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75.jpg

在訪A Cut前,曾經在電視上看過行政主廚凌維廉的訪問,概意是主廚說:我無法向你推薦A Cut哪塊牛排最好吃,

因為每一種牛肉都有不同的風味,只有你個人偏愛吃哪種口感或味道的肉而已。

而主廚也會依照每種肉不同的優點將其發揮到最大,令客戶滿意。

看完A Cut及主廚的節目後,我決定此生一定要去A Cut吃吃看主廚口中超自信的牛排。(真的很值得)

 

原本今年我們計畫要去澳洲自助旅行,但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出國,被退費的機票返回到信用卡內變成溢收好幾萬,

賽巴便表示,你想吃什麼想住哪裡,都用這筆旅費來付吧!於是我才敢把心中的小願望A Cut端出來,

不然以我們目前的經濟實力,吃A Cut實在是太奢侈了。(感謝賽巴的大方)

 

摘了星的A Cut似乎更難訂了,假日晚上想用餐,沒有提前一、兩個月是訂不到的,

已經提前一個月訂周六的晚餐卻客滿,只好改訂隔天(週日)的晚餐,吃完飯開車回新竹已經晚上十點多…Orz

行政主廚凌維廉摘星專訪請點我

 

----工商時間----

↓來Facebook找我

facebook.png

 

↓來IG找我

ig.png

---工商時間結束---

 

↓我們這次吃的是A Cut的秋季套餐,某些前菜、甜點都是秋季推出的新菜色。

10月晚餐(中文).jpg

 

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可再續一次!三種麵包都好好吃!真恨不得自己的胃能在大一點!超想再續一次啊啊啊~

麵包從上至下依序是小法棍、小圓麵包、楓糖可頌,都是熱熱的送上來非常香。

另外搭配麵包的是奶油(有鹽)和橄欖油。

奶油無敵綿密,用抹刀輕輕一抹就可以抹平,連一歲小寶寶都可以輕鬆抹開的程度,

奶油搭配小圓麵包和小法棍都很搭!另外橄欖油加小法棍也很適合。

IMG_4836.jpg

三種麵包我自己是喜歡最下面的楓糖可頌,楓糖可頌的外皮吃起來超脆超香,咬下去會發出喀ㄘ聲,超療癒。

塞巴則是比較喜歡小圓麵包和小法棍,他喜歡很原味的麵包,自然的讓奶油或橄欖油帶出麵粉純粹甜味的就好。 

小圓麵包是屬於外酥內軟的類型,小法棍則是非常脆硬,

三種麵包皆有自己獨特的風味,只盼找到屬於自己的伯樂。

 

 

前菜 蟹肉與魚子醬 / 野菇蛋黃餃

蟹肉與魚子醬是賽巴點的,我們最近很喜歡大陸一名Youtuber叫阿星,頻道叫阿星探店,

上次看阿星吃魚子醬"一口悶"我們都覺得好有趣,於是賽巴也點這個。

阿星探店這集真的太好笑,必須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HvT0UWE0Jg

IMG_4845.jpg

雖說是以玩笑的方式點這道前菜,但這其實是A Cut非常經典的前菜,

底部是蘆筍、雞湯與萊姆,再加上拌勻的蝦夷蔥及紅洋蔥碎、法式酸奶及蟹肉,最後在鋪上魚子醬,一口悶滋味超豐富,鹹淡適中相當開胃。

IMG_4848.jpg

 

野菇蛋黃餃 為法國200年傳奇餐廳,米其林2星的金字塔餐廳 La Pyramide主廚 Patrick Henriroux的菜餚。

Patrick Henriroux主廚於2016年首次訪台,受邀至台北國賓飯店A CUT牛排館客座,

之後幾年A Cut行政主廚凌維廉及副主廚也到法國的金字塔餐廳學習,Patrick Henriroux曾教導出32位摘星廚師呢!

相關報導請參閱鏡週刊

於是這麼偉大的廚師竟然在國賓也可以吃的到,必須吃吃看。

IMG_4841.jpg

野菇蛋黃餃中間是半熟的蛋黃餃,蛋黃餃吃起來很Q,比較像薄薄的水晶餃的皮,

搭配得野菇濃湯及世界三大火腿之一的伊比利火腿。

IMG_4843.jpg

湯的口味非常香醇,用湯匙將蛋黃餃劃破時,蛋黃的蛋液融入湯裡讓整碗湯的風味更加濃郁。

伊比利火腿雖然偏鹹,卻扮演著刺激味蕾的作用,在香濃的牛肝菌湯裡是一個無法忽略的角色,這樣的搭配真的很有趣。

 

湯/沙拉 澳洲WESTHOLME和牛湯餃 / 黃道蟹濃湯

澳洲WESTHOLME和牛湯餃 選用澳洲WESTHOLME和牛將牛骨及各式蔬菜燉煮六小時的成品,

餃的內餡是選用三叉肉製成,是質地軟嫩、油脂豐富的一塊肉。

IMG_4855.jpg

燉煮了六小時精華的牛肉湯,湯的風味非常濃厚,有點像是紅燒牛肉湯的終極版(天啊~我這樣形容會不會太粗俗XD)

另外牛肉餃吃起來則是非常軟嫩,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有嚼勁的水餃,這個太軟太嫩不大習慣(平凡人命)

IMG_4856.jpg

 

黃道蟹濃湯  湯我也同樣選了法國米其林二星La Pyramide Patrick Henriroux的菜餚。

IMG_4850.jpg

IMG_4852.jpg

這道湯品讓我感到驚喜,湯的味道根湯名完全如出一轍,就是黃道“蟹濃湯”無誤,螃蟹的味道超級濃郁!

很像是整碗湯將奶油跟蟹黃攪打出的味道,非常濃郁、非常鮮甜。

 

吃完前菜及湯品後接著會上一小球冰沙清清嘴裡的味道,讓味蕾冷靜下來,等等就要上令人期待的主菜了。

IMG_4860.jpg

↓上主菜前服務人員會將今日讓主角味道更加鮮明的四位最佳配角,四種種類的鹽登場。

IMG_4861.jpg

搭配主餐的四種鹽,由上至下依序是法國鹽之花(白)、英國薰鹽(棕)、喜馬拉雅山玫瑰鹽(粉)、夏威夷竹葉鹽(綠),

四種鹽皆有不同風味,也可使牛排提升成不同的味道。

鹽之花和薰鹽顆粒比較粗,即使是吃到一整顆鹽粒也不會太鹹,鹽之花就是最單純的鹹味,沾上肉塊會更能帶出牛肉的甜味,也是四種鹽裡我最喜歡的。

 

除了四種鹽之外,A Cut另外也提供牛肉醬做搭配,味道吃起來有點像兩倍濃縮的紅酒燉牛肉的醬汁。

IMG_4884.jpg

 

主餐 澳洲昆士蘭省WESTHOLME和牛肋眼牛排 / 美國FLANNERY乾式熟成21日帶骨肋眼牛排 

澳洲昆士蘭省WESTHOLME和牛肋眼牛排

澳洲WESTHOLME和牛是市面上少見的澳洲牛排,有極佳的油花分布。

三分熟是A Cut最推薦的熟度,普遍對於三分熟的印象可能是很生或帶有一點血水的牛排,

不過A Cut的三分熟是不帶血水的,是不敢吃太生肉品也會覺得可以接受的,當然這也是主廚的技術啦!

IMG_4873.jpg

澳洲昆士蘭省WESTHOLME和牛肋眼牛排可以吃到兩種不同口感的肉,

 ↑上圖左邊兩塊的肉質口感偏嚼勁,右邊四大塊肉吃起來偏軟嫩,再搭配四種不同的鹽或牛肉醬做搭配,這樣總共有超過二十種不同的吃法變化呢!

IMG_4875.jpg

↑超級軟嫩又不帶血水的和牛肋眼,吃起來真的無敵美味,這真的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牛排了!

順帶一提,A Cut的烤大蒜也很好吃!烤過的大蒜少了嗆辣味,多了大蒜的濃郁香氣,搭牛排一起吃也很讚!

 

美國FLANNERY乾式熟成21日帶骨肋眼牛排

美國FLANNERY乾式熟成21日帶骨肋眼牛排也算是A Cut牛排中非常出名的菜之一,乾式熟成過的牛排更加牛肉的風味發揮到最大值。

IMG_4869.jpg

帶骨肋眼牛排口感適中,比起上述的牛排再有嚼勁一點,但又不到有嚼勁的肉質(會很難理解嗎?很難懂自己去吃一次XD)

牛排熟度的拿捏真的無話可說,將牛排翻開就連廚神戈登拉姆齊都會驚豔吧!

IMG_4881.jpg

↑多麼讓人感到驚艷的粉紅色牛排啊!搭配鹽更能吃出牛肉的甜味,真的好吃到連舌頭都會吞進去的地步。

我覺得乾式牛排"牛的風味"比上述和牛肋眼更加明顯,對於喜愛吃牛的我來說非常對味。

 

因我有選擇wine pairing,主餐搭配的是一款很妙的調酒,調酒師一口氣念了很多種辛香料,其中還念到沙茶醬!

↓我很驚訝地在重複了一次『你說沙茶醬嗎?』,調酒師很堅定的看著我說:『對!沙茶醬!』

他自信的看著我說:『這款調酒跟牛肉非常搭,你喝完後再吃牛肉會覺得牛肉的風味更加明顯喔!』

IMG_4866.jpg

這款酒剛入口的時候確實有點辣,而且有非常多種香料味,但喝不太到沙茶醬的味道。

喝完酒後再吃一口牛排,確實就像調酒師說的,牛肉的味道更香更明顯,美酒配好肉,人生一大樂事也!

 

↓等到牛排快吃完時,服務人員主動上前問需不需要將骨邊肉削下來?當然要啊!骨邊肉最好吃了對吧?

削好的骨邊肉雖然只有一點點,但這可是精華中的精華啊!削下來的骨邊肉又重新加熱過,又可以熱熱的品嘗牛肉啦!

IMG_4885.jpg

我覺得骨邊肉吃起來稍微有點脆,原本熟成後牛肉的味道已經很明顯了,沒想到骨邊肉的風味更加濃郁!

真的只能用「好牛啊!」來形容了!

 

↓這是牛排的配菜,爐烤蒜味奶油野菇

配菜吃起來就是中規中矩的"配菜",可能是主角過於強大,所以配菜讓人較容易遺忘。

配角綠葉就是要讓主角紅花看起來更迷人不是嗎?

IMG_4878.jpg

 

主餐吃完後會送上小點心,有迷你瑪德蓮、杏仁餅乾、軟糖。

裡面我最喜歡的是杏仁餅乾,因為比較不甜XD

IMG_4887.jpg

 

接下來是真正的甜點啦!此時肚子真的飽到不行Orz...

這是我選的歐培拉,主要是由巧克力、咖啡組成的甜點。

有咖啡珊瑚蛋糕(蛋糕旁三陀看起來像棉花的東西)、咖啡奶油霜(海綿蛋糕下擠的奶油霜),

蛋糕主體由下至上是由牛奶巧克力香堤、巧克力荳蔻甘納許、桂花冰淇淋,點綴上卡魯哇酒凍,最上面再加上幾片巧克力脆片主合而成的甜點。

IMG_4891.jpg

優秀的餐廳就連甜點也很講究,每季會更換不同的甜點,或是考量到搭配主餐而發想的甜點,這些是我看日劇「主廚三星夢」學到的。(推推這部日劇超好看)

雖然這道甜點好像用了很多巧克力,但每種巧克力吃起來都有不同的味道及口感,

蛋糕最下層的牛奶巧克力香堤吃起來偏甜,上層的巧克力甘納許吃起來偏苦,兩種的口感吃起來都是綿密的。

最上層的巧克力脆片則是扮演著增加口感的作用,吃起來香香脆脆的,讓整塊蛋糕變得有趣。

然而最令我感到驚喜的是桂花冰淇淋!桂花冰淇淋味道非常清香,就像是在一片可可樹中生長的小桂花樹,你絕對會停下腳步好好感受小桂花樹散發的香氣。

↓搭配甜酒讓巧克力的香味更加突出,吃起來也比較不那麼甜。

這款甜酒真的很好喝,連呼吸鼻子裡都是甜酒的香氣,再吃一口巧克力,整個口腔、鼻子都因為甜酒把巧克力帶出來的關係而顯得更香醇!

IMG_4889.jpg

 

桑格利亞洋梨塔,這款看上去非常少女心的甜點是賽巴選的。

這款甜點的呈現方式真讓人賞心悅目!超級美啊!

IMG_4893.jpg

可愛的小圓塔皮上堆疊著洋梨雪酪、洋梨打發甘奈許、紅酒泡泡(超美粉紫色那陀)、杏仁奶油餡,最後再加上一片洋梨作為點綴。

這款甜點相較於上述的巧克力,這款甜度比較低,且是偏酸甜的味道,剛好對了不喜歡吃甜點的賽巴的胃。

(老實說我個人也喜歡洋梨塔勝過歐培拉)

洋梨塔厲害的地方是你從不同角落吃都會有不同的味道,就像在吃不同的甜點一樣!

往紅酒泡泡那區下手,會有點酸,但口中卻充滿淡淡的酒香,

往洋梨雪酪那區下手會吃到濃郁的洋梨香氣,雪酪冰冰又沙沙的口感,讓洋梨塔好像變成另一種冰品,

每一口都讓人驚喜,且吃到最後都不會膩口,很多變化又很好吃!非常讓人驚艷!

 

總結:本次A Cut用餐體驗真的很好!從一開始的麵包就讓人感到驚喜!

再從前菜一路吃到甜點都很美好,服務也很好,酒搭配的也很好,非常讓人滿意。

A Cut不虧是牛排專家,把牛排處理到讓我好像第一次認識牛排一樣,實在讓人回味再三。

雖然這一餐是我倆目前吃過最貴的一餐,但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如果你也在找一家高級、有氣氛、餐點也在水準之上的餐廳的話,那可以將A Cut納入你的口袋名單。

結婚紀念日、生日、聖誕節...還在為找餐廳煩惱嗎?A Cut推薦給你啦!(記得提前一~兩個月訂喔!)

 

衍伸閱讀

[台北 食記]RAW 米其林二星,走進星星廚師江振誠的料理實驗室

IMG_5839_副本.jpg

 

[台北 食記]BeApe法國傳統餐酒館,在台灣也能體會到真正的法國味道。

IMG_1386_副本.jpg

 

[台北 食記]樂埔町 Leputing,米其林餐盤推薦,日式宿舍裡賣創新菜!替歷史建築注入新的活力!

IMG_1085_副本.jp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