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5_副本.jpg

一轉眼已經12月了耶!接近一年的尾聲,最近巨城在周年慶,我想很多新竹人都去那裡報到了吧?(笑)

今天要推薦一家新竹巨城附近的小墊子咖啡,是一間非常有氣氛,甜點又超級好吃的咖啡店喔!

走吧~跟著我一起去吃下午茶! 

IMG_0221_副本.jpg

小墊子在三民路上,兩旁近期開了非常多家有特色的餐廳跟下午茶店,

有時巨城逛累了,我與朋友也會來附近的餐廳坐坐休息,非常方便呢!

IMG_0223_副本.jpg

 

小墊子內部黃色的燈光非常溫暖,店內的擺設很多,但卻不會給人雜亂的感覺,邊等餐點邊在店內走走,會發現許多小驚喜呢!

像是座位後擺了一個熊本熊,熊本熊的呆萌樣,讓人會心一笑。

IMG_0207_副本.jpg

 

吧台區則是有許多手繪的圖畫,光是看這些小圖畫就可以打發很多時間

IMG_0237_副本.jpg IMG_0210_副本.jpg

 

意外的發現復古小相機,喜歡相機的我在這裡流連了好久東看西看的

IMG_0212_副本.jpg

 

很喜歡這面牆,保留紅磚的本體,刷上油漆在掛上幾幅畫,給人隨意卻又有些堅持的感覺,

小時候我也是住在這種紅磚蓋成的老眷村裡,所以看到紅磚我總是有種特別的親切感。

IMG_0214_副本.jpg  IMG_0225_副本.jpg

 

小墊子的Menu只有飲品,選好飲品後再到櫃台的蛋糕櫃選蛋糕,飲品的價格落在150元左右。

1.jpg

 

選好飲品後我們來到蛋糕櫃選蛋糕吧!除了蛋糕之外,小墊子還有一些斯康、檸檬蛋糕之類的小點心放在蛋糕櫃上。

IMG_0204_副本.jpg

 

手繪的蛋糕Menu超級可愛,就算是蛋糕櫃裡沒看到想吃的蛋糕也可以詢問店員喔!有可能還沒擺出來,店員很細心地告訴我。

聖誕節快到了,想要預訂蛋糕我覺得小墊子的蛋糕非常適合過節氣氛呢!

IMG_0230_副本.jpg

 

蛋糕櫃蛋糕櫃~每次到蛋糕櫃前面我都會很猶豫不決,少女心的煩惱就是想全部都吃進肚子裡啊!

IMG_0201_副本.jpg

 

這款甜蜜山丘看起來很好吃,我猶豫了好久決定下次再吃他XD

2.jpg

 

看看這些蛋糕,怎麼讓人這麼猶豫啊~我選了又改,改了又選,友人在旁都不耐煩了,啊~老毛病改不了了我(嘆~)

3.jpg     

抹茶口味的戚風蛋糕看起來也好好吃!造型也好可愛喔~

IMG_0198_副本.jpg

 

好不容易選定好我要吃的蛋糕了,我們一起來享用下午茶吧!

IMG_0240_副本.jpg

 

 

熱美式 100元

搭配蛋糕的好朋友熱美式,可以消除甜食的甜膩感,是我吃蛋糕最愛搭配的飲品。

IMG_0247_副本.jpg

 

Mat拿鐵 140

是友人選的飲品,完全沒有小氣泡的拉花,看起來非常綿密好喝。

IMG_0246_副本.jpg  

 

焦糖抹茶塔 130元

吃了一口絕對會大喊:超級抹茶啊~~~抹茶塔的口感非常滑順,滑順到簡直是幕斯的口感,抹茶的味道超級香濃,

吃進一口內心有種談戀愛的小雀躍,超令人開心的。塔皮的部分則是很酥脆,內餡滑順,加在一起非常無敵啊!

IMG_0242_副本.jpg IMG_0244_副本.jpg

這個抹茶塔我覺得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塔上灑上的碎堅果跟粗鹽,因為抹茶的味道真的很濃郁,

吃到後面加上一點堅果跟粗鹽一起吃,這個不是很鹹的那種鹽巴,鹹味一點點淡淡的,中和了整塊蛋糕的濃郁口感,

讓我想到在淺草的梅園甜食店,他們的紅豆湯旁邊也會附上鹹鹹的醃漬物去除甜膩感。

IMG_0277_副本.jpg

 

經典重乳酪 130元

這款是友人點的,她說之前有朋友買這塊重乳酪蛋糕給她吃,讓她非常難以忘懷,於是今天再點來吃,這麼極力推薦?我叉子立刻伸向她的蛋糕。

叉子下去就知道這個重乳酪不得了,蛋糕綿密的順著叉子向下的力道分離,Cheese的味道非常濃啊~~~

這個重乳酪的口感跟上面的抹茶塔完全不同,他是濃郁綿密,起司蛋糕最迷人之處就是這個!

IMG_0263_副本.jpg IMG_0265_副本.jpg

重乳酪底下是酥脆的餅乾底,旁邊還附上藍莓果醬,可以吃到純乳酪蛋糕跟藍莓乳酪蛋糕的雙重滋味。

IMG_0271_副本.jpg

 

原味戚風蛋糕 90元

來了來了~我最最期待的原味戚風蛋糕來了!這個造型是不是超級可愛???雪白的鮮奶油在蛋糕上加上紅色的草莓,好像聖誕老公公在雪地上啊!

聖誕節快到了,是不是超級應景?蛋糕原價100元,店員送餐時說因為手切的關係我的蛋糕切小了,所以算90元,我與友人都嚇了一跳,覺得店員太誠實了吧?

IMG_0255_副本.jpg  IMG_0252_副本.jpg

 

雪白的鮮奶油打得非常輕盈,且味道也不甜膩,甜度就算是不喜甜食的人都可以接受,算是蛋糕屆裡的小清新,

戚風蛋糕體則是鬆軟到不行,空氣感十足,比空氣瀏海還空氣啊~~~(飄)

中間夾的芋泥餡,友人說感覺很像小時候生日的慶生蛋糕,小時候的生日蛋糕也是這樣純樸味道,上面還放著假水蜜桃跟櫻桃XD

小墊子的戚風蛋糕中間的芋泥餡也不會甜,蛋糕前端淋上了自製的柑橘果醬,酸酸甜甜的又是另一種味道。

IMG_0258_副本.jpg

鮮奶油的鬆、蛋糕更蓬鬆,真的非常好吃,吃到最後我還把掉在盤子上的果醬跟鮮奶油刮乾淨,

友人傻眼的說:你現在是在刮盤嗎?哈哈哈~真的好吃到我刮盤啊!很給面子吧?啊~真的太好吃了!

IMG_0279_副本.jpg IMG_0284_副本.jpg  

總結:小墊子的三款蛋糕都很好吃!戚風蛋糕是我最推薦的品項,不過於甜膩很適合全家大小,甚是是不吃甜食的人都會喜歡,

整間店的風格也是我很喜歡的,擺設了許多小東西,在店裡晃一下說不定你也會發現小驚喜喔!

在巨城周邊的地理位置也很棒,推薦給喜歡下午茶的你,一起到小墊子感受一下吧!

 

本次均消:295元/人

小墊子I'mmat cafe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154號

電話:03-535-5508

粉絲專頁

 

 

新竹其他蛋糕店推薦

 

嗨 貪吃鬼法式點心,怎麼辦?在蛋糕櫃前猶豫好久啊!好想整櫃吃光光~

22  

 

[新竹 食記]井井 咖啡館,手沖咖啡與比利時鬆餅的夏日午後

IMG_8781_副本.jpg  

 

[新竹 食記]謐謐甜點• Secret Pâtisserie,IG熱門的甜點店

IMG_1900_副本.jp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