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34_副本.jpg

最近比較少更新部落格,主要是因為遇上了中職的台灣大賽開打,加上棒球近期有許多國際賽事導致(分明是懶惰愛牽拖)

還有就是最近迷上了Switch的黎明死線DBD,導致我不是在看棒球,就是在玩黎明死線,活生生變成沙發馬鈴薯。

再這樣下去不行啊!要趕緊來除一下已經長草的部落格才行!

這家十畝香甜點店開幕不到三個月,剛好離家裡很近,吃完甜點還可以趕緊回家打電動(喂~綜藝跌倒)

IMG_4048_副本.jpg

IMG_4051_副本.jpg

↑以甜點店的規模來說十畝香佔地非常廣,店門口可以停約六台車左右,這附近都是住家,不太能停車,店門口就能停車真的很方便啊!

↓一進到十畝香給人感覺非常舒服,座位數很多不擁擠,環境明亮整潔。

IMG_4031_副本.jpg

IMG_4030_副本.jpg

↑這是十畝香座位的一角,因其他位子有客人怕打擾到她們下午茶時光就沒有拍了。

我們約下午兩點多到,店內全都是女性顧客,賽巴是唯一男性,這裡的女性顧客多半為輕熟,且都打扮得非常有氣質,

估計是附近住戶吧?!畢竟這裡可是靠近竹北高鐵的豪華地段啊~

 

我們選了一個陽光可以照進來的位子後便到櫃檯去點餐,這裡的甜點種類滿齊全的,甜點價格偏中高,不過塔的個頭比一般甜點店來的大一些。

(↓)有塔、提拉米蘇、蛋糕,其中最可愛的就是水果小塔了!你可以選五種不同口味的小塔和朋友分著吃(五種小塔250元)。

對有一段時間沒吃甜點的我來說小塔一定不夠吃!所以我決定點正常大小的甜點,而且要吃兩塊才能滿足久未進食的甜點胃啊!

(十畝香每天都會推出不同的甜點,詳請見粉絲專頁喔!)

IMG_0456_副本.jpg

↓點完餐後甜點陸續上桌啦!你看看這畫面多美?!是不是超級療癒啊!

IMG_4034_副本.jpg

 

介紹蛋糕前先來看看飲料,賽巴選了拿鐵,我選擇茶。吃甜點時我喜歡配美式或是無糖茶,這樣才可以解膩吃更多XD。

瑪黑香草紅茶120元(左) / 香草拿鐵120元(右)

這裡的紅茶可以回沖,但茶葉會放在櫃檯,需要回沖時再把空杯交給櫃檯即可。

但老實說我還是喜歡茶葉放在座位上,一來比較安心茶葉不會被亂放,二來可以自己決定茶葉的濃淡。

另外拿鐵則是挑戰表面張力,整杯給好給滿到沒拿好就會溢出來的地步,功力了得XD

IMG_4043_副本.jpg

 

葡萄乾司康(左) 30元/ 羅勒司康(右) 30元 (忘了右邊這個是什麼口味,印象中是羅勒)

沒吃中餐的我們直接來十畝香,本想說會不會有鹹派或鹹點可以吃,但這裡沒有,只好點兩個司康來果腹。

十畝香的司康是常溫拿出來的,沒有加熱過,個人比較喜歡加熱過的司康,吃起來比較香。

兩種司康的口感都偏乾硬,吃得到麵粉的香味,我比較喜歡葡萄乾口味的,羅勒的香料味太重,私心偏愛味道單純一點的司康。

IMG_4041_副本.jpg

↑司康附的不是果醬,吃起來像是松露起司醬,這種醬喜歡的就會喜歡,不喜歡的就會覺得難聞,還好我們倆都喜歡啦!

 

哈密瓜塔 160元

今日吃到最最撫慰我心靈的哈密瓜塔!

首先哈密瓜塔的樣子非常精緻!黃橙色的哈密瓜放在兩旁,綠色的放中間,每一顆哈密瓜的大小幾乎都是一致的半圓形,讓人看得好開心!

吃下一顆哈密瓜被甜度給嚇一跳!這哈密瓜非常水、非常甜、而且香氣十足,超級哈啊!(用一下老梗,哈密瓜有一種哈味~)

綠色的瓜也很甜,但因為橙色的是世界甜!所以綠色的瓜有點被比下去了,橙色的哈密瓜好好吃啊~

IMG_4033_副本.jpg

IMG_4045_副本.jpg

↑我喜歡十畝香的塔皮,塔皮是脆硬的,不會濕軟,脆脆的塔皮搭配上面香軟的哈密瓜,加上中間的香草內餡,實在是好吃極了!

哈密瓜塔的內餡口感偏濕潤,不是綿密型的口感,像是泡芙的內餡一樣濕滑。香草的香氣十足,內餡不死甜,非常好吃!

 

莓果起司蛋糕 160元

莓果起司蛋糕的賣相也非常好!最上層是深紫色的藍莓果醬,中間是淡紫色的莓果起司內餡,最底層是碎餅乾,近乎完美的三重奏!

起司蛋糕的口感是濕綿的,切一小塊蛋糕放進嘴裡慢慢抿掉,口中會有起司的香味加上莓果的香氣,

蛋糕吃起來不會酸,莓果的香味大於酸度,怕酸的朋友不用擔心。

IMG_4037_副本.jpg

IMG_4046_副本.jpg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蛋糕尾韻會有一股淡淡的腥味,腥味似乎來自起司,尤其是等到最後蛋糕全化掉在口中會特別明顯。

但賽巴覺得那就是起司味,我個人不大喜歡蛋糕最後的韻味。

 

總結:十畝香是一家環境非常舒適的甜點店,這裡非常寬敞明亮,下午來吃塊蛋糕實在很愜意。

我覺得竹北整體而言,不管是咖啡廳或甜點店都比竹市要來的舒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腹地了,

竹市寸土寸金實在太擁擠,反觀竹北寬敞又優閒,這才是下午茶啊!

我覺得十畝香的塔比蛋糕出色很多,這次吃得哈密瓜塔很讓人驚豔!我吃過滿多甜點店的塔,哈密瓜塔真的很少見,沒想到這麼好吃。

下次若有機會再訪,我想我還是會專攻塔類吧?

以上就是本次的用餐心得啦!謝謝收看。

 

本次均消:310元/人

Cafe De La Fleur 十畝香手作烘培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隘口六街86號

電話: 03-550-3786

營業時間:09:30-19:00 (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