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蔦」第一次摘星是在2016年東京米其林指南中獲得了一星的肯定,也是世界第一碗獲得米其林的拉麵,當時蔦旋風襲捲了全日本至今仍在延燒當中,

到東京旅遊世界各國的遊客也會前去朝聖,想要一探米其林拉麵的滋味必須有強大的耐心及毅力,因為光是排隊及等候小命都要去掉半條了!

既然沒那麼有種衝到實體店家吃碗傳說中的拉麵,那就像我們一樣到日本7-11找"蔦"所出的醬油Soba泡麵吧!至少也算和米其林沾上邊了XD

↓蔦的泡麵碗走的是簡約風,純白的底色還印上米其林一星的字樣,看上去有種高級感!

IMG_3563_副本.jpg

↑這碗蔦泡麵是請到東京旅遊的姊姊代買的,我第一次找到是在日本九州的某間7-11,

當時架上只剩下一碗我便毫不猶豫的買下了,若你在日本7-11沒找到的話可能要多跑幾家了~

↓泡麵內容物有四包,分別是:湯底包、油包、蔥花及叉燒、筍乾,以泡麵來說非常豐盛!

IMG_3566_副本.jpg

↓尚未泡開的蔦麵條是黃色的拉麵,跟我印象中的泡麵有點不同,台灣泡麵多半是黃色的捲麵,而蔦拉麵的麵體真的跟拉麵差不多。

IMG_3568_副本.jpg

↓把所有配料投入!等待五分鐘就可以享用一碗熱呼呼的醬油Soba是不是很方便呢?

五分鐘過去了!快點來看看米其林一星拉麵店研製的Soba泡麵的真面目吧!

IMG_3569_副本.jpg

↓將將!!!這是泡麵裡的叉燒,也是唯一一塊肉!我覺得他們已經很努力地想要把肉做成叉燒的樣子了,雖然樣子看起來像是培根XD

不過吃起來真的滿像很薄很薄的叉燒喔!叉燒吸飽了拉麵的湯汁還滿好吃的,但就是太薄了。

以泡麵的肉塊來說,私心還是覺得滿漢大餐最威!

IMG_3572_副本.jpg

↓我認為整碗泡麵最強的就是湯!你光看泡麵湯上一圈一圈的油,是不是跟真正的拉麵有八分像?

如果今天把泡麵碗換成拉麵碗,我相信應該有不少人會以為是剛煮好的拉麵吧!

泡麵湯喝起來非常清甜,即使整碗喝完也不會覺得膩口或是口渴,醬油的味道偏清淡,並不像是我們在日本吃到的拉麵一般重口味,是一碗清爽型的泡麵。

IMG_3574_副本.jpg

↑青蔥發揮了很好的功效!除了咬起來脆脆的口感更加豐富之外,更有種這不是一碗泡麵的感覺。青蔥吃起來沒有辛辣味,怕蔥的朋友絕對可以接受喔!

個人覺得蔦Soba的蔥是我吃過泡麵中最接近蔥的口感,而且加蔥的想法很周到且高明,完全提升了泡麵的味道及質感啊!

 

↓失焦的筍乾也很強大!吃起來跟一般筍乾沒什麼兩樣,一樣脆脆甜甜的超級好吃!

筍乾加拉麵本就是無敵的組合!而蔦連泡麵都神還原Soba,所以我說很周到啊!

IMG_3581_副本.jpg

↓蔦泡麵還有另外的驚喜!那就是麵體也幾乎像是一般拉麵一樣Q彈!他的麵是黃圓麵,粗度偏細,咬起來真的很拉麵!說這是泡麵真的很難讓人相信。

一般泡麵泡久了都會變得軟爛,可是蔦泡麵即使吃到最後一口還保有Q彈的口感,就像一般拉麵一樣,我覺得泡麵能做成這樣真的只能給100分了!

IMG_3582_副本.jpg

總結:蔦泡麵最厲害的地方是他不會給你吃泡麵就只是吃粗飽的感覺,

它從湯頭到配料,甚至麵體本身都很厲害,如果你突然想吃一碗醬油Soba時,蔦泡麵絕對可以一解你的口腹之慾。

但泡麵口味偏清淡,若你是喜歡重口味像滿漢大餐那種鹹、辣、還要有肉塊才算泡麵型的話,那蔦泡麵就完全不符合你的期待了!

不過蔦泡麵滿佔行李空間的,所以每次去日本我們也只能帶一兩盒而已,家裡的庫存吃完後,我又默默找了代購買幾碗,

(這碗泡麵不便宜,代購要台幣100多元)

如果你也想嚐嚐看米其林拉麵店推出的泡麵,我會建議你試試看,搞不好會像我們一樣愛上這一味進而找代購喔!XD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