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1_副本.jpg

這家斗煥坪水餃館是我偶爾會來報到的館子,我會從新竹特地開車來這裡,但不是為了水餃,而是為了招牌蔥油餅!

斗煥坪水餃館在用餐時刻總是高朋滿座,好在水餃館很大、座位數很多,且翻桌率很快,所以通常不用等太久即可入座。

不過壞處是因為用餐的客人很多,若你是開車前往的話停車位比較難找,可以停路邊白線或是水餃店對面的學校有一個停車場。

IMG_2108_副本.jpg

↓斗煥坪水餃館的內部,是一間樸實的餐館,即使客人很多,但工作人員手腳都很快,不論出餐或代位,不論出餐或帶位都很迅速。

IMG_2091_副本.jpg

↓來看看菜單吧!一般水餃一顆4元,在新竹幾乎吃不到一顆4元的水餃了,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甚至有一顆7元的水餃呢!

除了水餃之外斗煥坪還有快炒可以點,不過我覺得快炒的價格偏貴,所以目前沒有點過XD

IMG_6099.JPG

 

傳統豬肉水餃 一顆4元

每次來斗煥坪都想吃吃看單價比較高的極鮮餃子(限量,一顆6元),但一次都沒有點成功,每次都賣完Orz....

這裡的水餃個頭比較小,像我吃十顆大概七分飽而已,男生應該要吃到二十顆以上才會有飽足感,

但老實說斗煥坪的水餃我覺得普通,水餃皮不太Q彈,一口吃下去反而有種空心的感覺。

IMG_2089_副本.jpg

IMG_2095_副本.jpg

↑水餃的內餡是高麗菜、豬肉加韭菜,並不像一般的餃子店有韭菜、高麗菜可以選,對不敢吃韭菜的朋友來說就比較可惜了。

另外水餃的內餡也偏少,味道則是中規中矩,水餃整體的表現真的只能算普通。

不過就如前面提到的,我來斗煥坪不是為了吃水餃的,而是為了蔥油餅啊!XDDD

 

招牌蔥油餅 80元

我心心念念的蔥油餅上桌了!蔥油餅滿大張的,兩個人來吃蔥油餅通常都會打包,打包回家的蔥油餅就算冷掉也不會有油耗味,真的很強!

IMG_2097_副本.jpg

↓你看看這蔥油餅煎得多美?整張呈現金黃色的,沒有一個任何一個角落煎過頭,這種均勻的金黃色在家裡根本煎不出來啊!

而且厲害的是我每次來吃蔥油餅都煎得這麼漂亮!品質穩定讓人感到開心。

蔥油餅通常都會煎得很油,尤其是小攤子用紙袋裝的蔥油餅,紙袋裡裡外外都會佈滿油漬,往往吃到最後幾口都會特別油膩,

但斗煥坪的蔥油餅完全不會有油膩感,蔥油餅吃起還酥酥香香的真的無敵美味!

IMG_2099_副本.jpg

↓一層層的餅皮裡包滿了青蔥,青蔥包的非常均勻,每一口都吃的到蔥,蔥的香氣加上餅皮吃起來外酥內Q,實在太好吃了!

為了這張蔥油餅我真的很甘願從新竹開車到頭份,這真的是一張被水餃店耽誤的蔥油餅啊~

IMG_2101_副本.jpg

 

雞蛋肉絲炒麵 65元

因為太常點水餃所以想吃吃看炒麵,炒麵的配料很豐富,肉絲切得很大塊,還搭配了許多蔬菜和蛋,看上去非常好吃!

不過麵的份量也偏小,我一盤炒麵吃完也差不多七分飽而已,如果你是吃完東西不飽會發脾氣的人,那我會建議你by pass

IMG_8147_副本.jpg

撇開分量不說,炒麵的味道很不錯,醬油的香氣搭配豐富的配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炒麵是扁麵,扁麵的口感偏軟,不過每一條麵都沾裹著醬油,所以吃起來非常香,

雖然麵的口感偏軟,但炒麵還有青菜、木耳增添口感,另外蛋也不會炒得過老,整體而言是一盤好吃的炒麵。

IMG_8150_副本.jpg

 

總結:斗煥坪水餃館雖然是"水餃館",水餃的表現比較普通,雖然水餃一顆4元好像很便宜,

但因為水餃比較小顆,若要吃飽的話就必須點比較多顆來墊肚子。

我最推薦的是蔥油餅,他們的蔥油餅不會過油,即使冷掉都很好吃,甚至比很多貴貴的餐廳都來得美味!

若來到斗煥坪水餃館,可千萬別錯過招牌蔥油餅喔!私心大推~

 

斗煥坪水餃館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正二路210號

電話:03-766-0166

營業時間:10:30-20:00 (週三、週四休息)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