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71_副本.jpg

隱居位於新竹市護城河旁,護城河兩旁有滿多餐廳可以選,但大多是新橋集團的版圖,像是有名的新橋燒肉店、隱酒藏、新橋弄堂...等。

我們今天選擇非新橋旗下的隱居居酒屋,這家隱居居酒屋是賽巴的口袋名單,據說是從台北隱居的分店,在Google更有4.6顆星的高評價!

也因為這樣的高評價所以期待度被拉得很高,正所謂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這是我想給還沒吃過隱居的朋友的忠告,讓我們看下去就知道!(雙押得分!還在用新說唱的老梗~)

IMG_9650.JPG

IMG_3656_副本.jpg

↑隱居居酒屋店外是全木條裝潢,外頭再掛幾盞燈籠和幾桶酒樽,我覺得台灣的居酒屋有太多都是類似這樣的擺設,但其實日本的居酒屋真的沒有這樣擺XD

 

↓我們被帶往二樓的用餐空間,一樓是廚房,是師傅們主菜、烤串的地方,一樓僅有吧檯的位置,

二樓的空間還算寬敞,用餐環境也很舒服,也因為烤串在一樓,所以坐在二樓不會有煙為油味,用完餐衣服跟身上比較不會沾到味道。

3.jpg

↓二樓的牆上用黑板寫著這裡的人氣料理以及本日限定,因為居酒屋的菜色通常很多,所以有人氣料理可以參考減少了很多我們想菜的時間。

IMG_3658_副本.jpg

↓來看看菜單吧!炸物、烤物、串燒,我覺得這裡的菜色比其他居酒屋來的少,但都是一般我們常會點的東西,

另外價格我覺得以新竹市區來說偏中低,烤串的價格也壓在50元左右讓人忍不住想多點幾串。

1.jpg

2.jpg

 

炒水蓮 100元

這是店家上的第一道,吃完這道後我跟朋友實在太驚嚇了!這是我們此生吃過最可怕的水蓮

水蓮炒得太油了!幾乎整盤全都是油,而且整碗水蓮都軟軟爛爛的,完全吃不到水蓮清脆的口感。

清炒的水蓮也沒有爆香,一點點香氣都沒有,其實炒水蓮一點技巧都沒有,任何一個會炒菜的人都可以炒好水蓮,光是這盤水蓮就可以打負100分了~

IMG_3667_副本.jpg

這盤水蓮我們沒有浪費,真的是痛苦的吃完的。其實我很少會用很重的字眼去說一道菜不行,通常我還是會找一些優點去說明,

因為家父曾經是一位廚師,我覺得廚師非常辛苦,必須久站又要吸油煙,手部也可能會有職業病,所以我不會寫出難吃這種話,最起碼要尊重廚師,

但這道菜讓我重新認識了原來水蓮也可以被炒壞啊…

 

餐點陸續上桌~

IMG_3671_副本.jpg

 

這盤烤物有 鹽烤雞腿肉串50元香蔥肥腸串 50元松阪豚串 50元剝皮辣椒串 55元

點評一下我覺得烤串中最好吃的就是鹽烤雞腿肉串,雞腿肉很厚實,咬起來很有口感完全不柴,而且雞肉一點腥味也沒有,調味也不會太重真的很好吃!

IMG_3673_副本.jpg

另外再點評我覺得不ok的是香蔥肥腸串,有股味道,就是大腸中最不應該出現的味道…

而其他兩串我覺得算普通,沒特別驚豔的地方。

 

牛肋條串 55元

這串是我們後來加點的所以沒有在上述烤串大軍中,我覺得烤牛肋條還可以,牛肉不會烤得太老,搭配著青蔥一起吃有點辛辣是大人會喜歡的味道。

IMG_3688_副本.jpg

 

白玉糰子 55元

糰子有三種口味可選,分別是黑糖、煉乳及醬油,我們選了糰子唯一的鹹口味"醬油",

我覺得烤糰子很好吃,不會太黏牙,而且醬油烤過味道很香,跟帶有一點甜味的糰子蹦出鹹甜甜鹹的味道,喜歡糰子的朋友不妨點點看喔!

IMG_3694_副本.jpg

 

香酥雞軟骨 120元

雞軟骨還不錯,炸的不會太油,也不會乾到讓你覺得刮嘴巴,吃到最後還是覺得很ㄙㄨㄚˋ嘴,鹹鹹香香的味道超適合配啤酒的啊~(因為我開車所以乖乖地喝綠茶)

IMG_3675_副本.jpg

 

香酥鮮透抽 160元

透抽的麵衣很像古早味辦桌炸水晶魚的金黃色麵衣,我覺得透抽穿上這件麵衣有點可惜,

因為麵衣裹得有點厚,而麵衣強烈脆的口感及味道有點蓋過透抽了,私心覺得用烤的會比較好。

IMG_3677_副本.jpg

 

明太子烤飯糰 90元

烤飯糰是我今天喜歡的前三名!飯糰上的明太子醬烤得很香!吃起來有點像融化的起司綿綿滑滑的,加上飯糰的醬油香,整體搭配的非常平衡!

外層的飯粒烤得微焦,帶有鍋巴的香氣及口感,這顆飯糰分量很大很扎實,若是一個人吃一定會吃飽,想在居酒屋吃飽的話點烤飯糰轉沒錯喔!

IMG_3679_副本.jpgIMG_3682_副本.jpg

 

酥炸塔塔竹筴魚 130元

自從在新竹的浪漫食堂吃到竹筴魚後,賽巴完全變成一位竹筴魚粉,只要看到菜單上有竹筴魚一定要點!

浪漫食堂文章看這:[新竹 食記]浪漫食堂,巨城百貨附近大人氣的日式食堂,餐點種類眾多,尖峰時刻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

我私心覺得還是浪漫食堂的竹筴魚好吃,隱居的魚麵衣偏油,像是油溫不夠的感覺,但竹筴魚本身味道很好,沒有腥味肉質也很厚實。

IMG_3685_副本.jpg

 

炸櫛瓜 120元(本日限定)

炸櫛瓜還滿好吃的,炸過的櫛瓜還保有水分及口感,吃起來也不會過油喔!

IMG_3681_副本.jpg

 

清酒蛤蠣錫箔燒 160元

蛤蠣大顆又新鮮,煮過的蛤蠣很飽滿沒有縮水,清酒經過蒸發後變得甘醇,也帶有淡淡酒的香氣,

新鮮的蛤蠣不需要多的調味就很好吃了,燒蛤蠣剩下的原味精華湯汁也被我們喝下肚,實在是太鮮美了!

IMG_3687_副本.jpg

 

日式山葵花枝 180元

這是本日我最喜歡的一道菜,花枝吃起來非常Q彈,且花枝上的刻花每一條粗細均等,吃進嘴裡使口感更加豐富。

花枝非常新鮮,吃起來跟鮭魚肚一樣有種特殊的奶味,海產美味的唯一條件就是新鮮,而隱居的花枝真的很好吃呢!

IMG_3691_副本.jpgIMG_3692_副本.jpg

 

明太子玉子燒 140元

隱居的玉子燒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沙拉冷盤,另一種是我們今天點的明太子玉子燒,我們詢問店員哪一種比較有人氣?她便推薦了這款。

玉子燒上鋪著炙燒過的明太子醬,明太子醬跟烤飯糰上的醬是一樣的,我覺得這個醬很好吃!有點甜又有點酸,會讓你吃完還想再吃。

IMG_3697_副本.jpg

↓玉子燒膨鬆的口感搭配醬的綿滑,實在是讓人難以抗拒,這道玉子燒也是我們票選今日的前三名之一喔!

IMG_3699_副本.jpg

 

總結:隱居居酒屋部分餐點還不錯,價格以新竹的物價來說算是可愛的,

我們三人是因為沒吃晚餐所以點比較多,這裡適合小酌兩杯,不要像我們一樣去吃飽(重點是有誰去居酒屋為了吃飯啦XD)。

隱居屬於越晚越多人型的餐廳,像這次我們晚餐時間到僅有我們一桌,

過了八點之後就越來越多人了,以至於後續出菜的速度偏慢,加點的玉子燒大約等了15-20分鐘才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隱居緊鄰護城河畔,護城河近兩年來經過市府打造很適合散步,河中還有些裝置藝術可以觀賞,用完餐可以兼散步我覺得滿好的。

至於會不會再訪?若剛好在新竹市區可能會再訪,再訪也會選擇性點餐,但不會特地去吃,以上就是這次的用餐心得啦~

 

本次均消:550元/人

隱居居酒屋(隱居_いざかや) 新竹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文化街28號

電話:03-535-1970

營業時間:17:00-01:00

粉絲專頁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