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4_副本.jpg

有一陣子沒吃個人小火鍋的我這次有被養鍋驚艷到,百元個人小火鍋又再更進步了!我很少吃個人小火鍋,尤其是標榜2-3百元的個人鍋,

我的印象中2-3百元的小火鍋通常是火鍋料偏多,蔬菜偏少,肉品的質量也一般,與其花三百塊吃這些,倒不如花一百元吃三媽還比較划算,

養鍋確實推翻了我對平價小火鍋的刻板印象,甚至威脅了一些高單價個人小火鍋,啾竟養鍋到底有什麼獨特魅力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口吻)

IMG_0014_副本.jpg

↑養鍋新竹市市府店位於新竹市政府對面,不論是騎車或開車前來都很方便,開車的朋友可以停北大教堂對面的停車場或是府後停車場,步行過來只要幾分鐘而已。

養鍋用餐時段很容易客滿,建議欲前往用餐的朋友先訂位喔!

↓來看看菜單吧!總共有十種鍋底可以選擇.鍋物價格約落在2-3百元,想吃高級一點的可以選擇5-6百元的鍋物。

IMG_0004_副本.jpg

↓單點的肉品及蔬菜非常平價耶!在新竹這樣的價格有多麼難得啊?可別以為便宜沒好貨喔!這句話在養鍋真的不適用呢!

(養鍋是台中的小火鍋人氣名店,不知道台中跟新竹的價格有沒有不同,但以新竹的物價來說,這樣的價格非常可愛)

IMG_0005_副本.jpg

↓養鍋的醬料區整理得很乾淨,另外還有飲料及冰淇淋可以無限享用,冰淇淋是小美,這是我此生挖過最軟的桶裝冰淇淋了XD

桶裝冰淇淋一般都很硬吧?不大力挖下去根本無法把冰淇淋挖起來啊!於是我使出了超大力往下一挖,結果挖起了一大坨...

建議要挖冰淇淋的朋友先輕輕的試試冰淇淋的硬度再決定要出多少力喔!

1.jpg

我們這次三個人用餐點了兩鍋,若要共鍋的話需要加120元喔!(110公分以上,一鍋以兩人為限)

120元可抵消費,也就是說若要兩人共鍋再加點超過120元的餐點就不須加價了,超佛心~

 

兩鍋我們分別選了石頭鍋以及奇香肉骨茶湯底+59元。

石頭鍋,一般人的印象中石頭鍋都比較油,畢竟它需要用奶油將洋蔥炒香的關係,但養鍋的石頭鍋偏清爽,奶油味淡淡的,

湯也算清澈,不會有油浮在湯上的感覺,湯喝起來滿清甜的,是香氣很夠的清爽系石鍋。

IMG_0011_副本.jpg

 

奇香肉骨茶湯底+59元

肉骨茶湯底我們就比較疑惑了,因為湯喝起來不像肉骨茶,反而像當歸湯,我們一開始還以為服務人員送錯湯底了,但這就是養鍋的肉骨茶XD

肉骨茶有再加枸杞跟紅棗的嗎? (上網google了圖片,養鍋的當歸湯底反而是乳白色的,咦?我與朋友們從疑惑變成困惑了)

IMG_0013_副本.jpg

↓這是鍋物的基本菜盤,菜盤內不論是蔬菜或是火鍋料都新鮮,蔬菜不會爛爛的,菜盤的內容物很豐富,不會因為是百元鍋物就馬虎一通。

IMG_3712_副本.jpg

↓這兩盤都是豬肉,左邊是伊比利豬,右邊是松阪豬,這是不吃牛肉的友人精選的。

我們點的方式是點一個伊比利小豬鍋 398元,再加點一份松阪豬 169元

IMG_3714_副本.jpg

↓伊比利豬的肉質真的很不錯!肉吃起來帶有嚼勁,煮過整塊肉都是完整的不會散掉,吃起還非常有口感,

若你不想點太多肉,又想在豬肉之間做選擇的話,我們都覺得伊比利豬稍勝松阪豬。

IMG_3739_副本.jpgIMG_3742_副本.jpg

↓加點的松阪豬也不錯,咬起來比伊比利豬更Q,但吃久了還是覺得上述的伊比利豬比較耐吃,兩種豬肉表現都很出色,且一點肉腥味都沒有。

IMG_3720_副本.jpg

IMG_3729_副本.jpg

↑咬起來帶有Q勁的松阪豬是我們常點的菜色

 

養之好鮮鍋 338元(鱸魚、透抽、蛤犡)

海鮮鍋超級新鮮!而且三種海鮮的份量也很夠,這三種海鮮完全分不出高下,每一種都很好吃!

若真的要選一種的話,我想我還是會投票給鱸魚,畢竟以火鍋來說蛤蠣及透抽算比較常見的食材,海鮮火鍋鱸魚真的比較少見,

養鍋的驢魚非常新鮮,煮好的鱸魚也不會爛掉,鱸魚吃起來非常嫩,我們都很喜歡養鍋的鱸魚喔!

IMG_3731_副本.jpg

 

加點 霜降和牛203元

↓這是海鮮鍋加點的霜降牛肉,加點的份量非常有誠意!牛肉切得很大塊,咬起來好過癮喔!

而且看看這油花,分布的多均勻多美?牛肉非常新鮮啊!

IMG_3722_副本.jpg

↓霜降牛不用燙得太熟,約八分熟就可以吃了,霜降牛的油花吃起來鮮甜,口感也很軟嫩,喜歡吃牛肉的我覺得非常開心!

這盤牛肉我跟賽巴兩個人分食還是有吃很多肉的感覺,若是一個人吃的話絕對會覺得超級值回票價啊!

IMG_3724_副本.jpg

 

加點 王功鮮蚵 109元

這鮮蚵的新鮮度也非常讓人驚豔!份量也很驚人呢!蚵仔每顆都很飽滿,而且也不會濕濕爛爛或是有奇怪的顏色,送上來也完全沒有腥臭味,

其實不需要我多講,光看照片你們應該就能感受新鮮度了!

IMG_3733_副本.jpg

↓新鮮的蚵仔經過川燙依舊飽滿,且不需要多的調味就非常鮮甜,喜歡吃蚵仔的朋友,這碗109元是絕對要加購的!

IMG_3744_副本.jpg

 

總結:以百元的火鍋來說,養鍋的CP值真的很高!尤其是食材的新鮮度實在讓人驚艷,

在吃完養鍋之後我一直拿我心中幾家高單價的個人小火鍋來比較,若純粹以食材來PK的話,其實差不了多少,

若真的要比較的話我覺得養鍋的用餐舒適度稍差.雖然整體很明亮整潔,但桌與桌的間隔太近了,加上桌子偏小,以至於擺完食物之後幾乎沒有任何空間,

這樣擁擠的感覺不太好,且僅在桌上隔上隔板,吃飯時常跟對面不認識的人對到眼XD

但以這樣的價格來說完全可以接受啦!且佛心的是養鍋不收服務費,之後有機會是會想再訪的!

(小提醒:養鍋吃完衣服及頭髮是會有味道的喔!不建議熱戀中的情侶前往XD)

 

本次均消:425元/人

養鍋 Yang Guo 石頭涮涮鍋 (新竹市府店)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正路117號

電話:03-522-0815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