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0_副本.jpg

這家尼庫燒肉之前同事吃過覺得很好吃,推薦我也去吃吃看,放在口袋名單內一直沒機會去吃,這次總算因為慶生的關係前往用餐,

吃貨同事介紹的果然超棒!絕對是可以一訪在訪的優質燒肉店啊!

尼庫燒肉位於竹北光明六路上,近喜來登飯店,店門口有幾個停車位,但尼庫的生意本來就不錯,所以停車位通常都是滿位狀態,

路邊雖然有白線可以停,但附近滿多餐廳的關係也很容易停滿,週五晚上下班就開車過來的我在路邊繞來繞去找不到一個停車位,

只好停個大老遠在步行十分鐘走過來,建議用餐的朋友騎車或是坐小黃來比較方便喔!

↓看上去很有質感的木頭大門,公寓一樓的店面剛到的我還找不到大門,往民宅入口裡衝XD(這位太太有事嗎?)

IMG_9630_副本.jpg

IMG_9628_副本.jpg

↓尼庫燒肉內部裝潢很明亮,用餐環境非常整潔。最讓我覺得滿意的是進入用餐不太有煙味,且不論是桌子或地板、玻璃、牆面都沒有油煙殘留。

有些燒肉店桌子或牆壁都會有點黏黏的,但尼庫完全不會,排煙設備及環就都弄得很好。

IMG_3505_副本.jpg

IMG_9627_副本.jpg

↓來看看菜單,尼庫燒肉有提供套餐,也有單點的肉品可以選擇,比較特別的是除了一般酒類可以選之外還有調酒可以喝,愛喝的朋友(如我?)有福了!

1.jpg

2.jpg

3.jpg

69220268_2085921441716215_1801866603193696256_n.jpg

(以上圖片擷取至尼庫燒肉粉絲專頁)

由於友人不吃牛肉,所以我們點了一份不吃牛的雙人套餐1580元,再加點兩盤牛肉是我自己要吃的XD,雙人套餐的份量就很夠了,再加點肉品其實根本吃不完。

最後演變成套餐的肉品我只吃一點點,而我必須負責吃光全部的牛肉

若你也想要去尼庫大啖牛肉的話,建議找一個可以吃牛的燒肉伴一起去,不然像我這樣真的好痛苦啊~

先來看看不吃牛的套餐有些什麼東西吧~

IMG_3507_副本.jpg

↑尼庫燒肉的調味料們,每桌都有一大罐玫瑰鹽,吃牛肉就是要玫瑰鹽才對味啊!愛吃多少就撒多少真的很爽啊!(小心隔天水腫眼皮不見XD)

↓燒肉店必備之一,熱呼呼的高湯!尼庫有雞及牛骨兩種高湯可以選,為了不能吃牛的友人我們選了雞高湯,

IMG_3508_副本.jpg

↓雞高湯非常鮮甜,在吃燒肉前先喝點湯暖暖胃是件幸福的事~

IMG_3511_副本.jpg

↓套餐附的小菜是泡菜及毛豆,小菜們非常開胃啊~而且都是很下酒的配菜呢!

IMG_3513_副本.jpg

↓套餐附的沙拉,蔬菜都很新鮮.吃起來爽脆不會爛爛的.醬汁選用的是胡麻醬,胡麻醬非常香又開胃,

隨著年紀增長,現在吃沙拉比較喜歡胡麻醬或是和風醬,不知道幾年沒碰過凱薩醬了XD

IMG_3515_副本.jpg

↓套餐附的生菜,可以用來包肉。米飯尼庫是選用池上米,他們的米飯煮得非常飽滿又Q,一不小心就讓人多扒了幾口飯,

大口吃肉扒飯當下真的很愉快,但吃完燒肉後卻是滿滿罪惡感,吃完燒肉的那一週早餐、中餐都改吃燕麥加蔬菜,深怕繼續放縱下去體重會飆升,

畢竟身為正妹部落客身材還是必須維持才好(真敢講!粉絲拜託不要取消關注XDDD)

IMG_3522_副本.jpg

 

檸檬角High(左) 220元/螺絲起子(右) 0元

可以喝調酒的燒肉店真的很少見呢!這才是認真的吃飽喝足啊!

螺絲起子為什麼會是0元?因為尼庫燒肉正在做調酒買一送一的活動,兩杯調酒只要220元是不是很划算呢?

大家可以不用去酒吧喝酒了,來尼庫吃肉喝酒比較實在~

IMG_3535_副本.jpg

 

↓套餐的肉品來了,肉品是用英式三層下午茶盛裝的,看上去實在很浮誇,但好處是節省非常多桌面的空間,

有時吃燒肉桌面上擺滿肉品及碗筷,要夾肉或是拿取桌上物品都很不方便,這樣桌面看起來乾淨多了!而且還多了點高雅的氣氛呢~

IMG_3520_副本.jpg

 

羅勒醬雞腿

店員叮囑我們要把雞腿肉放在烤網邊邊慢慢烤,這樣烤雖然時間比較久,但雞腿肉烤出來才不會外焦裡面沒熟或是整塊過柴,

慢慢烤的雞腿肉又嫩又多汁,是不吃牛的友人心中的第一名肉品。

IMG_3524_副本.jpg

IMG_3533_副本.jpg

鹽燒豬五花(左)/香草豬梅花(右)

豬肉片比一般燒烤店的豬肉切得再厚一點,豬肉的肉質也很好,就算擺陣子在拷也不會爛掉,且豬肉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

豬五花不會過肥,有些燒肉店的豬五花整片肉都是肥肉,放到烤網上還會爆火,尼庫的豬五花比起來實在好太多了!

IMG_3528_副本.jpgIMG_3530_副本.jpg

↓肉片烤完不會散掉,且有點厚度吃起來口感更佳!左邊偏白的是豬五花,右邊則是梅花肉片,兩者比較起來我私心比較偏愛梅花肉片。

IMG_3538_副本.jpg

↑烤好熱呼呼的肉放在白飯上再一口吃下肚,這樣的畫面簡直比蒙娜麗莎的微笑還要美!(達文西聽到會哭)

 

蔥鹽松阪豬

這個松阪豬超級好吃!松阪豬吃起來有點脆又有點Q,沒想到搭配蔥鹽(左上那一小碗)竟這麼合啊!

我原以為蔥鹽只適合搭油雞,原來搭松阪豬也一樣美味啊!

蔥鹽的香味及鹹味加上松阪豬帶有嚼勁的口感非常適合,不敢吃蔥的朋友也可以吃吃看,蔥鹽比起生蔥辛辣及刺激為減少很多,

而那股鹹香的味道搭配豬肉完全是加乘作用,是我覺得套餐內第一名的肉品。

IMG_3542_副本.jpg

IMG_3548_副本.jpg

 

蒜香櫻桃鴨

櫻桃鴨上桌時我真的被這份量給嚇了一跳,尤其是友人又丟了一句我不能吃鴨,我怕我會過敏。蛤?牛跟鴨全部都要我吃?!

櫻桃鴨是套餐內我最不喜歡的一道,雖然肉質不錯但吃起來有點腥味,最後我實在吃不下,只好全烤熟再打包帶回家當隔天便當。

IMG_3553_副本.jpg

IMG_3556_副本.jpg

↑櫻桃鴨我們烤得太熟了,店員注意到後有教我們烤的方法,照他說得去烤肉比較不會柴.但還是有點腥,個人不是很愛。

 

以上就是套餐所附的肉品,接著看看其他肉品吧!

 

招待 雞膝肉

因為我是用餐當月的壽星,當月壽星尼庫有招待一份肉蛋糕(據說就是用肉疊出一個蛋糕給壽星,但需要提前告知),

我們是用餐當日才看到此資訊,服務人員說可以招待一份雞膝肉(糾甘心~),於是我們就意外得到一份肉品。

IMG_3552_副本.jpg

↓雞膝肉就是上腿骨與下腿骨的連接的地方,帶有軟骨、雞皮,跟雞腿肉的口感不一樣,雞膝肉吃起來比較有嚼勁。

不吃牛的友人說尼庫的雞肉都很得他的心,不論是雞腿或雞膝他都非常喜歡。

IMG_3558_副本.jpg

 

單點 雪花牛腹肉 160元

雪花牛腹肉吃起來不會過油,牛肉吃起來也很香,灑上一點玫瑰鹽就很好吃了!

IMG_3543_副本.jpg

↓雪花牛腹我覺得有點難烤,才剛放進烤網肉就縮得很嚴重,而且容易烤過熟,看來我是比較適合別人烤我來吃的燒肉店(喂~這篇打完是要大家退粉是嗎?XD)

IMG_3546_副本.jpg

↑牛五花吃起來鮮甜,雖然有點油脂但不會膩口,烤完的牛五花超下飯!這整盤都是我一個人吃的,要我這個歪嘴雞吃光光真的是好吃的認證啊!

 

單點 醬燒橫膈膜 330元

看看這油花!分布的多美多均勻啊?這橫膈膜一上來我跟友人就先點頭說好了!

這道橫膈膜是我今天最最喜歡的肉品,整盤肉也是我一個人吃光光的,即使有點飽了一吃到這個肉又吃得下了,難道這就叫吃了還想再吃嗎?XD

IMG_3540_副本.jpg

↓橫膈膜有擦醬,所以烤完不需要詹調味料就可以吃了,這牛肉咬下去真的很多汁又嫩!重點是醬的調味剛剛好,有點鹹鹹的完全不會搶了牛肉的風采!

以吃了十幾年燒烤、閱肉無數的我來看,這真的是我吃過自己動手烤中前三名的橫膈膜了!(不包含別人烤給你吃更高級的燒肉店)

上述牛雪花很抱歉,你完全慘敗!若你的胃口不像我這麼好的話,建議點橫膈膜來吃就好喔!

IMG_3549_副本.jpg

 

套餐 甜點(冰淇淋及水果寒天二選一)

冰淇淋吃起來像是奶粉的味道且非常濃郁,每吃一口就像直接往嘴裡倒奶粉一樣,我覺得有點甜。

水果寒天裡有許多種水果,寒天凍冰冰滑滑的不死甜,剛吃完重口味燒肉的我覺得這個比較清爽。

IMG_3559_副本.jpg

插曲:吃完甜點後我與友人兩天兵完全沒注意其實套餐還有海鮮(天使蝦、中卷),結完帳後酒足飯飽的就回家了,

直到過了一週我開始修照片寫文章時才發現雙人套餐裡有海鮮啊啊啊啊!

覺得疑惑的我先到尼庫的粉絲專頁詢問是否有更改菜單?或是雙人套餐的海鮮取消了?對方回覆我有海鮮。

敘述了上週點雙人套餐為吃到海鮮之後店家先是致歉,並給了我退款或是在去用餐補給我們加折扣的補償方案,所以你看到的這篇食記才會沒有海鮮喔!

我們自己也有疏忽,因為沒注意到所以沒有反應餐點不齊,最後我選擇後者,下次去吃再補未送的餐點,

因為我覺得尼庫絕對是我會再訪的燒肉店,除了餐點好吃之外,服務也非常周到,

當天用餐換網的頻率也拿捏得很好,常常在我們說要換網前工作人員就過來了,整體用餐非常愉快!真心推薦給大家喔!

 

本次均消:1145元/人

(打九折,因為竹北當天有爆多成群小蚊子在路上飛,我走路過來都吃到好幾隻,有幾隻小蚊飛進店內所以打九折,但其實不影響我們吃飯啦!老闆娘真的很佛心~)

 

尼庫燒肉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55號

電話:03-657-9616(建議訂位)

粉絲專頁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