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82_副本.jpg

最近文章更新的速度有點慢,主要是因為上個月正職的工作太忙綠,以至於下班回家都在趕報告沒時間寫文章  接下來會努力的趕文章,並恢復每週都會更新的速度喔!

前陣子去了一趟九州,半年前有一波虎航促銷機票,我買到了含稅加行李5800元的機票,覺得實在是太划算了!此行應該是為了機票而出發?

(其實本來想去東京迪士尼,但東京的機票一開賣就被秒搶光)這趟九州之旅我們是自駕旅遊,所以接下來會有包含食記、遊記、自駕該注意的地方...等等的實用文喔!

 

好~話切回來位於福岡天神站附近的Kado-no-Casshiwa,這家餐廳實在是妙極了!它是一家酒吧,有非常多酒類可以選,啤酒、清酒、香檳、highball...應有盡有,

同時又有賣關東煮,但他的關東煮很時尚,怎麼會有人用時尚這詞來形容關東煮呢?接著看下去你就了解了!另外也有賣炸物、、烤物、炒飯...等等,

光看這些介紹是不是讓你有點匪夷所思呢?我必須說,這是我旅行日本這麼多次以來,印象最深刻的店,趕快來看看這家店有什麼魔力吧!

IMG_2610_副本.jpg

↑Kado-no-Casshiwa外觀非常明亮,跟一般酒吧相比,這樣的明亮度讓人安心許多,之前去過其他居酒屋暗得要命,空氣也差到不行,

但Kado-no-Casshiwa真的好很多(雖然說店裡還是會有人抽菸,但菸味幾乎聞不太到)

其實一開始我們本來要去吃牛雜鍋的,但經過Kado-no-Casshiwa的店門口,看到裡頭高朋滿座,好奇心驅使之下便進去問有沒有位子,

沒想到吧台竟然剛好有兩個空位,於是我們決定吃吃看這家不在原本計畫內的餐廳!

↓店家有英文菜單,不過英文菜單的選項比較少(有些食物太難翻譯了) 還好日文菜單上有些漢字可以猜,我會建議先看日文菜單喔!日文菜單的種類比較多,真的猜不出來在看回英文菜單就好。

IMG_6954_副本.jpg

IMG_6961_副本.jpg

IMG_6958_副本.jpg

↑(像是英文菜單的Oden只有四種,但其實他們有7種左右)

 

↓這是招待的開胃菜,切片其實是雞肉,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起司之類的,沒想到吃進嘴裡是雞肉嚇了一跳!這雞肉超級水潤,多汁又軟,

味道有點像是我們辦桌前菜的土雞肉,但也許是我們的雞肉都切得太大塊了,所以吃起來有些部位會很乾,而這個雞肉卻是10倍水潤,

上頭撒上黑胡椒粒以及辣椒絲,味道吃起來更多層次,不單單只是高湯的鹹味而已,這兩樣調味料加得太巧妙了!

IMG_2578_副本.jpg

 

接著進入酒類,因為這裡的酒好喝又便宜,我竟然喝了三杯不一樣的酒,不知道是不是酒精比例比較低嗎?喝完只有微醺的感覺而已(酒國英雄來著)。

一杯合台幣約150元左右,台灣喝一杯調酒至少都要200起跳,來這裡不貪杯怎麼行XD

梨子檸檬雞尾酒(左) 600yen Image 2.png / 梅酒(右) 550yen 

IMG_2575_副本.jpg

↑左邊的雞尾酒喝起來很像檸檬口味的汽水,酸酸甜甜的味道是女生會喜歡的那種,不過喝著喝著賽巴的臉就紅起來了,不勝酒力的人要小心這種像汽水或果汁的酒喔!多喝個幾杯可能就暈倒了...

右邊的梅酒純粹是我想喝的,在台灣喝一杯250元,而這裡只要150元,梅酒不會太甜,喝的道梅子的香味及酸味,很好入口,三兩口就解決了!

 

Highball蘋果肉桂口味 550yen Image 3.png

↓在座有七成客人幾乎都有點這個金杯,問店員她說是highball(有不同口味,我選擇蘋果) highball是在日本非常流行的酒類(尤其是年輕人,姊有一顆赤子之心),其實就是威士忌加上汽水稀釋而成,

IMG_2594_副本.jpg

↓這杯Highball喝起來不太有威士忌的味道,比較重的是肉桂的香味(不喜肉桂者建議點別種口味喔!) 我完全懂highball為什麼比較受年輕人喜愛,

對於不常喝威士忌的我來說,比較難接受那種嗆辣味,威士忌獨特的橡木桶味也不是一開始喝就會讓人愛上的味道,但highball因為有加入汽水稀釋,

威士忌的味道變的比較淡,又喝的到冰冰的氣泡口感,還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變換味道,這真的好好喝喔!我是還不懂威士忌的年輕人XD

IMG_2596_副本.jpg

 

國產檸檬清酒 500yen Image 4.png

這杯也是看對面的客人然後跟著點的(這時候跟風準沒錯~) 這杯是四杯當中最有酒味的,入口後會有點清酒的微辣感,再來會喝到檸檬的清香以及微微的氣泡,

我沒有想過清酒裡也可以加檸檬耶!若你怕清酒米的發酵味,那這杯你可以嘗試點點看,因為檸檬的香味及酸味降低了清酒中米的發酵味,變得更容易入口,這杯也好好喝啊!

IMG_2607_副本.jpg

以上四杯酒我覺得都很讚,但若真的要推薦的話,我會推薦highball跟檸檬清酒,因為這兩款酒比較有特色,在台灣的酒吧或是居酒屋比較少見。

但倘若你也是酒國英雄的話,那上述四杯都要喝喝看喔!

 

燉煮牛雜+柚子胡椒 280yen

這牛雜是三樣關東煮中我最喜歡的,一開始看到這燉牛雜的顏色這麼清淡就覺得有點怕怕的,因為怕他煮得太清淡會有腥味跑出來,戰戰兢兢的咬了一口後差點拍桌叫好!

這燉牛雜絕對是主廚的自信傑作,因為牛雜幾乎沒有用重口味的調味料試圖掩蓋腥味,一口咬下後你只吃到高湯純粹的鮮甜味,我拍胸脯保證,真的一點腥味都沒有!

IMG_2579_副本.jpg

IMG_2582_副本.jpg

↑牛雜沾一點柚子胡椒香香辣辣的更加美味,這一串中有3-4種不同的部位,牛肚吃起來非常Q彈,牛筋吃起來軟爛,牛腸吃起來Q中帶韌,每一種都有不同的口感,

不變的是每一種都非常好吃,就連平常不太吃內臟的我都被收服了,這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啊!

 

燉煮大蔥加碎雞肉 280yen

這道非常特別,是我第一次吃到大蔥當主角的關東煮!他們把大蔥燉煮的非常軟爛,蔥的表面有烤過,所以你還會吃到一些焦脆的口感以及香氣,

燉煮後的大蔥完全沒有辛辣味,取而代之的是蔬菜的甜味,且每一絲纖維都吸飽了湯汁,蔥的香氣跟湯汁巧妙的融合在一起,這也好好吃啊!

IMG_2584_副本.jpg

 

燉煮大根(蘿蔔) 280yen

原以為關東煮的蘿蔔就是蘿蔔塊煮到軟在盛盤而已,沒想到這塊蘿蔔竟被妝點得如此高雅?蘿蔔上淋的醬是奶油蘑菇醬,我從來不知道煮蘿蔔可以有這種吃法!

煮蘿蔔吃起來幾乎千篇一律,從小到大不管是家裡煮的或外面賣的都是那樣,若想加點味道不外乎加點辣椒或是關東煮醬、醬油膏那類的,原來蘿蔔上淋上奶油醬這麼好吃!

奶油蘑菇醬的濃郁香味跟蘿蔔非常搭!下次煮蘿蔔若想加點變化,不妨也試試看淋點奶油蘑菇醬,包準你會愛上這香醇的味道!

IMG_2598_副本.jpg

看完這三道關東煮後,你是不是懂了我剛剛為什麼用時尚來形容了吧?

 

BBQ華味雞(小份) 980yen

想到福岡我想很多人第一時間就會想到華味雞,華味雞(鳥)是雞隻的品種,通常華味雞是用在水炊鍋居多,因為華味雞的肉質甜美,且煮出來的膠原蛋白會滲入湯底中而得名。

但我們今天吃的華味雞是炭烤的,炭烤過後的華味雞肉質彈卻不會韌,雞皮更是Q卻不會油,炭烤的香氣十足,非常適合下酒。

IMG_2587_副本.jpg

IMG_2590_副本.jpg

↑BBQ醬的味道偏甜,鹹甜的味道讓人一口接一口!這個BBQ醬是沒又煙燻味的,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煙燻味太重的烤肉醬,這種偏甜的味道更得我心。

華味雞的肉質真的太好,且一點肉腥味都沒有,好吃到差點連手指都啃進去,這真是超級下酒啊!

 

炒飯 680yen

上述寫的餐點全都是照店家的出菜順序寫的,最後一道是炒飯,仔細看看他的出菜順序是由淺入深,一開始是清淡的關東煮(連關東煮都是由清淡入的牛雜開始,最後到燒濃郁的奶油蘑菇醬蘿蔔),

酒喝到中間的時候開始上碳烤雞肉,喝到最後才上炒飯,我真的懂為什麼日本人在喝完酒的最後一站會往拉麵店報到,因為喝完酒會很想吃點碳水化合物(等你懂了這道理後也差不多進階成酒鬼了XD)

台灣的居酒屋就少了這點細膩,點完菜後通常都匡匡匡的(狀聲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上菜,酒還沒喝完就已經飽了,

像這樣由清淡入重口味的慢慢吃,肚子反而不會撐,且酒喝完也不會感覺到難過,這家店真的很了解酒客的心裡啊!

IMG_2603_副本.jpg

話題切回來炒飯吧!這炒飯我想取名為銷魂炒飯,它讓我想要變成薛家燕在炒飯上滾來滾去,那為什麼沒有黯然呢?因為它沒有加洋蔥!(萬年食神老梗依然好用)

他們的炒飯蛋比較大塊,愛吃蛋的我覺得這樣比較過癮,炒飯粒粒分明不會黏在一起,也不會太油膩,吃進嘴裡胡椒味慢慢的竄出來,香氣十足!

不過炒飯的味道比較鹹一點,對於有喝酒的我們還說可以接受,但若是喝無酒精飲料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太鹹。

記得前幾年在新宿的餃子安亭吃到的炒飯原本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五年後福岡關東煮店的這盤炒飯洗刷了我心目中炒飯的第一名,我真的可以為了這盤炒飯再飛到福岡啊啊啊!(還有為了酒~)

IMG_2605_副本.jpg

↑炒飯旁有加燉牛雜!牛雜真是怎麼吃也不厭倦,各位一定要吃吃看啊!

 

總結:因為經過看到Kado-no-Casshiwa生意很好,於是誤打誤撞吃到這麼美味的餐點,若你在福岡也想找一家"乾淨明亮"喝酒的地方,那絕對就是這家了!

(店家有喝到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詢問或預約)

其實最近對於寫食記有點倦怠,總覺得吃了這麼多餐廳好像都大同小異,沒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這家Kado-no-Casshiwa又重新燃起了我的部落客魂,

在吃完這家店之後,就非常想分享給大家,於是在回國的隔天就立刻修圖開始寫文章了,這次的九州自駕收穫很多,我再慢慢分享給各位喔!

 

Kado-no-Casshiwa カドノカシーワ

地址:810-0002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西中洲11−9 小嶋ビル1F

電話:+81 92-717-7250

官網

線上預約

 

↓來IG找我

ig.png

 

九州行程

[九州 自駕遊記]Day1台灣→福岡機場→由布院,湯之坪街道、金鱗湖,溫泉旅館,超享受的一日!

[九州 遊記]Day2 別府輕鬆一日遊,走訪別府地獄→空中纜車→You me town逛街。

[九州 遊記]Day3 九重夢大吊橋→長者原濕地→黑川溫泉→花心溫泉旅館,豐富的自然景觀及溫泉文化讓我們一飽眼福!

[九州 遊記]Day4 阿蘇卡德利動物園→果實之國採草莓→草千里之濱→阿蘇火山博物館→彌助壽司,九州最有趣的一天!

[九州 遊記]Day5 豆田町→太宰府天滿宮→一蘭拉麵→博多運河城,逛老街、吃拉麵、看水舞加逛街,福岡好好逛!

[九州 遊記]阿蘇 果實之國Couples,來來來~阿蘇採草莓,入園採草莓只要100日幣!是我此生吃過最甜的草莓!

[九州 遊記]Day4 阿蘇卡德利動物園→果實之國採草莓→草千里之濱→阿蘇火山博物館→彌助壽司,九州最有趣的一天!

 

九州食記

[福岡 食記]一蘭拉麵 太宰府參道店,考生注意!世界唯一的五角形碗合格拉麵,吃拉麵也可以增強運氣?

[大分 食記]九重"夢"大吊橋,天空館2號,來比哥吉拉還要高的吊橋品嘗跟寶特瓶一樣高的漢堡!

[別府 食記]豐後牛牛排館 そむりsomuri鐵板燒,來品嚐有大分和牛之稱的豐後牛,肉質果然鮮甜啊!

 

九州住宿

[黑川溫泉 住宿]Ota Onsen Hanagokoro小田溫泉 花心,一晚只要台幣2800元,有帶室內及戶外溫泉的超高CP值旅館!

[由布院 住宿]御宿櫻花亭 Oyado Sakuratei,由布院一泊二食獨棟旅館,吃好睡好泡好的超享受住宿體驗!

 

九州實用文

[九州 遊記]邊玩邊買 買遍九州!零食、大衣、鞋子,九州旅遊戰利品開箱文~

[九州 遊記]看這篇搞懂如何在tabirai訂車、Budget取還車及其他注意事項,九州自駕新手必收藏!

[九州 自駕]關於日本日駕的各種問題,準備文件?如何租車?高速公路怎麼開?自駕新手必看!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