg

相撲鍋最後還會附上烏龍麵,這一般人應該是吃不完了...但賽巴很強的全部吃光光,老闆娘都幫他鼓掌了XD

 

土瓶蒸 壽司套餐附

土瓶蒸裡頭有雞肉、蛤蠣,店員說先吃裡頭的料,最後再喝土瓶蒸的湯。土瓶蒸意外的清淡,沒有過多的調味,鹹味幾乎是靠蛤蠣的鮮味而來的。

我個人很喜歡,但賽巴似乎吃得比較鹹,他覺得味道喝起來有些淡。

IMG_3168_副本.jpg IMG_3171_副本.jpg

 

照燒鮭魚肚

照燒醬的味道比起外面的醬汁更溫和,完全不會死鹹,鹹甜鹹甜的好好吃。

鮭魚肚則是好肥美,肉質超級細嫩,有帶油脂的地方則是入口即化,真的不誇張,用嘴一抿,魚油就化開了,我超級喜歡這道鮭魚肚啊!

IMG_3173_副本.jpg IMG_3175_副本.jpg

 

唐揚雞

很雅緻的用竹籃把雞塊裝起來,隅田川除了味覺,視覺上的擺盤也非常用心呢!雞塊炸得非常嫩,而且一點油耗味也沒有,非常好吃!

IMG_3177_副本.jpg

看看這雞肉,炸的熟度剛剛好,除了嫩之外還非常多汁,麵衣則是裹得非常薄,嘴裡全都是雞肉的鮮美啊!

隅田川讓我重新愛上雞肉了,從相撲鍋的雞肉、雞肉丸子到唐揚雞都讓人驚艷啊!

IMG_3178_副本.jpg

 

吃到這裡,師傅從廚房走出來,準備捏壽司,他專注的模樣讓人想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看呢!這師傅是從日本空運過來,是位日本人啦!

IMG_3182_副本.jpg

江戶前綜合握壽司

將將~壽司師傅的魔法,變出了一盤超級精緻又華麗的握壽司,這...這美到我都捨不得吃了啦!

除了常見的鮪魚、鮭魚握壽司,另外還有帶魚皮的握壽司,壽司上頭都已經擦上薄醬油,可以直接吃不用另外沾醬油了。

IMG_3184_副本.jpg

每一種握壽司都超級新鮮,我去年去東京築地吃的握壽司都沒這裡好吃啊!!!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XD

IMG_3190_副本.jpg IMG_3192_副本.jpg

 

↓鮭魚卵跟海膽mix在一起,這兩個都是我的最愛啊!鮭魚卵的啵啵啵的,調味完全不過鹹。海膽好吃到破表~那股鮮甜的奶味,這真的是我在新竹吃過最好吃的海膽了!

IMG_3188_副本.jpg

 

↓你看看這醋飯,捏得多好!大小適中,米飯顆顆飽滿、每粒米飯都牢牢的黏在一起,完全不會鬆散,這握壽司已經到了完美的程度了!

IMG_3196_副本.jpg

 

↓蝦子肉質超級厚實,味道也超級鮮美,蝦頭烤過還可以單吃,這太令人滿足了吧?

IMG_3186_副本.jpg  

總結:隅田川非常精緻,吃完我可以了解,為什麼他沒有招牌又如此隱密,卻可以累積這麼多的忠實顧客。

食材的選用都非常新鮮,份量也非常足夠,女生一份套餐應該是吃不完,已無菜單的價格及上述這些餐點來看,個人覺得C/P值超高。

想吃道地的握壽司何必飛到日本?隅田川直接空運日本壽司師傅過來XDDD 新竹的朋友真的很有口福啊!這間餐廳非常推薦給你們喔!

 

本次均消:1184元/人

隅田川日本料理

地址:新竹市尚濱路62巷7號

只接受兩天前預訂,需用LINE預約,不定時休、LINE ID請見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