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79.JPG

Bonjor~很抱歉各位,原本每週都有更新的部落格已經兩週沒有動了!

因為芙妮利用中秋加上雙十的連假去了一趟法國自助行(請六休十二,一年特休直接梭哈,想要請長假的上班族們,連假攻略必記錄啊!)

其實我心中有一個人生必須完成的清單,去看看巴黎鐵塔就是其中之一!接下來是極光了(握拳)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是件很容易的事,但對於我這種一般上班的小資族來說,去一趟法國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何況是全自助行呢!

 

我要告訴你們,很多事情光是用想的永遠也無法達成,你必須要"真正"去做,

雖然途中會遇上很多困難,但當你一一擊破它時候,相信我,你會變成不一樣的人,勇敢的你一定可以做到!

IMG_4357.JPG

今年是芙妮滿30歲的日子!在今年年初時,我決定要送給自己一份大禮物,就是把自己送去法國,剛好身邊也有一個同年的女性友人,她願意跟我一起去闖闖!

於是乎我開始著手訂機票、找飯店、民宿,安排行程!帶著厚得像一本書一樣的行程表及攻略、和一顆強大的心臟,

在只會兩句Bonjor跟Merci的法文之下,我們展開了12天的東法加巴黎之旅!

IMG_7468_副本.jpg

IMG_7481_副本.jpg

IMG_7445_副本.jpg

(↑巴黎鐵塔任何角度拍都好美好美!)

 

IMG_1695.JPG

兩個女生坐了那麼遠的飛機,轉機、扛行李、迷路、趕火車...等等,一切的一切你都必須要自己來!

還好現在有Google map,它讓我們的旅行在找路方便省了不少事!但在地鐵站或是火車站我都不太敢拿出來使用,畢竟巴黎的地鐵站可是出了名的容易被扒~

扛行李也是件累人的事!巴黎的地鐵站跟民宿幾乎沒有電梯或是手扶梯,我記得到巴黎的民宿check in時,在一樓往上看著長長的木製旋轉樓梯長嘆了一口氣...

check out才是最痛苦的,因為我們行李裝了滿滿的戰利品。在歐洲的石板路上拖著,想拖快點都是件難事。

回國時肩膀已經痛到不行,因為十幾天下來都背著一台兩公斤的單眼。

(這時會很想念賽巴,因為他在時所有的重物都是他在背的,在此真的很感謝他)

IMG_1260.JPG

(↑東法 史特拉斯堡,沿著伊爾河的小法蘭西區,非常美麗的木構建築街景)

 

當我親眼見到原本只在網路上看到的圖片,此時就在自己眼前,而且你是靠自己的力量抵達的時候,那種愉悅跟感動是前所未有的。

IMG_1256.JPG

IMG_7523_副本.jpg

(↑上巴黎鐵塔往下拍塞納河的街景)

 

IMG_7556_副本.jpg

(↑羅浮宮金字塔,我們很順利的看到了羅浮三寶)

 

IMG_7533_副本.jpg

(↑到花神咖啡館朝聖,他們的熱巧克力真的很好喝!)

 

IMG_3112_副本.jpg

(↑法國LADUREE 百年馬卡龍)

IMG_3126_副本.jpg

排隊排了很久,一顆要價不斐的馬卡龍,我們選擇坐在香榭大道上LADUREE前面的長椅坐下來,一口吃著馬卡龍,一邊看著人來人往的香榭大道,當一個偽巴黎人

 

IMG_3190.JPG

(↑奧賽美術館的梵谷自畫像,可以近距離的欣賞到梵谷畫筆下的色彩及線條,是非常棒的體驗)

 

IMG_7884_副本.jpg

(↑凡爾賽宮極度奢華,裡頭的鏡廳美的不像話!)

 

IMG_3348.JPG

(↑盧森堡公園有許多人坐在椅子上曬太陽,10月的巴黎天空還是很藍,空氣有點冷冷的,曬一下太陽很舒服,身體會溫暖很多)

 

IMG_3623.JPG

(↑聖心堂,我們很幸運的沒有遇上手繩幫,不知道是不是還早的關係,沿路上沒有看到疑似手繩黨的人)

 

12天的旅行下來,帶給自己太多太多,除了見識變廣之外,最大的收穫就是更懂得感謝別人以及珍惜台灣的好XD

在出國的期間,身邊的家人、朋友、另一半,不斷的問我人在哪了?記得報平安喔!

這時我感受到滿滿的愛,真的很謝謝這段時間關心我的大家。

 

在巴黎的餐廳喝了一瓶200多台幣的水,吃了300多台幣卻一點也吃不飽的早餐,我們的美而美跟永和豆漿簡直好吃翻天!而且又便宜~

台灣的MRT新到爆炸又舒服,真的是我做過最舒適又安全的捷運了!相反的巴黎的地鐵因為歷史悠久,老舊且不太安全。

 

旅行回來之後,還是覺得家鄉最好~

飛機一抵達台灣就嚷嚷著要喝珍奶跟吃雞排,喝到第一口珍奶的時候,真的是我這30年來覺得最好喝的一次XD 台灣南波萬!!!

 

之後陸續會有法國的遊記(會附上行程表) 加上攻略喔!敬請期待~

如有旅行巴黎需要幫助或解答的朋友,也歡迎你們留言或是寫信給我,我會把我知道的告訴你們,祝各位都有個平安的旅行喔!

 

法國12天行程

[法國 遊記]Day3 東法 史特拉斯堡,德法邊界,小法蘭西、史特拉斯堡主教堂,很美的城市。

[法國 遊記]Day4 東法 柯爾瑪,充滿鮮花、彩色房屋的童話世界小鎮,擁有法國最高榮耀四花級城市。

[法國 遊記]Day6 艾菲爾鐵塔、歌劇院、香水博物館、老佛爺百貨,花都真的夢幻到讓人醉!

[法國 遊記]Day7 花神咖啡、羅浮宮、聖母院、塞納河遊船,鐘樓怪人、告白氣球,巴黎等於浪漫~

[法國 遊記]Day8 奧賽美術館、凱旋門、香榭大道、大小皇宮、亞歷山大三世橋,走在又濕又冷的巴黎,有種想家的感覺。

[法國 遊記]Day9 凡爾賽宮、盧森堡公園、先賢祠、Pierre Hermé馬卡龍、Citypharma藥妝店,有看有吃有逛的超完美行程。

[法國 遊記]Day10 聖心堂、紅磨坊、龐畢度中心、羅丹美術館、傷兵院、夏祐宮看艾菲爾鐵塔點燈!

[法國 遊記]Day11 巴士底市集,巴黎人的後廚房千萬不要太早來,機場退稅差點趕不上飛機的驚險遊記!

 

住宿推薦

[柯爾瑪 住宿]推薦!小威尼斯皮埃爾住宅渡假村 Pierre & Vacances La Petite Venise,位置絕佳、環境舒服。

[法國 遊記]第一次使用Airbnb就上手,巴黎民宿該怎麼選擇?評價、交通、位置都要仔細考量喔!

 

實用教學

[法國 遊記]史特拉斯堡、柯爾瑪、巴黎,12天自由行 小小心得感想

[法國 遊記]旅行巴黎與東法前,你必須知道的幾件事(治安、風俗、行前建議),新手必看!

[法國 遊記]史特拉斯堡路面電車(輕軌) tramway,介紹及購票教學,輕鬆搞定史特拉斯堡交通!

[法國 遊記]史特拉斯堡往返柯爾瑪火車購票及搭乘教學,差點趕不上火車的血淚分享文。

[法國 遊記]羅浮宮走馬看花攻略,跟著走可以找到羅浮三寶喔!

[法國 遊記]你不可不知巴黎超好用神之卡Navigo、Museum pass介紹及購買較學!我在巴黎覆蓋這兩張卡結束這回合!

[法國 遊記]推薦!往返戴高樂機場與巴黎市區的Roissy bus,快速方便又安全!

 

食記

[巴黎 食記]La Régalade Conservatoire,晚餐只要37歐的人氣餐酒館,原來豬肉入口即化是這樣的!

[巴黎 食記]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朝聖巴黎左岸世界聞名的咖啡館,啜飲一口熱可可,當個偽巴黎人。

[巴黎 食記]Pierre Hermé Paris,巴黎必吃的甜點,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卡龍!

 

戰利品及A380飛行心得

[法國 遊記]法國好好買,精品、香水、首飾、藥妝,旅遊前你必須做功課的剁手指戰利品文!

[法國 遊記]阿聯酋 A380飛往巴黎(杜拜轉機),全球載客量最高的飛機,雙層客機好威猛!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