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84_副本.jpg

竹北這家泰調啤泰式餐酒館是芙妮近期的愛店,這次已是短期內第二次前往用餐了。

這家泰調啤可以說是泰式餐廳的新大陸,以往聚餐若要找一家有裝潢上得了檯面的泰式餐廳,一餐吃下來每人最少花近1000元吧?

若是想找平價一點的,好像只有泰式小館子,可是小館子又不適合商務聚餐或拿來請客。

泰調啤恰好解決了你的煩惱,他的裝潢、氣氛都很不錯,且即使多人聚餐一個人也只要500元左右,好吃又吃得飽!

IMG_5368_副本.jpg

↑泰調啤藏在竹北餐廳一級戰區光明一路的巷子(文義街),店門口僅有少數機車位,若是開車前來的朋友請將汽車放置附近停車場喔!

 

IMG_5377_副本.jpg

這是一家有兩層樓的泰式餐酒館,用餐時間經常客滿,欲前往用餐的朋友請記得訂位。(↑我們這次被安排到二樓的座位)

餐廳人多時會限制用餐時間為90分鐘,若後面沒人等待則不會限制。

 

↓來看看菜單吧!(完整菜單請點我)。如同一般泰式料理店一樣,泰調啤的選擇也很多樣,

好處是這裡有提供從兩人到六人以上的套餐,且套餐上的菜色幾乎都是人氣餐點,在點菜上省去了大家很多時間。

最貼心的是這裡還有提供雙人套餐,雙人套餐內的菜色(五道菜)都會做成小份的,兩個人也可以吃的多樣不怕吃不完。

2.jpg

3.jpg

4..jpg

4.jpg

(上述菜單擷取至泰調啤粉絲專頁。)

IMG_5379_副本.jpg

本次我們四人用餐,於是點了四人套餐,上次芙妮來用餐時也點四人套餐,對他們的菜色很滿意,是吃不膩的好味道。

調啤的上菜速度很快,不一會兒桌上就被擺滿,好處是就不會有最後一道菜剩最多的情況發生了XD

四人套餐(六菜四杯飲料) 2000元

IMG_5384_副本.jpg

 

溫拌牛肉

就像是大薄片上面的豬肉換成牛肉,不能吃牛肉的朋友另有中卷可以選。

青木瓜絲吃起來脆脆的,整盤菜吃起來微酸微辣非常開胃。

比起一般大薄片上的豬肉,我覺得牛肉更好吃,因為牛肉是溫的,所以吃起來很嫩,不會像豬肉吃起來會太硬。

IMG_5393_副本.jpg

 

辣炒打拋豬

這道應該是每個人心目中泰式料理必點的前三名吧?

因為有些人吃不慣酸酸辣辣的味道,但對於打拋豬這種鹹香開胃的菜接受度更高,我個人也超愛吃打拋豬啊!

IMG_5381_副本.jpg

泰調啤的菜色是可選辣度的,為了配合大家我們選擇小辣(其實我可以吃到中偏大辣),所以這道打拋豬對我來說幾乎沒有辣度可言XD

把炒的鹹香的豬絞肉放在白飯上一起吃,絕對會多扒兩口飯啊!

這裡的打拋豬比較偏中式,鹹的味道比較明顯,口味適中不至於太死鹹。

IMG_5383_副本.jpg

 

脆皮椒麻雞

炸得酥酥脆脆的雞腿肉在端上桌後服務人員才會把醬汁淋上去,讓我們可以在第一時間吃到雞腿最脆的口感。

椒麻雞炸得外酥脆內多汁,雞肉完全不會柴,配上酸酸辣辣的醬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IMG_5388_副本.jpg

最厲害的是雞肉即使冷掉了也完全沒有腥味,即使外皮沒有剛上桌時那樣酥脆,但美味度還是不變。

IMG_5396_副本.jpg

 

好厚月亮蝦餅

泰調啤的月亮蝦餅是厚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厚的月亮蝦餅,厚的吃起來比較過癮,

但相對的也比較容易飽,吃下兩塊蝦餅可能就少了很多戰力去吃其他菜了。

IMG_5389_副本.jpg

剛炸好的蝦餅外脆內Q,因為比較厚所以咬起來比一般的蝦餅還要更扎實,內餡的蝦漿味也很濃郁,搭配酸甜的醬汁一起吃,即使很飽了還想吃第二塊。

但我覺得這次的蝦餅炸得太老了,我記得第一次來用餐時的蝦餅更Q,這次的蝦餅從外觀來看很明顯就炸過頭,希望他們能掌握每次出菜的品質才好。

IMG_5392_副本.jpg

 

酥炸檸檬魚

檸檬魚和椒麻雞一樣,都是上桌後才淋上醬汁,讓顧客們能吃到最脆的口感。

檸檬魚的大小很足夠讓四個人一起吃,魚的外皮炸得酥脆,內裡的肉很細沒有腥味,比起清蒸檸檬魚,我更人覺得酥炸得更夠味。

IMG_5398_副本.jpg

↓細嫩的魚肉本身沒什麼味道,沾上酸甜的醬汁好開胃,魚肉有些小刺,吃的時候請小心喔!

IMG_5404_副本.jpg

 

蝦醬時蔬

說到泰式相關的青菜我想蝦醬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自己開始做菜之後覺得蝦醬這東西很妙,一小罐單聞覺得很腥臭,可是入菜後又無敵美味的神奇調味料。

我想大家的家庭調味料櫃裡應該很少會放蝦醬的,畢竟蝦醬的味道太重,也不常常炒,這種料理就是要上餐廳吃啊!(主婦心聲)

蝦醬經過爆炒後會出現獨特的鮮味,無論是炒空心菜或高麗菜都很好吃,不過我身邊還是有些朋友不敢吃蝦醬的,有些人會過敏;有些人則是不喜歡蝦醬的味道,

但我個人是很喜歡啦!蝦醬炒青菜對我來說是一到安全的泰式料理,至少目前為止還沒有吃過不好吃的蝦醬炒青菜呢!

IMG_5402_副本.jpg

 

泰式奶茶(冰)

泰調啤的泰式奶茶我必須激推!這是我目前喝過最好喝的泰式奶茶了!冰的熱的我都喝過,不論哪種都非常好喝。

雖然他們的泰式奶茶不能調整甜度,但就連不愛喝含糖飲料的我來說都覺得甜度剛剛好,甜度沒有搶走茶味的風采。

之前去曼谷旅遊被當地的泰式奶茶的甜度嚇到吃手手,大概是台灣飲料的兩倍甜吧!熱帶國家飲料的甜度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1.jpg

泰調啤的泰奶調整成台灣人喜歡的甜度,奶茶上一層綿密的奶泡也很好喝,若是單獨賣奶茶的話絕對會有像我這樣的死忠顧客出現的!

喜歡喝不要太甜的奶茶的朋友,這家泰式奶茶你必須點!絕對不會後悔。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喝立頓奶茶或奶精太重會頭暈想吐的朋友?這款泰奶不會讓人想吐,請安心服用。

 

總結:泰調啤是我近期非常喜歡的泰式料理餐廳,據服務人員說他們要在新竹北大教堂附近開店了,未來住新竹市的朋友不用再風塵僕僕來竹北吃啦!

這家餐廳除了食物好吃之外,最令我滿意的就是CP值,以往吃一餐動輒7-8百元的泰式餐廳,可以花4-5百就吃到,且口味不輸知名泰式餐廳。

竹北店隱身在小巷之中也給人一種隱藏版的感覺,若帶朋友去吃他們還會稱讚你真會找餐廳,可以稍稍滿足一下虛榮心。

下次聚餐想吃泰式料理的話,泰調啤泰式餐酒館絕對會是我口袋名單中的首選喔!

 

本次均消:550元/人

Naughty Thai 泰調啤泰式餐酒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義街326號

電話:03-558-556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周二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

 

↓來Facebook找我

facebook.png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