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64_副本.jpg

九州遊記來到第四天,這天原本的行程是一早我們就要上阿蘇火山,沒想到外面的天氣竟是陰雨綿綿啊!

前幾天都還是乾冷的好天氣,沒想到上阿蘇火山最需要老天賞臉的這天竟然下雨! 我趕緊打開阿蘇火山管制的網站查看,

果然...因為下雨加上濃霧的關係火山口目前管制中↓ 欲前往阿蘇火山的朋友在出發前請先上阿蘇火山網站查看是否有發出管制喔!請點我

IMG_6822_副本.png

能上阿蘇火山天候佔很重要的因素,若是遇上濃霧或暴雨火山口都會有管制的(它是一座人品火山?),有順利抵達火山口的朋友一定是人品好到不行的好人XD

阿蘇火山是一座活火山,所以當有噴發疑慮時管制範圍會拉得更廣,寫遊記的當下我再上網查火山管制時,級別被拉到level 2,火山半徑一公里之內實施管制(↓)

Image 2.jpg

有安排上火山口的朋友除了出發前多留意阿蘇火山的狀況之外,另外可多準備其他備案,這天我們就啟動了雨天備案,先到阿蘇卡德利動物園遊玩,一面看天氣狀況決定是否上山。

--------------------我是分隔線---------------------九州行程表如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留言或寫信索取喔!

Image 2.jpg

 

話題切回阿蘇卡德利公園吧!它是以熊為主的動物園,園區內有約100種共800隻動物,其中就包括了7種熊共200隻,很驚人吧?!

IMG_3757_副本.jpg

以熊為主的動物園除了可以看熊之外,還可以近距離的餵熊↓(生平第一次與熊這麼靠近XD)

IMG_3730_副本.jpg

除了近距離餵熊之外,還可以抱小熊!!!不是抱小熊玩偶,是抱真的小熊!(↓)

IMG_7786.JPG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抱真的熊(這種經驗應該不是人人有的吧?XD)

餵熊、抱熊之外最酷的是可以餵企鵝!(↓) 這裡到底有多少驚喜啊!

Image 11.jpg

(以上圖片擷取至阿蘇卡德利動物園官網)

IMG_3780_副本.jpg

(↑我們沒能餵企鵝,至少也可以跟企鵝做超近距離的接觸啊!)

 

IMG_3774_副本.jpg

↑企鵝游泳的樣子好萌!

除了這幾個明星動物之外,你也可以餵草尼馬、餵鴕鳥、餵羊咩咩~總之別的動物園能餵的動物你餵的到,不能餵的動物你也餵的到XD

IMG_6802_副本.jpg

動物園很好玩也很殺時間,時間過的超快一下就中午了,我覺得拿來當Plan B真的很棒!能靈活的安排行程也是自由行的樂趣之一啊~

動物園詳細遊記請看:[九州 遊記]阿蘇市的雨天備案,阿蘇卡德利動物園,抱熊、餵企鵝、搭直升機上火山口,超不一樣的動物園!

約莫到下午2點左右我們離開了動物園,此時天氣仍然陰陰的,不過雨已經小很多了,我們決定再去一個行程看看下午天氣會不會比較穩定一點,

我們來到位於阿蘇火山附近的果實之園,這裡一年四季都可以採水果,一月份正好盛產的是草莓!採草莓耶!我不曉得幾年沒採了~

IMG_2435_副本.jpg

↑果實之國前有一片很大的空地可以停車,對自駕的朋友來說非常方便。

在台灣採草莓再帶草莓一個人最少500元台幣吧!採草莓算是一種高貴的娛樂,若是一家人去採那花費多可怕啊!

如果你以為在日本採草莓會更貴那你就錯了!事實上剛好相反,在果實之國採草莓是超乎想像的便宜!

↓一月上旬採草莓價格如下,入園費一人是100yen(約台幣28元),草莓外帶100g是180yen(約台幣50元),你沒看錯就是這麼便宜!

 

果實之國門票2.png

我進去後看到價格也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老闆...你這樣真的有賺錢嗎?這是我此生採過、吃過最便宜的草莓了!(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草莓)

驚喜還不只這樣,果實之園一共有五種不同品種的草莓可以摘採,雖然我們也分不清這五種草莓的不同之處,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都很甜啊!

IMG_2442_副本.jpg

↑這裡另一優點就是草莓採高架種植,你可以站直挺挺的一眼就找到紅的發亮的草莓,不需要彎腰,也不用擔心衣服被泥土沾得髒兮兮的,採完草莓還是可以美美的前往下一個景點。

這個行程也很適合小朋友及長輩,你不用擔心小朋友去玩泥巴,也不用擔心長輩一直彎腰,大家都可以輕鬆體驗到採草莓的樂趣。

IMG_2439_副本.jpgIMG_3799_副本.jpg

↑這裡的草莓都長得很漂亮,有些品種甚至快跟拳頭一樣大顆呢!

IMG_3801_副本.jpg

↑最後我們採了一盒準備晚上回飯店享用,秤重的結果是480yen(約台幣135元),不到150元可以吃到一整盒五種不同品種的草莓,你說這會不會太划算?

IMG_6882_副本.jpgIMG_6883_副本.jpg

↑一口咬下草莓真是讓人驚豔!如果你以為便宜的草莓應該是中看不中吃那就大錯特錯了啊!

果實之國的草莓不論是口感還是甜度都會顛覆你對草莓的印象,原來草莓可以這麼甜這麼多汁啊?這真的是我吃過最甜最好吃的草莓了!

原本就很愛吃草莓的我恨不得多採幾盒吃到飽啊!阿蘇的草莓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果實之國詳細遊記請參考:[九州 遊記]阿蘇 果實之國Couples,來來來~阿蘇採草莓,入園採草莓只要100日幣!是我此生吃過最甜的草莓!

採完草莓之後天氣已經穩定下來了,在雲層中還可以隱約看到太陽公公的影子,從果實之國出來之後看到幾部車往阿蘇火山開去,我們決定也往山上跑,此時大約下午兩點多。

拿出手機確認阿蘇火山管制網站,畫面仍然停留在濃霧管制中,不過往山上的路況非常好也沒下雨,於是我們繼續跟著前面的車子往山上開去。

↓開到半山腰時,眼前突然出現一片白霧,霧氣重到前擋看出去一片白茫茫的,能見度大概只有5%,我們把車速降下來,並閃著雙黃燈沿著地上的線往上開。

我不禁在心裡叨唸,阿蘇火山管制網站真準,說濃霧就真的是濃霧,沒有唬爛,不像台灣的天氣預報(喂~)

IMG_6827_副本.jpg

好在霧氣是一陣陣的,車子再往上開一點視線又清楚了,但在持續往上走,又出現了一團霧氣,這樣大約三四次左右,霧氣瀰漫的距離不算長。

不過我想像早上那樣陰雨的天氣最好不要上山,開平路的視線都不好了更何況是山路,建議大家還是遵守阿蘇火山網站發出的管制喔!

IMG_6825_副本.jpg

↑沒起霧的路況像這樣,能見度是不是差超多?

從果實之園開到阿蘇火山路程大約30分鐘,通往火山口的唯一一條路正在管制中,所以最頂只能開到阿蘇火山博物館就必須停車了。(詳細如下圖)

阿蘇火山.png

↑不論是搭大眾交通或是自駕,若遇上火山口管制最遠只能到B.阿蘇火山博物館(草千里之濱)就不能再往前了(除非是更嚴重的管制,例如火山有噴發疑慮時),

管制通常是限制C這段路,自駕的朋友注意.C這段路是要收費的,一台車800yen,另外從B點到D點也有接駁巴士可以搭乘,收費是一人500yen,一小時約1~2班。

火山開放時,車子最遠只能到D點,接下來的路必須徒步往E點 阿蘇火山口走去,想一窺破火山口的美景,就必須看老天賞不賞臉是否有管制囉!

我們抵達阿蘇火山博物館後,C路段仍是管制中,我們把車停在停車場(A點),往草千里之濱走去,這裡的風景真的非常非常壯觀!

IMG_2453_副本.jpg

↑目前高度是1135公尺,比起平地這裡更冷又潮濕,要戴上手套手才不會感覺到凍。

IMG_2454_副本.jpg

↑一遍黃色的枯草配上一片白色濃霧,是不是非常有荒涼的美感呢?!沉靜在此般美景也請注意腳下,因為草堆裡有好幾大坨動物的排泄物(不知是馬還是牛XD),實在有點煞風景~

冬天的草千里大草原是整片黃色的,雖然昨天我們去的長者原溼地也是整片黃色的草,但這裡的更加壯觀!我現在才知道什麼叫做一望無際的感覺。

IMG_2456_副本.jpg

IMG_2462_副本.jpg

IMG_2464_副本.jpg

IMG_3833_副本.jpg

草千里之濱的景色真的很難用照片或影片傳達出震撼感,若你能親身走一遭便能明白我說的話,那種美真的是難以言喻,

這裡是我們倆此趟九州行中最最喜歡的地方,雖然沒能抵達火山口,但能夠開車上草千里之濱已是萬幸,下次我們一定要再來這裡,直到看到破火山口為止!

不能上火山口,那我們就進去阿蘇火山博物館看看吧!

IMG_2448_副本.jpg

IMG_2467_副本.jpg

↑博物館內有許多關於火山的介紹,大人門票一張是800yen,博物館的視聽室約30分鐘會播一次阿蘇火山的形成及演變,有中文字幕,我覺得滿值得一看的,看完會更加了解阿蘇火山的歷史。

IMG_2473_副本.jpg

↑博物館內還有火山口的即時影像可以看,對~一樣是整片霧茫茫XDDD 攝影機不是單一角度而已喔!你可以投100yen操縱想要看的角度,不過像今天的天氣,100yen還是省起來吧~

IMG_2471_副本.jpg

IMG_3842_副本.jpg

↑沒能上到火山口沒關係,博物館裡面有一張大型的火山口海報可以合影,乍看之下還頗有三分樣的,這張照片也算撫慰了我們小小心靈吧!XDDD

我們在阿蘇火山博物館待到快閉館約下午4點半才離開,這裡的風景太美,實在讓人捨不得走啊!礙於冬天天色比較容易暗,我們也趕緊下山吧!

IMG_6830_副本.jpg

↑從阿蘇火山下來的沿途風景。

晚上我們從阿蘇趕路到日田市,從阿蘇開過去要將近兩小時的車程,是我們此趟旅行中開最久的一段路。

↓趕路到肚子太餓了,於是找了家7-11停下來吃點小東西,左邊是Pizza包子,這個是看大胃王木下祐香的youtube頻道她時常在吃,好奇之下便買來吃吃看。

Pizza包的味道很特別,內餡是番茄跟起司,吃起來真的就像在吃Pizza一樣,是台灣沒有的包子口味,大家也可以買來吃吃看喔!

IMG_6837_副本.jpgIMG_6838_副本.jpg

↑另外我要激推小7的熱狗(右),熱狗的麵衣很薄,口感非常香脆,裡面的熱狗也很好吃,不會有怪味.另外熱狗一點油耗味也沒有,味道真是爆打我們夜市一堆熱狗!

原本我們還在猶豫在日田市的晚餐要吃什麼,我一邊啃著包子一邊翻著當地的觀光小冊,裡頭介紹了一家賣壽司的弥助すし(彌助) 本庄町店,好~晚餐就決定是你了!

我們先前往今晚下榻的飯店Hotel Route Inn Hita Ekimae放行李,這間Hotel Route是最近才蓋好的新旅館,實際入住後我覺得非常舒服,隔音也滿好的,

IMG_6840_副本.jpgIMG_6841_副本.jpg

↑旅館非常乾淨新穎,服務人員也很親切,一晚大約3000台幣還附早餐,還有附停車位,對自駕者來說非常方便,地理位置也非常優越,就在日田車站的旁邊,

週邊有百貨公司及營業到午夜的藥妝店可以逛,走路到豆田町稍遠(約20分鐘),整體而言非常不賴,有計畫在日田市住宿的話我很推薦這家旅館喔!

IMG_6886_副本.jpgIMG_6888_副本.jpg

↑旅館隔天的自助早餐也很豐盛好吃!

把行李放好停好車之後,我們便步行到今天晚餐的餐廳 弥助すし(彌助) 本庄町店(步行約15分鐘),一推開門老闆熱情的招呼我們,送上的卻是韓文菜單

IMG_6859_副本.jpg

表明我們不是韓國人後詢問是否有英文菜單,這裡只有韓文跟日文菜單XDDD 接待人員是一位年事已高的奶奶,奶奶幾乎不會英文,老闆的英文也不太行...

還好我平常看日劇及日本綜藝節目日文口說還可以蒙騙大家,於是我們還是坐下來點菜了,坐下來不久便有一群韓國觀光客進來,難怪這裡只有韓文菜單啊~

(九州真的非常多韓國人前來旅遊,不論是標語或是觀光手冊韓文都比中文或英文多,若是到九州鄉下一點的地方,會一些日文還是比較輕鬆的喔!)

↓我問老闆有什麼招牌菜單?這是他的自信之作"白菜卷",這白菜卷超有客家味!外面的白色是醃漬過的,味道吃起來像是客家福菜,酸酸鹹鹹的非常開胃。

IMG_6842_副本.jpg

(原本老闆推薦的是裡面包納豆的菜捲,我們怕吃不習慣所以請他推薦另一種,於是變成白菜卷,敢吃納豆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看前者。)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份 海ん寿し握壽司 3240yen

IMG_6846_副本.jpg

↑海握壽司有非常多種海鮮,包含鮭魚、干貝、海膽...等,師傅捏的握壽司米飯的大小剛好,我很怕吃到那種生魚超大塊或是米飯太多的壽司,剛剛好的份量才會讓你吃完一貫還想再吃。

因為肚子太餓了,我們等不及所有的壽司拍照就全部吞下肚了,所以補上一張彌助官網的壽司照↓。

Image 2.jpg

↑私心偏愛蝦子和海膽,蝦子的肉超厚又彈,吃下肚眼睛都冒愛心了!另外海膽非常新鮮,奶味十足!我吃完立刻跟師傅比讚,師傅笑得非常開心~

↓我們還點了一碗上天丼,天丼的料很豐富,兩隻大蝦子、白魚肉、花枝、蔬菜,非常豪華的蓋在白飯上。

雖然都是油炸的,但麵衣完全不油,炸過的食材外層有浸過醬汁,所以吃得到鹹甜的醬汁味,而麵衣還稍微保留了一些酥脆感。

IMG_6853_副本.jpg

原本我還覺得我們點太多了,而且幾乎都是米飯肚子會很撐,還好賽巴因為餓太久了發揮實力,最後我們全部吃個精光。

老闆還問我在台灣有沒有吃過天丼,我說有!東京很有名的金子半之助在台灣有分店,老闆看了手機的圖片後搖搖頭,表示沒聽過這家XDDD

↓這是壽司師傅們,最下面的大將俏皮的對我說他是九州No1,另外愛聊天的師傅是右上那位。

Image 6.jpg

(圖片擷取至彌助壽司官網)

在彌助壽司用餐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坐在吧檯前跟師傅們寒暄是這樣的感覺啊!這家彌助壽司非常推薦給各位喔!(但要會一點日文比較好)

吃完飯之後我們步行回飯店,回飯店的路上有一家非常大的藥妝店DrugStoreMROI(ドラッグストアモリ 日田駅前店),這家藥妝店是我在日本逛過最舒適的一家了↓

IMG_6877_副本.jpg

↑DrugStoreMROI營業到凌晨12點,也有提供退稅服務喔!就在日田車站對面而已。

IMG_6866_副本.jpg

首先是觀光客不多,在東京大阪等地,不論是哪家藥妝店都會有滿滿的觀光客,除了觀光客眾多之外,店員也很多,根本無法好好逛街,通常都是指著手機圖片請店員直接拿給你就趕緊閃人,

或者遇上會說中文的店員,他向你推薦什麼你就會照單全收全放進購物籃內,根本不可能慢慢試、慢慢逛啊~

但日田市這家藥妝店種類品項超多!陳列的也非常整齊,且會按大項目分類,例如洗髮精歸類一大區,牙齒歸類一大區,逛起來非常方便,不會找一樣東西毫無頭緒又要走個七遠八遠。

IMG_6867_副本.jpg

↑彩妝的牌子超多種!品項也很豐富,試到天荒地老也不用人擠人啊!

在日田市的這家藥妝店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逛"藥妝,在這裡我可以慢條斯理的邊看邊試,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而不是瞎買一通。

IMG_6869_副本.jpg

↑像這樣把唇膏的品項全部集中一區讓人一目了然好逛多了!比起分成牌子一區或熱門商品一區,我比較喜歡像這樣的陳列方式。

 

在這間藥妝店我終於買了平常沒用過的東西和彩妝,不再是為了買而買,買的東西之後會分享在戰利品文喔!

買完東西之後我們慢慢的散步回飯店吧!明天就要往福岡走了,往福岡也就表示這段旅程將進入尾聲囉!九州遊記持續更新中,謝謝收看

 

九州食記

[福岡 食記]Kado-no-Casshiwa,福岡天神站,推薦一家可以為了吃再飛福岡的酒吧X關東煮餐廳!

[福岡 食記]一蘭拉麵 太宰府參道店,考生注意!世界唯一的五角形碗合格拉麵,吃拉麵也可以增強運氣?

[大分 食記]九重"夢"大吊橋,天空館2號,來比哥吉拉還要高的吊橋品嘗跟寶特瓶一樣高的漢堡!

[別府 食記]豐後牛牛排館 そむりsomuri鐵板燒,來品嚐有大分和牛之稱的豐後牛,肉質果然鮮甜啊!

 

九州行程

[九州 遊記]阿蘇 果實之國Couples,來來來~阿蘇採草莓,入園採草莓只要100日幣!是我此生吃過最甜的草莓!

[九州 遊記]阿蘇市的雨天備案,阿蘇卡德利動物園,抱熊、餵企鵝、搭直升機上火山口,超不一樣的動物園!

[九州 自駕遊記]Day1台灣→福岡機場→由布院,湯之坪街道、金鱗湖,溫泉旅館,超享受的一日!

[九州 遊記]Day2 別府輕鬆一日遊,走訪別府地獄→空中纜車→You me town逛街。

[九州 遊記]Day3 九重夢大吊橋→長者原濕地→黑川溫泉→花心溫泉旅館,豐富的自然景觀及溫泉文化讓我們一飽眼福!

[九州 遊記]Day5 豆田町→太宰府天滿宮→一蘭拉麵→博多運河城,逛老街、吃拉麵、看水舞加逛街,福岡好好逛!

 

九州住宿

[黑川溫泉 住宿]Ota Onsen Hanagokoro小田溫泉 花心,一晚只要台幣2800元,有帶室內及戶外溫泉的超高CP值旅館!

[由布院 住宿]御宿櫻花亭 Oyado Sakuratei,由布院一泊二食獨棟旅館,吃好睡好泡好的超享受住宿體驗!

 

九州實用文

[九州 遊記]邊玩邊買 買遍九州!零食、大衣、鞋子,九州旅遊戰利品開箱文~

[九州 遊記]看這篇搞懂如何在tabirai訂車、Budget取還車及其他注意事項,九州自駕新手必收藏!

[九州 自駕]關於日本日駕的各種問題,準備文件?如何租車?高速公路怎麼開?自駕新手必看!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