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84_副本.jpg

今天的行程是往沖繩北部走,從我們住的亞歷山大酒店(那霸市)到美麗海洋公園,竟然要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因為沖繩的道路都好小,市區限速只有40公里;高速公路更是只能開80公里,對於開車非常急躁的人來說,沖繩是很適合訓練耐心的地方(我)。

IMG_4496_副本.jpg

從飯店看出去,今天竟然下雨!!!出發前一直提醒友人要帶陽傘的我,被狠酸說你不是說太陽會很大?會熱死?會曬很黑?不帶陽傘會死在路上?

我.... 我看別人的照片都是超大太陽,天超藍,所以整個腦袋都是沖繩很熱很熱會熱死!壓根忘了原來沖繩會下雨啊!

這天穿短袖在外面走會冷,建議大夥出發前先看看天氣預報,要記得戴晴雨傘跟薄外套才好。

IMG_4510_副本.jpg

上車後睡了兩個半小時,跟團的好處就是這樣,可以一路爆睡到目的地XDDD

↓美麗海洋博公園佔地超廣,包含了眾所皆知的美麗海水族館、另有熱帶夢幻中心、海洋文化館、天文館...等等,門票都是分開販售的,可以選自己有興趣的區域買票

Image 6.jpg

(參考來源:http://oki-park.jp/kaiyohaku/tc/inst/)

美麗海水族館入園費用如下,其他須付費設施請點http://oki-park.jp/kaiyohaku/tc/info/32

Image 8.jpg

水族館~~~我們來啦!!!

IMG_4517_副本.jpgIMG_4520_副本.jpg

 

來到海洋公園,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可愛的海豚劇場啦!海豚超級可愛~看完超想帶回家養XD

Image 10.jpg

(↑海豚劇場時間,視當天天氣狀況決定是否演出)  其他劇場展演時間請點http://oki-park.jp/kaiyohaku/tc/inst/77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接近海豚劇場開演,所以我們決定先去看海豚秀,再進水族館參觀。

IMG_6957_副本.jpg

 

↓海豚劇場超熱門,開演前就有許多遊客去搶"好"位子,像我們因為抵達的時間有點晚,只能坐在最角落,多數的位子都已經被坐滿,

甚至有些人站在觀眾席最後面看,建議各位在開演前15-20分鐘就先去找位子喔!

IMG_4540_副本.jpg

海豚劇場開始了!!!這些海豚超級可愛啊~~每一隻都超級聽指令,要跳躍、要唱歌、要接小呼拉圈都行!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IMG_4545_副本.jpgIMG_4548_副本.jpg

 

IMG_4554_副本.jpg

↑啊啊啊~~~超級萌啊!!!

 

IMG_4563_副本.jpg

↑這隻我稱牠為海豚頭目,體型大概是海豚的兩倍大,不知道是什麼品種?非常聽話乖巧,是整場海豚秀最吸睛的一隻!

海豚秀演出約20分鐘,結合了音樂,飼育員、海豚!當海豚從水裡跳出時,全場都發出 挖~~的驚嘆聲!

不論是大人小孩都看的好過癮,超可愛超療癒的一段表演,有安排海洋公園的朋友們,海豚劇場非常推薦你們去看喔!

看完了可愛的海豚秀,我們要前往有超大鯨鯊的水族館啦!

IMG_4526_副本.jpg

IMG_4570_副本.jpg

IMG_4574_副本.jpg

水族館內遊客超級多,我個人覺得參觀的品質不是太好,幾乎每一個水槽、水族箱前面都擠著滿滿的人,要側著身或是找空檔才能往前看海底生物,

當然裡面非常美,可以清楚的看見小魚大魚在水裡優游的樣子,若真的想要仔細參觀,我想應該要花上2-3小時左右,但跟團可沒那麼多時間可以讓我們看,

所以我們是以走馬看花的形式看重點生物,不免覺得有些可惜.....

IMG_4575_副本.jpg

 

我把多數的時間留在這裡 黑潮之旅,是一座7500立方公尺的超大水族箱,魚會順著黑潮洄游,

鯨鯊 是目前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一直以來都只在電視上看過的我,親眼看到體型碩大的鯨鯊在眼前游著,心理免不了一陣感動!

鯨鯊旁邊會跟著一大群小跟班,像極了一台大公車在海裡游,牠身上的斑點和平頭的小眼睛都好可愛!

IMG_4591_副本.jpg

IMG_4594_副本.jpg

↑嗨~我是鯨鯊本人無誤!

 

IMG_7043_副本.jpg

↑水族館的Ocean Blue 咖啡廳可以近距離觀察鯨鯊順便用餐,這樣的用餐景觀,可以說是前所未見啊!

詳請點:https://churaumi.okinawa/tc/area/restaurant/ocean-blue/

 

IMG_4597_副本.jpgIMG_4600_副本.jpg

↑超大型的水族箱,前面擠滿了一睹黑潮之美的遊客!兩隻鯨鯊跟其他的魚群若無其事的游著,到底是牠在看我們,又或是我們在看牠呢?XD

 

↓水族館出來的販賣部,通常從某個景點或是遊樂園出來,我都會被販賣部的小玩意兒給燒到,

但說也奇怪,我竟然首次!首次!首次!沒有拿任何一樣東西!(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XD) 沖繩的販賣部做的東西真的沒有東京來的精緻,

購物慾自然減低很多,想當年在東京的我與友人,可是發了瘋的止不住想買東西的慾望呢!

IMG_7058_副本.jpg

IMG_7059_副本.jpgIMG_7054_副本.jpg

↑(筆控的芙妮姊,竟然連一支筆都沒有抓= = 因為仔細一看,質感或是可愛度都沒有像讓人一定要買回家的衝動~)

 

IMG_7055_副本.jpg

↑感覺是水族館熱銷商品海之花香香噴霧,友人拿起試用瓶一個猛按往我身上噴,噴出來的味道太重了,就像是濃縮五倍的香水一樣,

導致我一整天都帶著很重的香水味跑行程,自已聞到都頭暈暈了~

 

我與友人不知該買些什麼回家做紀念才好,走出販賣部,我們看見了一台像是證件照的機器,洗出來的照片會印上鯨鯊的圖案。

拍一次要500yen,我興奮的大叫!就是它了XDDD 高中超愛拍大頭貼機的我們(透露出年齡了) 多久沒有拍這個了?

但這真的不像大頭貼機一樣,沒有超強美光,也沒辦法再選各式背景換一大推POSE,它真的就是一台證件照機而已~

IMG_4604_副本.jpg

↓哈哈哈~拍出來的樣子超蠢!因為沒有美肌的關係,拍出來超級生活化!就只有多了鯨鯊跟印上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字樣而已~

但也因為久沒看到這種機器,所以懷舊心大開的話當年,這500yen我覺得非常值得呢!

IMG_4606_副本.jpg

 

在海洋公園渡過了愉快的時光,到了吃中餐的時間啦~中餐我們被安排到水果樂園旁邊的安里家 ASATOYA DINING KITCHEN

IMG_4624_副本.jpg

↑只經過沒有進去的水果樂園XD

 

IMG_4627_副本.jpg

↑安里家 ASATOYA DINING KITCHEN,是以新鮮的食材打造出道地的鄉土料理店。

IMG_4649_副本.jpgIMG_7095_副本.jpg

用餐的人超級多!這也是一家有提供Buffet的餐廳,應該說....這幾天好像餐餐都吃Buffet XD

↓也許是因為我們是團體客的關係,我們被安排到了一間超級安靜又雅緻的包廂,哇哇~木頭地板加上一格一格的餐盤,超有日式風情!

IMG_4629_副本.jpg

3.jpg

↑又是一排排的沖繩料理吃到飽,種類非常豐富,想吃多少就拿多少吃得非常過癮!

IMG_4641_副本.jpg

↑炒苦瓜超級好吃!不虧是沖繩的名產,苦瓜吃起來又脆又香,苦味淡淡的。台灣的苦瓜沒有炒鹹蛋我個人覺得是苦到吃不下去,

但沖繩的苦瓜味道比較沒那麼重,脆度又比台灣的苦瓜來的脆,隨便炒個蛋就好好吃啊~

 

IMG_7091_副本.jpgIMG_7108_副本.jpg

↑除了白飯外,另有提供炊飯!

      IMG_4633_副本.jpg

↑炊飯超級好吃,吃得到許多香菇丁,米飯飽滿又Q彈又不會太黏,咬下後帶有微微的醬油鹹香,不用其他配菜單單吃就好好吃~

 

IMG_4631_副本.jpg

↑每個人附上的餐盒,裡頭有唐揚雞、生魚片、野菜天婦羅、煮蘿蔔,這個餐盒我覺得沒有比自助餐來的好吃,

唐揚雞跟天婦羅都已經冷掉了,所以吃起來很硬,裡面最好吃的就是生魚片了,其他都還好 = =

 

 

 

IMG_4622_副本.jpg

快速的吃完中餐後,我與友人手刀衝向餐廳旁邊的LAWSON,想說買一點小零食,等等在車上可以解解饞,沒想到...竟然吃到在日本最可怕的食物

IMG_7109_副本.jpgIMG_7202_副本.jpg

↑這個叫砂肝的東西...包裝上還畫有鵝?還是鴨的圖案,因為好奇買了一包,原本想像應該是辣辣的內臟吧?(感覺就很下酒XD)

一上車打開包裝後,就覺得事有蹊蹺!一股腥味直竄腦門~戰戰兢兢地拿起一顆放進嘴裡,挖賽!!!那味道真的讓人不敢恭維~

超鹹!大概是直接吃五倍鹽巴這麼鹹,再咬個幾下,內臟的腥味就跑出來了,我一邊咀嚼臉部極度扭曲,最後把整包丟給同事吃,每一個吃到的人都會大叫:這什麼啊?(臉皺在一起)

味道真的很可怕,千萬別輕易嘗試!吃完整包可能會進醫院~

 

好了好了~我們該前往下一個景點,古宇利大橋啦!

通常安排美麗水族館的行程,接下來都會再加一個古宇利大橋,從水族館過來約3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

古宇利大橋是一條長約2公里的橋,是沖繩縣內連接離島長度第二的大橋,最迷人的地方就是你會感覺自己在海上面開車,海水是藍綠色的美極了!

↓在海水上開車的感覺,綿延兩公里的藍色公路,是沖繩旅遊的熱門景點,在車上從窗外看出去,一大片蔚藍的海和藍色的天空佔滿了你所有的視線,

那種景象,真的要親身經歷過才會了解,美的讓人起雞皮疙瘩~

IMG_4651_副本.jpg

IMG_7121_副本.jpg

 

↓狹長的古宇利大橋,許多人會到橋下拍照,踩踩砂子,可惜的是今天的天氣有點陰陰的,所以海拍起來沒有很藍。

快要下雨的天氣非常的悶熱潮濕,而且全身黏膩,此時的我真的有種快要融化的感覺,我決定去找冰淇淋吃來消暑一下~

IMG_4661_副本.jpg

IMG_4668_副本.jpg

IMG_4666_副本.jpg

↑在古宇利大橋停車場對面,有一間造型奇特,用木頭搭起的一間房子,眼尖的我發現店外掛有冰淇淋的招牌,立刻小跑步衝上前去!

 

IMG_4670_副本.jpg

↑店家似乎還有賣一些手工做的東西,2F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古宇利大橋.視野非常好~

(有英文Menu,英文溝通可以)

IMG_4671_副本.jpgIMG_7186.JPG

↑冰淇淋Get!!!牛奶超級濃郁,吃了一口就有種得救的感覺~而且冰淇淋融化的好快(表示天然?!)

 

在古宇利大橋溜達了一陣子之後,我們要前往美國村啦!美國村是我最期待的一個行程耶!

看到了大地標摩天輪了!心情超級興奮~也有不少台灣人會特地飛到沖繩拍自助婚紗,這個摩天輪就是自助婚紗的熱門背景啊~

IMG_4684_副本.jpg

下午沖繩的天氣也慢慢放晴了,超給力

美國村集結了各種好逛好吃的店家,是一個非常適合逛街閒晃的地方,裡頭應有盡有,有藥妝、生活用品、衣服、百元商店....等等,

建議停留3-4小時慢慢吃慢慢逛,但...跟團的壞處就是,停留的時間只有一小時!我們聽到一小時簡直不敢置信,一小時要怎麼逛啊?

Image 3.jpg

(美國村地圖 圖片來源:https://www.okinawa-americanvillage.com/?page_id=1885&lang=zh-hant)

在遊覽車上我與友人已經擬定好一系列作戰計畫,我們鎖定了美國村的大國藥妝,準備進行一小時的採買!(握拳)

IMG_4698_副本.jpg

IMG_4702_副本.jpg

↑一進大國藥妝門口,最先擺出來的是各種零食誘惑,已經列好必買清單的我們,怎麼能被這些小東西給迷惑住呢?

因為要代買的東西太多了,我們還想好我負責找眼藥水、膠原蛋白粉,友人負責找DHC、牙膏之類的分工,希望能在一小時之內把該買的東西買齊!

如果是想看美國村有些什麼店家的朋友,我要跟你們說抱歉~我這篇重點會在美國村大國藥妝採買,買下來的價格真的比國際通便宜很多~

由於實在太好買,所以我決定寫一篇美國村大國藥妝的專文,如果都放在這篇,我想文章長度會很可怕XD 敬請期待藥妝採買文囉!

IMG_4703_副本.jpg

 

在藥妝店一陣廝殺後,結帳是6萬多日幣   我與友人提了大包小包上車,同行的團友見狀問:你們有事嗎? 但我真的要澄清一下,幾乎都是代買!

在美國村短暫的停留後,我們要前往わだや菜Wadayasai吃晚餐,這是我這四天下來,最喜歡的一間自助餐了!

IMG_4707_副本.jpg

わだや菜是一間超級值回票價,餐點種類多 而且非常好吃的餐廳!

IMG_7215_副本.jpgIMG_7209_副本.jpg

對蔬菜菜式非常講究的わだや菜 有許多蔬菜的料理,另外有魚有肉有甜點,是非常均衡的一餐,

有寫一篇專文,欲前往沖繩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真的很好吃啊![沖繩 食記]わだや菜Wadayasai 小禄店-你吃蔬菜了嗎?非常推薦!種類豐富、便宜又好吃的Buffet

IMG_7212_副本.jpg

 

用完晚餐後,"旅行社"這天的行程也就結束了!遊覽車把我們接回飯店後,接下來就是我們的自由時間啦!

因為沖繩有規定司機的工作時間,所以我們通常都在晚上7點前會回到飯店,對我們來說真正的沖繩行,是晚上7點後才開始XDDD

我們一行人決定從飯店搭計程車到國際通,從下榻的亞歷山大酒店撘計程車過去約15分鐘,車資是1200yen,比想像中的還便宜!

我們四個人撘過去,除下來 來回不超過200台幣,真的很划算耶!

IMG_4741_副本.jpg

國際通晚上還是很熱鬧,像是新都心約莫晚上9-10點店家就打烊光光了,但國際通到半夜11-12點都還有店家營業,

夜貓族或是晚上待在飯店無聊的人都可以來這裡晃晃或吃宵夜~

IMG_4745_副本.jpg

IMG_4747_副本.jpg

↑我們到國際通就往唐吉軻德(驚安殿堂) 殺去,位於國際通上的唐吉軻德是24小時營業的,裡頭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溝通上面完全沒有問題,甚至可以請他幫忙找你想要的東西,

由於在這裡購買東西的觀光客很多,所以退稅的隊伍排得很長,我們當天買完東西已經晚上10點多了,但辦理退稅我們還是排了將近30分鐘,若再早一點的人潮一定更可觀。

 

IMG_4749_副本.jpgIMG_4751_副本.jpg

↑一大堆的扭蛋機就放在唐吉軻德地下一樓的入口處,放眼望去有上百台吧!超級可怕~不過也因為扭蛋機的數量太過龐大,看來看去看到眼睛都花了,

最後我竟然一枚硬幣都沒有投XD 選擇困難症的我最後負氣的走掉了,這麼多叫人怎麼選啦!XD

 

有關於唐吉軻德的購物文我會跟美國村的大國藥妝寫在一起方便做個比較,請各位耐心等等喔~

 

IMG_4753_副本.jpg

↑唐吉軻德裡超多TOMICA,我在裡面一度迷失了自我,站在一堆小車子前面選擇困難症上身,友人都等的我脾氣暴躁了XD

唐吉軻德真的很好買很好逛!我們在裡面混了快三個小時,同團的知道我們晚上又跑出去逛到凌晨,他們都問:你們不是在美國村已經買一大堆了嗎?還要逛什麼?

好像每每到日本,腳力就會莫名的變好,走個五六個小時逛街都不嫌累也不用休息,男士們 若你的另一半揪你一起去日本玩請你做好當駝授的心理準備,

 

逛完了唐吉軻德,我們一行人肚子都餓了,在離唐吉軻德不遠處有一家位於地下室一樓的居酒屋輪っしょい

日本的飲食店是可以吸菸的,在室外你幾乎看不到有人在抽菸,因為他們必須在室外的吸菸所才可以吸,但在室內卻可以吸菸,

所以燒肉店、居酒屋、拉麵店...等等,空氣品質都不是太好。像這家輪っしょい,一走進去就有濃濃的煙味飄散在空氣中。

IMG_4759_副本.jpg

↑來到沖繩必喝的苦瓜啤酒!在出發前,我小老闆就極力推薦我到沖繩一定要喝苦瓜啤酒!但我去便利商店怎麼找都找不到,

後來小老闆告訴我,他之前是在居酒屋喝到的,便利商店好像沒有賣。我....蛤?身為啤酒的愛護者,怎麼能眼睜睜的到沖繩來卻沒有喝到傳說中的苦瓜啤酒呢?

終於!!!讓我有機會到居酒屋啦!而且翻開菜單的第一頁就是苦瓜啤酒~(灑花) 我趕緊翻拍菜單傳給小老闆問他是這個嗎?他說就是這個!

害我還沒吃到餐點就先期待著啤酒(扭)

1.jpg

↑輪っしょい提供非常多樣的餐點,串燒、壽司、沖繩在地料理...等等,有圖可以對照,另有中文菜單(但中文菜單沒有圖片)

點菜不會困難,英文可基本溝通,亦有會說中文的店員!詳細菜單請點我

IMG_4762_副本.jpg

苦瓜啤酒(左) 700yen /SUNTORY PREMIUM啤酒(右) 450yen,苦瓜啤酒果然沒讓我失望,喝起來超級順口,其實沒有苦瓜的味道,

啤酒的泡沫很細緻,味道是微苦,但最後會回甘,跟金牌的味道有點類似,都是偏甜的啤酒,剛好是我喜歡的!我與友人喝完了又各自續了一瓶XD

↓回國後研究菜單,發現輪っしょい有提供90分鐘880yen喝到飽的放題(有限制酒的種類),欲前往用餐的朋友不妨問問看這項超划算的放題喔!

Image 2.jpg

IMG_4765_副本.jpg

↑輪っしょい招待的開胃點心,是抹茶冷麵,醬汁是和風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豆芽菜炒火腿 525yen

IMG_4768_副本.jpg

↑豆芽菜炒火腿,這道菜超級下酒XD 豆芽菜炒的香脆甘甜,火腿切得大塊吃起來鹹鹹香香的,但唯一的缺點是,吃了幾口後會覺得有點鹹,

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日本的餐廳吃起來都會有偏鹹的感覺,尤其是拉麵!這個炒豆芽的鹹度算鹹,沒喝啤酒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吃不下口,

但因為我們都有點啤酒的關係,所以大家都覺得還不錯!

 

綜合握壽司 (五貫) 850yen 此為預估價,因為線上菜單只有八貫1255yen的價位

IMG_4771_副本.jpg

這個握壽司是今日雷品,食材雖然新鮮,但握壽司的米飯很不好吃!非常濕黏,像是吃糯米丸子一樣,我們咬下去都被米飯的黏稠感給嚇了一跳,

還是說沖繩的握壽司習慣吃這樣黏黏的米飯?這應該是我吃過最不好吃的握壽司第一名,總之若要前往用餐的朋友,這道菜可以跳過

 

綜合串燒 819yen

IMG_4773_副本.jpg

有雞肉、豬肉、內臟,總共五支小小的串燒,炭烤的香味非常棒!雞肉跟豬肉都很好吃,沒有肉腥味而且肉質很扎實充滿嚼勁!

內臟有雞心、雞胗,因為我平常不太吃內臟,但在友人的強迫之下我各吃了一個!

友人強迫標準SOP:你為什麼不吃?你不是部落客嗎?你不吃讀者要怎麼知道這個好不好吃、口感怎樣?你這樣很不專業耶!乾脆不要寫部落格好了!

我...只好含淚各吃一個 像我這樣怕內臟腥味的人,實際吃過其實沒想像中可怕,雞胗脆脆的滿很吃的!

雞心我就真的不愛,即使醬汁的口味很重了,還是有一點點腥味,但其他敢吃內臟的友人都說根本沒腥味XD

 

吃完了消夜後,我們走上國際通搭計程車回飯店,國際通的計程車很好招,雖然已經是接近凌晨12點,但還是有很多計程車在路上穿梭,我們只站了三分鐘就招到了!

原本我們以為會有夜間加成,怕坐回飯店會很貴,最後付錢時一樣是1200日幣左右,我們都覺得好不可思議!在台灣都要加成了沖繩竟然不用XD

 

以上就是爽姊第二天的行程囉~請持續鎖定沖繩員旅更新!感謝收看!

輪っしょい 国際通り店

地址:那覇市松尾2-8-16

官網

 

沖繩遊記

[沖繩 遊記]Day1 晚班班機到沖繩要幹嘛?超市、便利商店、中華料理店也可以混到凌晨!

[沖繩 遊記]Day3 首里城、玉泉洞、ashibinaa outlet、沖繩式島豚燒肉吃到飽。

[沖繩 遊記]Day4 半潛水艇看珊瑚、波上宮、國際通,晚上回台灣隔天直接上班,累死人的員工旅遊。

[沖繩 遊記]亞歷山大酒店Hotel Alexander Royal Resort Okinawa,那霸市,國際通、新都心15分鐘,早餐好吃!

[沖繩 遊記]美國村大國藥妝 VS 國際通唐吉軻德,又是一個荷包破洞的行程。

[沖繩 遊記]超傻眼!太太請問你是代購嗎?買這麼多怎麼回事?沖繩失心瘋瞎買文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