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6.png

2020過去了,很多人都說2020是難過的一年,確實,多少人因為新冠病毒打亂了計畫,

多少人因為這場病毒而犧牲,不論是性命、自由或是醫療成本..太多太多了。

新的一年到了,我想全世界最大的願望應該就是新冠病毒能快點被控制吧?希望如此。

 

今年的跨年不敢去外面人擠人,雖然真的很想去久違的新竹縣跨年演唱會聽OZI唱歌,

想想老闆在放假前叮嚀囑咐,放假盡量不要亂跑,因而作罷。

小小的叛逆因子又不甘跨年只待在家裡,於是便找了家裡附近的小酒吧(走路就能到),

我預約了12/31八點到十點的冷門時段,因為老闆說11點後都客滿了,只好喝到十點就乖乖回家看電視倒數,這什麼老人生活啊?

 

這家酒吧叫做「漂留」,很文青的名字,老闆阿山好像四處漂流調酒的樣子,後來到竹北開店。

很好,我喜歡這種有故事的人。

漂留的IG打了這樣的簡介(如下),我滿喜歡這段話的。

竹北是個充滿外來人口的大城市
你是漂泊在城市間的人,還是已經決心要留下來的人?

這是個漂泊人與停留人的小院子

漂留就在厚食聚落裡面,這間酒吧以前是洞穴咖啡廳,我有來喝過一次咖啡,現在則變成了洞穴酒吧

酒吧的位置不多,大約只能容納約8位客人,所以2位以上的賓客必須預約,以免客滿喔!

↓漂留也叫做洞穴酒吧,因為酒吧外型像是洞穴一樣。

Image 10.png

Image 7.png

Image 8.png

↑酒吧從裡到外皆是圓弧形的,沒有特別銳利的直角,進入這種圓弧形的空間,好像心靈都變圓融了。

牆面上擺滿了各式的酒類,這些酒等會就會經過阿山的手藝,變成一杯調和過後味道更美的調酒。

其實調酒跟人的個性有點像,有的酸味多一點、有的嗆辣味多一點;有的帶一點甜味、有的尾韻有點苦味。

然而不同味道的調酒被不同的人喝下肚也可能會有截然不同的解釋,可以把它看成人與人間的相處,

我喜歡酸甜口味的酒(人),你可能覺得要辣一點才有夠勁。

不管怎樣,總會有人懂得欣賞你的風味對吧?

Image 9.png

 

漂留的調酒品項不多,大概只有三、四樣調酒,特別的是你可以依據個人口味的喜好,講述給阿山聽,他會客製一杯專屬調酒給你。

(亦有提供無酒精飲品,若是陪人來買醉的話也不用擔心沒東西喝啦XD)

Image 1.png

125380686_162473262225266_8902145363540309492_o.jpg

125262213_162473292225263_3474940375602543194_o.jpg

(以上菜單擷取至漂留臉書)

 

最後我跟賽巴都決定要喝客製化的酒類。

阿山問我平常喜歡喝什麼酒?我回其實只要是酒我都愛喝(喂~不要一開始就暴露自己是酒鬼好嗎?XD)

沒有啦,我有認真回答:紅酒、清酒、啤酒啦!

阿山說:正好我有一瓶聖誕節剛釀好的紅酒,跟你平常喝的紅酒味道絕對不一樣,你想試試嗎?

聽到不一樣當然要試試,人對於特別的東西本來就很難抗拒對吧?

 

↓紅酒上來了,我緩緩的啜飲一小口,果真跟一般紅酒完全不同,

喝起來微酸,卻完全沒有澀味,隱隱約約喝到一種似曾相似的味道卻又想不起來。

Image 3.png

Image 2.png

阿山說到:「這杯紅酒是用蜜餞跟梅子下去醃的。」

啊~原來是蜜餞啊!我點了點頭,難怪味道很熟悉,還有梅子的味道也很香,喝起來非常酸爽順口。

 

↓賽巴的第一杯則是用柚子酒加入龍舌蘭(下圖左),看起來很無害,但其實有15%左右的酒精濃度呢!

Image 17.png

Image 4.png

賽巴喜歡水果口味的酒,不太喜歡酒精太凸顯的味道(他不太喝酒,通常是我請他陪我一起喝,他才勉強喝一瓶果微醺的人)

柚子酒淡淡的香氣令賽巴很喜歡。

阿山說到:「我的調酒喝起來順口,但其實我還是維持一定的酒精濃度,除非客人希望我降低一些,

畢竟來酒吧還是喝酒的嘛!不然跟喝果汁有什麼兩樣是吧?」

 

說完大家便一起笑了,八點的時段此時只有我和賽巴,阿山老闆和兩名員工而已。

因為酒吧很小,所以很容易變成一起聊天,讓不太上酒吧的我放鬆了不少。

漂留的音樂放得很小聲,不像一般酒吧一樣放著刺耳的音樂,講話要扯著喉嚨,喝完酒後嗓子也啞了。

這裡不會,只要用一般的音量交談即可,是一間舒服又放鬆的酒吧。

 

喝完一杯後我倆要再喝第二杯,也是今天的最後一杯,喝完就要回家看演唱會跨年了。

第二杯我和阿山說想要口味再酸一點,然後不要冰塊的調酒,

跨年夜這天正好遇上霸王級寒流,即使喝酒會讓身體熱,但加了冰塊不免還是讓人發抖。

阿山很自信的回答我:「沒問題。那先生呢?」

賽巴說:「我想要水果風味,酸甜酸甜的,可以偏女生喜歡的口味沒關係。」

賽巴真的很喜歡酸酸甜甜的茶或飲料,竟然可以客製的話,那肯定要挑自己喜歡的嘛!

 

我的第二杯酒看上去很有植物的感覺,整杯綠綠的很妙。

↓這杯是用香茅、五葉松、伏特加調出來的酒,喝下去酸感較強烈,完全符合了我剛才跟阿山形容的樣子。

因為酸味偏重的關係,所以喝起來較沒有酒精的味道,這杯也是溫水煮青蛙類型的酒呢!

Image 13.png

 

↓而賽巴這杯則是用了百香果!一入口就聞到百香果的香氣,再來是百香果酸甜的味道,最後酒氣才上來,我也好愛這杯啊!

覺得阿山調的酒除了味道很好之外,外型也很美,不同的酒會利用酒杯做變化,再搭配一些果片或香料葉點綴,超級吸眼球。

Image 15.png

Image 16.png

九點多來了一位隻身的男性,同樣在科技業服務的他,最好聊的話題就是竹北的房市了,我們彼此交換了看房的心得,

他也傳授了很多買房策略,真的超級受用啊!

好久沒有像這樣跟一位完全陌生的朋友聊天了,在小酒吧裡交朋友變得容易多了。

喝完最後一杯酒後,我們向酒吧裡的人說再見,阿山親切的對我們說:「下次再來玩喔!」

「好的,沒問題」我們異口同聲的說到。

 

我和賽巴都覺得這個酒吧很棒,最最令我喜歡的應該是很乾淨,沒有可怕的菸酒味,也沒有惱人的動次動次音樂。

可以客製化調酒,讓不太喜歡喝酒的賽巴也可以喝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下次在竹北想喝點小酒的話,不妨去漂留酒吧坐坐喔!(要記得預約)

 

漂留 洞穴酒吧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95-5號

電話:0980-890-860

營業時間:19:00-02:00(星期一、二公休)

漂留臉書

漂留IG

 

來Facebook找我

facebook.png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