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過了而立之年之後吃到飽餐廳就很少是外出吃飯的選項,一方面是戰力不足,吃沒兩盤就坐在一旁發呆,令朋友生氣;

二來吃到飽推出的品質通常無法滿足歪嘴雞的我

但涮乃葉不論是環境維持、種類多樣化以及新鮮度都滿讓人驚豔的,應該是少數我會再訪的吃到飽餐廳。

 

↓來看看菜單吧!不同價格差異在肉品的選擇,越高價可以吃到越多的肉品。

午餐比晚餐便宜一點,價位落在4-5百左右,個人覺得這價格滿有競爭力的。

1.jpg

2.jpg

↓湯底的選擇也很多,總共有八種不同風味可以選。

3.jpg

↓預算夠的話也可以選擇級黑和牛試試,這天我們也是選這個等級,但老實說我超不推,文中我在詳述為何不推。

768X1198px(1).jpg

----------文章開始囉----------

IMG_0497.JPG

坐定位之後依照吃到飽SOP,第一步就是起身前往食材區繞場,一邊繞場一邊鎖定放入盤中的東西。

因為胃力不足的關係選擇食材要更加謹慎,以免被不喜歡的食物佔了胃的空間。

 

蔬菜控天堂,這裡有超過20種新鮮的蔬菜可以夾取!

↓涮乃葉裡我最喜歡的食材區,蔬菜下有冰塊保鮮,此區更會灑水來維持蔬菜鮮度。(照片中霧霧的就是灑水拍時出來的效果)

有香菇、玉米、金針菇,更有時令季節吃得到的茼蒿、絲瓜,連在火鍋店不常見的紅莧菜都有,愛吃蔬菜的我認真覺得這裡是天堂啊!

7.jpg

飲料、甜點、附餐種類也很多,這些通通吃到飽!

甜點有霜淇淋機,想吃什麼口味自己擠。另外還有蛋糕、黑糖蕨餅、紅豆紫米任君挑選。

6.jpg

↑右下角兩個電鍋裡裝的是咖哩以及洋蔥燉牛肉,這兩鍋也是涮乃葉的人氣料理,私心推薦一定要吃!

另外還有白飯、烏龍麵、麵條可以無限拿,只要你吃得下!

 

4.jpg

↑咖啡機也是專業的,現在除了飯店等級的吃到飽餐廳,還有哪家會提供專業的咖啡機呢?

霜淇淋機也不馬虎,共有三種口味可以選,這天是抹茶、香草及綜合。

 

繞場完後就可以來享用大餐啦!兩種湯頭我們選的是 健康番茄湯(左)/紅八味麻辣湯(右)

我們都比較喜歡番茄湯,雖然番茄湯有股假假的香精味,但比麻辣湯好多了。(友人說就是這種假的番茄味才好吃XD)

麻辣湯不辣之外還有壽喜燒的味道,很像是壽喜燒鍋滴麻辣醬進去的感覺,味道非常不搭。

IMG_4053_副本.jpg

↓精挑細選的菜盤們!涮乃葉的蔬菜很好吃!新鮮又鮮甜,一點也不輸單點火鍋的菜盤啊!

8.jpg

↓把蔬菜通通丟下去煮,讓湯底變得更加鮮甜吧!

IMG_4067_副本.jpg

 

梅花豬肉

梅花豬肉切得很大塊,肉質也滿Q滿厚實的,我們都覺得這是今天前三名的肉品。

IMG_4056_副本.jpg

IMG_4073_副本.jpg

 

極黑和牛

本次用餐的痛!這不是和牛吧?肉質很老,煮完又硬又柴。其他牛肉吃起來的美味度都勝過和牛,真的不用多花錢選和牛套餐,我們只吃了一盤就再也沒點過了。

加點的時候店員還詢問需不需要加和牛?我們說不用,店員還再次確認不需要嗎?

還好這次有人有75折券,所以即使我們選和牛套餐打折下來等於普通套餐的價格,不然真的會吃得很心痛啊!

IMG_4054_副本.jpg

737883907.jpg

↑極黑和牛實際肉品的油花與菜單照片的油花分布差很大,不知道是切錯肉了還是真的照騙XD

IMG_4084_副本.jpg

↑幫極黑和牛QQ

 

安格斯黑毛梅花牛

這款肉比上述和牛還要軟嫩,都進鍋裡涮也不會爛掉,之後我們又再點了一份,若不想吃太油膩的牛五花,梅花牛會是更好的選擇。

IMG_4060_副本.jpg

IMG_4077_副本.jpg

 

國產舒康雞

雞肉滿好吃的,沒有雞腥味。不過要注意的是別在鍋裡煮太久,煮久了雞肉就不好吃了。

IMG_4059_副本.jpg

 

半平蒸鱈餅

這款蒸鱈餅是和牛套餐限定的,造型就像是我們吃火鍋的羹類,把它切成小塊小塊的丟進鍋裡煮,

最讓人驚豔的是口感,裡頭參了許多細碎軟骨,吃起來除了鮮甜更有脆脆的口感,但也沒到為了蒸鱈餅而點和牛套餐的地步XD

IMG_4062_副本.jpg

 

↓老饕友人去自助區拿了咖哩醬,再把烏龍麵丟進鍋裡煮熟,做成咖哩烏龍麵。

咖哩烏龍麵好好吃!烏龍麵Q彈有嚼勁,咖哩則是日式偏甜的口味,小朋友也會喜歡。

咖哩醬超百搭,儘管搭配你喜歡的主食;或許可以再涮點肉加蔬菜,特製一碗自己喜歡的咖哩吧!

IMG_4070_副本.jpg

吃吃到飽或自助餐的樂趣之一就是可以自己當創意廚師,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加料或是重組,變成一道專屬自己的餐點!

 

↓這是上述提到在電鍋裡的洋蔥燉牛肉,牛肉塊沒有再少給的!電鍋裡滿滿都是牛肉,我親眼看到很能吃的小弟在電鍋裡狂撈煮牛肉的畫面啊!

這時候就很羨慕有戰力很強的隊友可以幫忙吃,吃到飽就是要怒吃吃起來啊~

IMG_4080_副本.jpg

煮牛肉口味偏甜,吃起來有壽喜燒的味道,牛肉煮的入味不過鹹。煮牛肉還用薑絲提味,讓牛肉不會死甜,這也是必吃啊!

 

接著進入甜點,涮乃葉的甜點葉絲毫不馬虎呢!

黑糖蕨餅

這個黑糖好好吃!黑糖甜度剛剛好,香氣十足。蕨餅加上黃豆粉加上黑糖是完美絕配!

不過這個蕨餅的口感不是Q的,是像寒天一樣滑脆的,我個人偏向QQ的蕨餅啦~

有哪一家吃到飽火鍋有黑糖蕨餅可以吃呢?涮乃葉真的很有誠意啊!

IMG_4086_副本.jpg

↑拍完照後友人說:黃豆粉為什麼不灑多一點? 我:為了拍照好看所以沒有灑太多。拍完照後又立馬補了兩匙黃豆粉進去,吃到飽就是可以這麼任性!

 

綜合霜淇淋(香草+抹茶)

霜淇淋就有點掉漆了,也許是太多人吃,製冰的速度來不及出貨速度,所以霜淇淋擠出來的狀態又濕又ㄍㄡˊ,口感相當嚇人。

冰淇淋的口味偏甜,抹茶的香精味太重了,個人不,個人不太喜歡他們的霜淇淋。

IMG_4088_副本.jpg

 

紫米紅豆(左) / 起司蛋糕(右)

紫米紅豆是我今天最喜歡的甜點,紅豆非常大顆飽滿,紅豆也不會煮得過爛,甜度跟濃稠度也剛好,真的很令人滿意。

另外起司蛋糕則是海綿蛋糕的糕體,整體而言還不錯,用蛋糕來收尾畫下完美的Happy ending。

5.jpg

 

總結:我覺得涮乃葉是少數幾間我願意再訪的吃到飽餐廳,首先餐廳的整潔度維持的很好,即使客人很多,自助區還是維持的很乾淨。

尤其是難以維護的醬料區及霜淇淋機,你是不是常常在自助區看到灑出的醬料或是低落冰淇淋?這些我在涮乃葉都沒有見到。

涮乃葉最令我滿意的就是蔬菜的選類超多,且每一種都很新鮮,夾菜如同在逛一間高級超市一樣,真的很有趣。

不過涮乃葉的肉品較普通,若是肉食主義者涮乃葉恐怕不能滿足你。

除此之外沒什麼好挑剔的,是一間品質不錯的吃到飽火鍋,推薦給大家囉!

 

涮乃葉(新竹Sogo巨城店)

地址: 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39號3樓 (Sogo區)

電話:03-515-2195

官網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