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ivette cafe是一棟淡綠色的建築,座落於台中市朝富路,友人丟連結給我看時,老實說我有稍稍被價格給嚇一跳。

價格比新竹市貴好多,感覺與天龍國不相上下了(汗)。

IMG_2743_副本.jpg

 

不過親眼看到這棟建築物後,完全暈船!

淡綠色的牆面、藍白相間的遮陽布、外頭擺幾張藍色的小桌椅,像極了在歐洲的咖啡館。

 

大門門把是咖啡機的濾器把手,超級可愛!

 IMG_2746_副本.jpg     IMG_2749_副本.jpg

一進門便可看到大型的大理的吧檯,映入眼簾的是白色為基底的用餐環境,採光非常好,明亮又舒服。

ivette cafe裡坐了滿滿前來用餐的客人,名氣可見一斑。

 IMG_2739_副本.jpg

IMG_2741_副本.jpg

IMG_2729_副本.jpg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靠窗的座位,倚著大片窗戶的位子,從窗戶看出去,對面就是台中林酒店。

 

IMG_2733_副本.jpg

與建築物顏色相互呼應的淡綠色,在餐廳內也可見到,跟木頭的桌椅好搭配,這樣的裝潢讓人感到非常放鬆,不會過於沉重。

我記得以前上課時有學習到關於餐廳經營手法的教學,若要提高翻桌率,最好選用色彩鮮艷的裝潢及放一些快板的音樂,這樣用餐的客人不自覺會吃得比較快。

但外食了幾十年的我覺得用餐環境若是舒服,食物會更加好吃,ivette cafe就讓我有這種放鬆的感覺。

 

IMG_2735_副本.jpg  

2樓的有一間小溫室,裡頭種植了各式香草和可食花卉,陽光煦煦的灑下來好溫暖,這個空間要另外預定,可容納1-10人,低消為4000元。

 

1.jpg

另外ivette cafe還有販賣一些小物,有湯匙、容器、小盆栽等等...。但價格也非常驚人啊!我拿起一把金色的剪刀起來看,一把要1千出頭,深吸一口氣在默默把它放回去。

 

 

IMG_4387_副本.jpg  

來看看菜單,Ivette Chiang是創辦人兼執行長,在澳洲居住多年,所以這裡的餐點與澳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

2.jpg 3.jpg 4.jpg 5.jpg

早午餐的價位在320-580之間,印象中我吃過最貴的早午餐就是在東京的Sarabeth's紐約朝食女王,這個價格跟日本的Sarabeth's差不多了

6.jpg IMG_2750_副本.jpg

 

紫色風暴 190元 (100% 鮮果昔)

裡頭有藍莓、羅勒、香蕉、楓糖、優格、杏仁奶。這杯果昔真的很濃郁,藍莓的味道好香,因為有加優格的關係,整杯喝起來不會甜膩。

所有的食材都被打得很細碎,口感就像是奶昔一樣。喝到杯底都不會水水的,完全真材實料。

不得不提一下他們的吸管好美喔~是厚紙做成的吸管,超級少女心啊~

IMG_2763_副本.jpg IMG_2766_副本.jpg

 

阿法奇朵 (榛果冰淇淋) 180元

榛果冰淇淋單吃超級香濃,把咖啡加進去就變成了冰榛果咖啡的感覺,咖啡微苦與榛果香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既是甜點又是飲品的感覺。

但這個最好是趕緊吃完,因當時我們放了一陣子,冰淇淋完全融化到咖啡裡會變得稠稠的,且變的超級甜,建議大家最好趁著冰淇淋尚未前融化前吃完喔!

IMG_2794_副本.jpg    

            IMG_2801_副本.jpg  

IMG_2797_副本.jpgIMG_2804_副本.jpg  

 

 農夫起司歐姆蛋 佐芝麻葉沙拉及手做莓果醬 400元

送餐時店員有告知,上頭的麵包要趁熱吃,冷掉的話會變硬,熱熱時吃麵包的外皮酥脆,麵包心是有韌性的Q度,咀嚼著麵包的甜味會慢慢的在口中散開。

但因麵包的口感非常扎實,就算想吃快點麵包還是冷掉了,吃到最後幾口時麵包果然變得很硬,不太好咬,且也沒有剛送上來時那麼香了。

手做莓果醬非常好吃,果醬裡保有藍莓整顆果實,味道酸中帶甜,抹在麵包上麵包變得更美味。

IMG_2768_副本.jpg IMG_2770_副本.jpg

但我比較疑慮的是...菜單上寫歐姆蛋,但這怎麼看都像烘蛋 蛋裡頭包著切碎的時蔬及起司,把蛋拉起來起司牽絲牽到天邊,畫面超級迷人。

蛋的味道很濃郁,因為加入起司的關係,蛋香味加奶香味融合在一起,滋味非常棒。

但是吃起來的口感還是像烘蛋,比較扎實,沒有歐姆蛋的滑順及半熟度,且蛋的表面經過烘烤形成略脆的口感,完完全全是烘蛋啊(疑惑中?)

IMG_2775_副本.jpg

 

早晨手做牛肉漢堡與地瓜脆片 420元

點餐時店員有問我牛肉的熟度五分可以接受嗎?我比較不敢吃太生的牛肉,所以我改成七分熟。

漢堡的包裝紙是淺綠色的方格紋,用來包住漢堡,頓時覺得超有質感XD

IMG_2781_副本.jpgIMG_2777_副本.jpg  

 

漢堡的Size滿大個的,餡料有生菜、牛絞肉排、培根、番茄、酪梨、半熟蛋,從側面看堆得整齊且顏色豐富,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IMG_2779_副本.jpg

地瓜脆片是新鮮的地瓜下去炸的,吃起來不會過油,口感雖然不像我們外面買的一大包地瓜脆片那樣的有脆度,但ivette cafe地瓜片美味度完勝,

地瓜的香味、甜味都非常棒,地瓜被片的有點厚度,吃起來香味更加濃郁且唇齒留香。

漢堡麵包也很美味,油亮的漢堡外皮吃起來外酥內軟,非常好吃。

IMG_2783_副本.jpgIMG_2792_副本.jpg  

漢堡裡還有一顆完美的太陽蛋,這樣的熟度是我最喜歡的,連蛋白都不會太老,

我個人覺得酪梨跟漢堡非常搭,酪梨是一種油脂類食物,有窮人的奶油之稱,酪梨綿密濃稠的口感及香味完全融入漢堡中,我非常喜歡。

但友人不喜歡吃酪梨,他反倒覺得加酪梨多了,所以酪梨最後全都進了我的胃裡XD

IMG_2787_副本.jpg

七分熟的牛絞漢堡我覺得熟度剛剛好,肉排厚實而多汁,漢堡排還保有絞肉的口感,不會過於細碎軟爛。

漢堡整體的味道很好,即使包入這麼多食材口味依然很平衡,團結的力量比單打獨鬥來的更容易獲勝。

IMG_2790_副本.jpg IMG_2807_副本.jpg  

總結:ivette cafe的用餐環境讓我非常滿意,明亮且舒服,雖然用餐的客人很多,但也不會太吵雜,應該是空間大且桌子的間距離的滿開的關係。

複合式的經營,店裡賣了許多生活小物、雜貨,雖然價格有點高,但都非常有質感,給人高貴的感覺。

餐點的口味除了好吃之外,從擺盤到所選用的餐具、包裝紙、吸管都很與眾不同,讓人覺得賓至如歸,以上推薦給各位囉!

 

本次均消:610元/人

Ivette cafe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20號

電話:04-2254-5411

營業時間:08:30-17:00

Facebook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