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24_副本.jpg後4天行程.jpg

來到法國自由行的第十天,這是我們待在法國最後一個完整的一天,明天就要搭飛機回去了!

(後五天的行程表如上,如需行程表的朋友歡迎留言或寫信索取喔!)

最後一天的行程對我們來說是一項重頭戲,我們即將前往蒙馬特區的聖心堂!

我們是刻意這樣安排的,在尚未出發前在網路上做過功課,位於巴黎第18區的聖心堂,其治安比起依傍在塞納河兩岸的幾區都來的糟糕。

尤其是看到網路上許多人分享的手繩黨慘痛經驗,更是讓我與友人未出發前就緊張的皮皮剉 但沒有親眼看看聖心堂又覺得不甘心!

於是我們把蒙馬特區的行程安排在回國的前一天,來到法國,每天對我們來說都像是破關,破到最後一天就是魔王關的感覺,

一天一點慢慢累積對巴黎的熟悉度之後再前往最後一關「聖心堂」,若真的跟我們一樣不安的朋友,建議也可以將聖心堂排在後幾天比較不會這麼恐懼喔!

 

我們起了一大早,從民宿附近的公車站牌坐棕色85號公車到Muller站下車,從Muller站走到聖心堂不用十分鐘就可抵達。

Image 2.png

↑從公車站走到聖心堂剛好可以走側邊的階梯上去,據說手繩黨都會徘徊在通往聖心堂正面的階梯等待遊客,

他們會強迫把幸運手繩綁在你手上,再向你要10幾歐不等的費用,他們可能會圍住你逼你就範,總之目的就是要錢!

在出發前腦中模擬了好多次跟手繩黨正面交鋒的情節,我要以雙手叉前胸加臭臉的方式往聖心堂走去,若真的遇到手繩黨圍上來我就要大聲喊NO!

等到真正往聖心堂走去的時候我未突然發狂的絞痛(到底是有多緊張啊?) 更慘的是友人不知是前一天消化不良還是緊張的緣故,她竟然胃痛到想吐且快無法走路...

IMG_3621_副本.jpg

↑在往聖心堂的兩側有樓梯,這裡的樓梯完全沒有怪怪的人,網路上有很多人說走側邊的樓梯可以避開手繩黨是真的!

也有可能因為我們很早到的關係,壞人多半會睡到近中午才會出現。從聖心堂俯瞰正面階梯,感覺只有遊客和巡邏員警而已,讓我與友人鬆了一口氣!

IMG_3623_副本.jpg

聖心堂是巴黎的至高點,往聖心堂走去時你會感覺到一路都是上坡,還要爬好幾層階梯才會到,我覺得聖心堂這種高度對我們來說是小case!

有爬過烘爐地的朋友就絕對上得去,若真的要比起來聖心堂大概是Level 3,烘爐地則有Level 8。

不想爬樓梯的朋友也可以搭纜車往返,纜車是要收費的喔!若有持Navigo週卡則需買票可以直接刷卡搭乘。

聖心堂纜車.jpg

↑紅框處是纜車搭乘的地點,搭纜車據說也比較不會有怪怪的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IMG_3626_副本.jpg

↑從聖心堂俯瞰巴黎市景,這天天氣很好,所以視野非常棒!加上一大早的關係,空氣格外的清新,蒙馬特區真的很美!

IMG_3648_副本.jpg

↑聖心堂和巴黎眾多的建築物一樣有著自己強烈的風格!我覺得巴黎很多建築物看第一眼你就知道是什麼讓人印象深刻!

聖心堂整體是羅馬拜占庭的風格,兩側的雕像分別為聖女貞德與路易九世的騎馬雕像(擷取至維基百科)

入內參觀聖心堂是免費的,但內部禁止拍照,想要一窺聖心堂美貌的朋友,只能親自前來囉!

承上,從聖心堂出來之後友人感到非常不適,由於她在台灣有因為腸胃的問題住院過,所以我非常擔心她的身體狀況,

所以我們前進的步調變得比較緩慢,且開始張大眼睛尋找藥局,下午的行程我們也刪除了滿多的,但我還是會在文章裡補充原本計畫去哪。

出國最怕的就是遇上身體不適了!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康平安的旅遊,還有出國最好要備些藥品才不會手忙腳亂喔!

好~回歸正題,參觀完聖心堂之後我們步行往小丘廣場(畫家村)走去,蒙馬特區有幾個景點都很近,步行十幾分鐘都可以到下一個景點,非常方便。

Image 4.png

↑蒙馬特區我們安排了聖心堂、小丘廣場、Crêperie Brocéliande(可麗餅)、愛之牆、紅磨坊,皆可步行抵達。

其中Crêperie Brocéliande是位於蒙馬特區評價超高的可麗餅(上圖我只打到好吃可麗,少一個餅字XD)礙於友人身體不適無法前往,想要品嘗巴黎最好吃的可麗餅請務必要去吃吃看啊!

IMG_3655_副本.jpg

IMG_3656_副本.jpg

步行約七分鐘我們來到了小丘廣場(畫家村),這裡有許多畫家,類似我們的街頭藝人,他們在路邊販售著他們的畫作,多半是艾菲爾鐵塔,

或者你可以請他幫你畫一張人像,收費應該不像台灣這麼便宜啦XD

 

IMG_3661_副本.jpg

IMG_3662_副本.jpg

IMG_3665_副本.jpg

從畫家村往愛之牆走去,沿路都是下坡的階梯,這裡的街景美極了!跟巴黎塞納河岸的街景完全不同,

穿梭在樓梯與小巷弄之中,感覺不像走在巴黎,這裡的大家走路的步調不像塞納河畔那幾區來得快,也可能是因為都是陡坡所以大家走不快啦!XD

(巴黎人真的是我看過走路最快的國家,我要小跑步才追得上,即使快走競走了,還是會被超車,大家走在街頭要多注意避免被撞)

IMG_3670_副本.jpg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愛之牆,它其實只是公園旁邊的一面牆而已,這面牆據說用了311種字體和280種語言的我愛你!

因為浪漫?所以蒙馬特的這面愛之牆成了旅遊景點,也許有人會說,這不過就是一面牆啊!有什麼嗎?但用了這麼多種語言寫上我愛你這真的超級浪漫啊!

IMG_3672_副本.jpg

↑愛之牆的左上方找到了用中文寫的我愛你!在異地看到中文總是會特別激動,讓人想家想吃滷肉飯啊!

我覺得繁體中文真的好美,在一大片淹沒在字海中的我愛你中,中文的"我愛你"非常好找,即使在角落也非常顯眼,我想是因為字型比較獨特的關係吧!

IMG_3787_副本.jpg

↑在錄影片時,隨手錄到一位小妹妹站在愛之牆前面翩翩起舞,天真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跟愛之牆的畫面好搭配,這世界上最棒的事我想就是愛了啊!

在愛之牆停留的時間不用半小時,拍照的人很多,大家依序站在愛之牆前面排隊拍照,難得在無人管制的地方大夥這麼有秩序,莫非這就是愛的力量?XD

 

接著我們步行到鼎鼎有名的紅磨坊,紅磨坊在18區的紅燈區內,這裡有許多情趣店,白天來時店家幾乎都是大門深鎖,畢竟這裡是晚上比較熱鬧啊!

白天這裡的治安還可以,也有許多人跟我們依樣專門來看紅磨坊的,除了要看秀之外大家盡量避免晚上來,晚上這裡比較亂一點,據說連當地人晚上都盡量不來這裡呢!

IMG_3748_副本.jpg

IMG_3743_副本.jpg

↑越接近紅磨坊越多情色店,很難想像晚上這裡的街景是什麼樣子!

 

IMG_3745_副本.jpg

↑看到紅紅的大風車了!紅色的大風車等於是紅磨坊的招牌,紅磨坊看上去非常搶眼,和周邊的其他建築物完全不同,想不被吸引都難。

我記得第一次知道紅磨坊是因為妮可基嫚主演的電影,電影的聲光效果以及音樂都非常棒!是我喜歡的音樂劇之一,當時的我以為紅磨坊是一個華麗又浪漫的地方,

為了這趟的自由行,我再次Google紅磨坊才知道,原來這裡的治安不是很理想,也不是演出浪漫歌舞劇,而是以康康舞聞明的,完全被電影給誤導XD

IMG_3747_副本.jpg

↑紅磨坊超級搶眼,也是那種看一眼你就知道是紅磨坊的那種深刻,要讓人留下印象果然還是要有些個人特色以及與眾不同之處啊!

紅磨坊旁邊就是地鐵站Blanche(M2 天空藍色),我們搭上地鐵往巴黎的瑪黑區前進!瑪黑區是治安不錯的區域,著名的薔薇街有一間間有特色的店家,非常好逛!

 

下午原本排定瑪黑區的行程是搭地鐵到孚日廣場→薔薇街散步→L'As du Fallafel(號稱全巴黎最好吃的中東口袋餅)→買瑪黑兄弟茶→Comme à Lisbonne Tasca(好吃葡式蛋塔4.5顆星)

→龐畢度中心→市政廳廣場。點到點之間的距離都不超過十分鐘,慢慢散步逛街應該可以在兩小時內結束,視情況刪減行程。

不過因友人的胃痛沒有舒緩,於是我們決定刪除大部分的行程,直接前往龐畢度中心,雖然有點可惜,不過出門旅遊身體最重要!各位出國千萬別勉強自己啊!

健健康康的才能看你想看的、吃你想吃的,一定要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喔!

IMG_3789_副本.jpg

↑龐畢度中心和巴黎的市景非常不搭嘎!外觀看起來非常現代摩登,巴黎的街道都是石板路,路上隨便一棟建築物都充滿古典的氣息,

龐畢度中心就好像是整張黑色的紙裡頭有一大點正紅色的圓一樣突兀,雖說和巴黎的市景不太搭調,但也有一種衝突的美感。

(右下角看到一排長長長的人龍嗎?是排隊人潮) 原本我們要進去裡面參觀,用Museum pass不需購票即可進場,不過看到這長長的人龍,不知排隊要排到何年何月即作罷!

我們抵達時已經是下午了,若想參觀的朋友建議一早就來排隊,根據前幾天的經驗來看,早上排隊的人潮比較少,隊伍前進的速度也很快喔!

龐畢度中心在完工後引起法國社會大眾諸多爭議,由於它與巴黎的傳統風格建築完全相反,造成許多巴黎市民無法接受,但也有藝文人士大力支持,

你想想看,在距今近50年前,這種風格的建築還真是前衛到不行是吧?

(跟艾菲爾鐵塔一樣,完工後受到許多抨擊,但現在卻成了巴黎不可或缺的地標之一,我想這是每個國家都會遇到的事,一開始都會有些陣痛期啊!)

IMG_3792_副本.jpg

如同龐畢度新潮的外觀,裡面展覽的作品多半為當代藝術作品,抽象畫、超現實主義...,像是畢卡索、達利等世界聞名的畫作都在裡面展覽,

再次叮嚀:想要一睹其風采的記得早一點來排隊,開放時間:11:00-21:00(週二休館)。

 

IMG_3795_副本.jpgIMG_3797_副本.jpg

↑來到巴黎我想很多人會買小鐵塔鑰匙圈回去當紀念品,巴黎有超多地方在賣,我們這幾天下來都有觀察紀念品店的價格,靠近艾菲爾鐵塔、羅浮宮、香榭大道周邊的小店價格都偏高。

龐畢度中心對面的一排紀念品店意外的讓我們找到這一週下來最便宜的鐵塔鑰匙圈!12個5歐(右),左邊的質感比較好,1個要3歐。

我們有看到5個5歐,8個5歐的價格,12個5歐非常便宜,於是我們趕緊把它們放進購物籃裡。

IMG_2102_副本.jpg

↑另外在這裡還有看到粉紅色的艾菲爾鐵塔,在艾菲爾鐵塔的紀念品店因為怕外面沒有賣所以先買,價格是17歐,在這裡我們看到15歐一樣大小的。

若有排龐畢度的朋友可以在對面的紀念品店挖寶,這裡的價格相對實惠些。

 

在龐畢度的周圍走走看看後,我們步行約7分鐘到Chatelet公車站,準備坐公車到羅丹美術館。

IMG_3811_副本.jpg

↑巴黎的街景真的好美,拿起手機不需要什麼技巧,人人都可以拍出非常有巴黎風味的照片,若是街拍的話隨便一張都像Vogue雜誌,

即使到離開的前幾個小時,絲毫沒有看膩的感覺,巴黎美呆了啊!

 

IMG_3815_副本.jpg

↑羅丹美術館的外牆,若不是Google map把我們導過來,可能會完全錯過這裡!這也太低調了吧?雖然牆上有用紅字寫著Musée Rodin,但不太搶眼。

不過穿過那扇超級高的藍色大門後,我發現我錯了!什麼叫做人不可貌相,羅丹美術館也是這樣!內部跟外牆簡直是兩個世界啊!

IMG_3866_副本.jpg

↑羅丹美術館的庭院,除了館內的雕塑品之外,在三公頃的大花園內隨處可見到羅丹的作品,是的...就這樣大喇喇的攤在陽光下日曬雨淋,讓人不免擔心這樣會不會很容易壞啊?XD

 

IMG_3822_副本.jpgIMG_3842_副本.jpg

↑沉思者,是羅丹廣為人知的作品,被放置在花園中的其中一角,Google map還有錨點可以找,打上沉思者就可以了!另外地獄門也一樣可用google map找到,就在沉思者的附近而已。

這這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啊?跌倒...(瘋神無雙梗) 近看你可以看到沉思者肌肉的線條,彷彿就像看到一個全身塗滿路色顏料的"真人"坐在高處思考著,

很想湊上去問他,先生請問你有事嗎?(喂~再次跌倒)

IMG_3850_副本.jpg

↑羅丹美術館另一個重要的作品,地獄門。這個作品的構思是由但丁『神曲 地獄篇』而來。他受命為這個博物館做一個宏偉的大門,

接到這項指令後,他全心全意的投入,他描繪了自己在地獄、煉獄和天堂旅行,無奈這項作品一直到他離世前都沒完成,

最後是由後人重新塑造,而羅丹在離世前都來不及看到地獄門成品。(資料擷取至羅丹美術館http://www.musee-rodin.fr)

 

IMG_3818_副本.jpg

↑從羅丹美術館的花園可以看到圓圓尖尖金黃色的屋頂,那是我們等一下要去的傷兵院(榮軍院),從羅丹美術館走過去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了。

 

IMG_3847_副本.jpg

IMG_3857_副本.jpg

IMG_3861_副本.jpg

↑羅丹美術館參觀需要門票,若是有Musemu pass則不需另外購票,羅丹美術館的參觀品質很好,參觀的人不算太多,我們沒有排隊就進場了,

裡頭多半展出羅丹的雕塑作品,但我還看到了幾幅梵谷的畫,讓我不禁疑惑了一下,館內是不可拍照的(花園內的作品可以拍),雖然還是有看到不少觀光客偷拍,

想一飽羅丹作品眼福的朋友,只能飛來巴黎參觀囉!

 

在羅丹美術館大約停留一小時,接著我們步行至傷兵院(榮軍院)參觀。

IMG_3867_副本.jpg

↑左下角還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的尖尖頭倩影。傷兵院始建於1670年,由路易十四下令建造,用來接待及治療退伍軍人及抗戰後殘疾軍人的醫院。

拿破崙的陵墓1861年遷葬於傷兵院,這裡每天吸引大量的遊客,另外這裡還有一個軍事博物館,藏品包括歷代法國國王的盔甲和武器、寶劍、戰炮、軍服...等等。

傷兵院.png

↑榮軍穹頂(豬肝紅色)就是金色尖尖的最搶眼的建築,內部有拿破崙的棺木;另藍色區域法蘭西軍事博物館,是法國第五大吸引觀眾最多的歷史博物館。

(擷取至維基百科)

 

IMG_3872_副本.jpg

↑在法國,只要是觀光客眾多的地方都會有安檢或是荷槍實彈的警察、軍人在巡邏或進行安檢,幾十天下來也漸漸習慣了,

但傷兵院這裡的安檢是我覺得氣氛最凝重的,看到拿槍的大哥站在前面,遊客的聲音都變得小聲,安檢的程度我覺得比過海關還嚴!

翻包包、脫外套,還必須站著把雙手打開讓他們用金屬探測器掃描你的全身。真的很想跟他說:大哥...我是來觀光的啊!

戰戰兢兢的過完安檢後,我們順利進入傷兵院了。

 

IMG_3870_副本.jpg

↑這裡進去就是拿破崙棺木的放置所在,使用Museum pass一樣不需買票可直接入場喔!

IMG_3890_副本.jpg

↑是不是超級高,超級壯觀?!那金黃色的屋頂搶眼極了!在巴黎的高處(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都可以看到這個黃金屋頂,你就知道傷兵院原來在那裡啊!

 

IMG_3950_副本.jpgIMG_3951_副本.jpg

IMG_3957_副本.jpg

IMG_3953_副本.jpg

↑傷兵院圓頂教堂的天花板的壁畫,其樑柱及雕刻也絲毫不馬虎。圓頂教堂的建造目的是為了讓國王以及他的士兵能同時出席彌撒(從不同的入口進入教堂),

這個金色的穹頂高達110米,有種天花板直聳入天際的感覺,除了壯觀之外還帶有一些祥和感。

IMG_3954_副本.jpg

↑拿破崙之墓,你可以像我一樣從教堂的一樓往下看,或是走到地下室和棺木同一個高度直視,圍繞著棺木是12位勝利女神的雕刻。

IMG_3968_副本.jpg

在傷兵院時,友人因為仍然身體不舒服便坐在椅子上休息,此時剩下我一個在教堂內參觀拍照,走著走著突然有一位男性突然擋住我往前,

並對我說著我完全聽不懂的話(聽不出來是不是法文),好在我在出國前就一直演練如果碰到類似形況怎麼辦?於是我完全裝聾,也沒有任何眼神接觸,並把史上最臭的臭臉擺出來,

鎮定的且快步的往朋友的方向走去,看到我朋友後想立刻跟她說有怪怪的人走過來,當我準備要指認時,男子完全消失在教堂內!任憑我360度的環繞掃射都沒看見他的影子!

再次叮嚀各位,不管向你搭訕的是好人還是壞人,記住最好不要停下腳步聽他說什麼,這趟法國自由行被不少陌生人搭訕,我們都是用這招閃避的,請大家多加留意囉!

眼見友人還是不太舒服,我們決定刪行程,返回民宿休息!

幾經舟車勞頓後,我們從民宿附近的地鐵站出來,走著走著被一陣陣香味吸引住停下腳步,是可麗餅的香味!

友人:我們今天除了早餐外都沒吃東西耶!友人因為胃痛所以沒有食慾,而我也因為擔心她忘記自己沒吃東西,

等到聞到可麗餅的香味後,腸胃咕嚕嚕的抗議了!沒吃到蒙馬特的好吃可麗餅,那就用地鐵站附近的小可麗餅攤取代一下吧!

IMG_3980_副本.jpg

↑看起來很有味道的可麗餅小店,之前看網友分享巴黎的可麗餅就迫不及待想吃吃看!終於讓我吃到了~~(灑花)

IMG_3977_副本.jpg

↑可麗餅的價位約3-4歐,這算是巴黎非常平價的點心了!雖然價目表上是寫法文,還好跟英文有點像,所以大概可以猜出來是什麼口味的,點餐非常順利!

IMG_3978_副本.jpgIMG_3981_副本.jpg

喔喔~在煎了!可麗餅在煎鍋上散發出陣陣香氣,讓我們越聞越餓,原本胃不舒服的友人也覺得餓了!真的太好了,原本還很擔心她會不會沒有食慾,

這攤可麗餅對我們來說是一場及時雨,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它讓友人想吃東西了!就像是護士看到得厭食症的病友吃下撒尿牛丸的那一刻一樣激動!(他吃了!!!喊~)

IMG_3984_副本.jpg

IMG_3985_副本.jpg

↑早餐完的第一餐,我點的是火腿起司蛋可麗餅,滿滿的起司正適合飢腸轆轆的我!可麗餅的餅皮是鬆軟的,跟台灣吃到的脆硬口感不同,巴黎的吃起來像是蛋餅皮。

不過味道跟我想像中差很多,他們的起司幾乎沒有鹹味,完全是奶味,嘴巴裡是一陣糊黏但沒有味道的口感,吃了三口就覺得很膩(汗)

友人說應該是我選錯口味,她選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味道就不錯,後來我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巴黎的可麗餅要吃甜的不能吃鹹的XD

我們慢慢步行回民宿,你以為這天就結束了嗎?錯錯錯!休息幾小時後友人已不再胃痛,

我問友人:你想看亮亮嗎?友人:亮亮是誰?我大笑!!!就是艾菲爾鐵塔的亮亮啊!於是我們決定在巴黎的最後一晚衝一波,去夏祐宮看艾菲爾鐵塔燈光秀!

IMG_3994_副本.jpg

我們大約是晚上七點多出門的,為了卡八點的燈光秀!我們抵達夏祐宮時已經有許多人在卡位了!晚上的艾菲爾鐵塔美呆了!

艾菲爾鐵塔的燈光秀應該是從晚上八點開始每一個整點會有燈光秀長達五分鐘!有兩萬顆小燈泡照亮巴黎!

但要留意夏天,緯度較高的巴黎要晚上十點左右天才會全黑,若是夏天想要欣賞鐵塔亮燈的話可能要安排晚一點到夏祐宮,

十月初的巴黎晚上八點天已經全黑了,所以我們才選擇早點去,畢竟兩個女生在外面太晚不安全,看完早點回去才是上上策。

我們搭M9在Trocadéro站下車,第六天我們已經來過夏祐宮了,所以出口和地形我們都很清楚,

要注意的是晚上這站的特別多人,因為大家的目標都一致,要到夏祐宮看艾菲爾鐵塔的燈光秀,人多難免雜亂,此時要更加留意自身財物才好喔!

FullSizeRender.jpg

↑艾菲爾鐵塔的燈光秀沒有任何倒數,在接近58分時大家的雙眼全都緊盯著艾菲爾鐵塔,然後突然間大家會集體發出哇~~的聲音!

幾萬顆小燈泡一閃一閃的好吸睛啊!本來就很喜歡艾菲爾鐵塔的我覺得它變得更浪漫了!來這裡看夜景絕對會談戀愛啊!

燈光忽明忽暗、忽快忽慢的持續閃了五分鐘,五分鐘完了之後又會無預警的停掉,整場燈光秀就是突然間開始又突然先停止XD

看完燈光秀的我們就好像是機場趕出關一樣,因為大夥會開始散去,地鐵站屆時會擠得像沙丁魚一樣!

我與友人手刀加快步往地鐵站衝去,順利的擠上地鐵,人真的很多,感覺像是上下班的尖峰時間,當然越慢擠上地鐵人越多喔!

 

最後我們平安抵達民宿結束這一天!這天雖然刪了很多行程,還好有看到艾菲爾鐵塔的燈光秀已不虛此行!了無遺憾!

希望大家出國都可以平安順利,去歐洲前記得要把身體練好,還有常備藥要帶著,以避免突發狀況喔!

法國的遊記也即將到了尾聲,還有許多文章我會盡量趕出來給大家參考喔!

 

法國行程

[法國 遊記]Day3 東法 史特拉斯堡,德法邊界,小法蘭西、史特拉斯堡主教堂,很美的城市。

[法國 遊記]Day4 東法 柯爾瑪,充滿鮮花、彩色房屋的童話世界小鎮,擁有法國最高榮耀四花級城市。

[法國 遊記]Day6 艾菲爾鐵塔、歌劇院、香水博物館、老佛爺百貨,花都真的夢幻到讓人醉!

[法國 遊記]Day7 花神咖啡、羅浮宮、聖母院、塞納河遊船,鐘樓怪人、告白氣球,巴黎等於浪漫~

[法國 遊記]Day8 奧賽美術館、凱旋門、香榭大道、大小皇宮、亞歷山大三世橋,走在又濕又冷的巴黎,有種想家的感覺。

[法國 遊記]Day9 凡爾賽宮、盧森堡公園、先賢祠、Pierre Hermé馬卡龍、Citypharma藥妝店,有看有吃有逛的超完美行程。

[法國 遊記]Day10 聖心堂、紅磨坊、龐畢度中心、羅丹美術館、傷兵院、夏祐宮看艾菲爾鐵塔點燈!

[法國 遊記]Day11 巴士底市集,巴黎人的後廚房千萬不要太早來,機場退稅差點趕不上飛機的驚險遊記!

 

實用文

[法國 遊記]史特拉斯堡、柯爾瑪、巴黎,12天自由行 小小心得感想

[法國 遊記]旅行巴黎與東法前,你必須知道的幾件事(治安、風俗、行前建議),新手必看!

[法國 遊記]史特拉斯堡路面電車(輕軌) tramway,介紹及購票教學,輕鬆搞定史特拉斯堡交通!

[法國 遊記]阿聯酋 A380飛往巴黎(杜拜轉機),全球載客量最高的飛機,雙層客機好威猛!

[法國 遊記]史特拉斯堡往返柯爾瑪火車購票及搭乘教學,差點趕不上火車的血淚分享文。

[法國 遊記]第一次使用Airbnb就上手,巴黎民宿該怎麼選擇?評價、交通、位置都要仔細考量喔!

[法國 遊記]羅浮宮走馬看花攻略,跟著走可以找到羅浮三寶喔!

[法國 遊記]你不可不知巴黎超好用神之卡Navigo、Museum pass介紹及購買較學!我在巴黎覆蓋這兩張卡結束這回合!

[法國 遊記]推薦!往返戴高樂機場與巴黎市區的Roissy bus,快速方便又安全!

[法國 遊記]Day2 如何從戴高樂機場到史特拉斯堡?購票及搭乘TGV高鐵教學

[法國 遊記]法國好好買,精品、香水、首飾、藥妝,旅遊前你必須做功課的剁手指戰利品文!

[法國 遊記]從法國怎麼寄明信片?收到寫給自己的明信片後好感動!法國自由行最終章。

 

住宿及食記

[柯爾瑪 住宿]推薦!小威尼斯皮埃爾住宅渡假村 Pierre & Vacances La Petite Venise,位置絕佳、環境舒服。

[法國 住宿]史特拉斯堡住宿推薦!Appart'City Strasbourg Centre,一出飯店就是電車站超方便!

[巴黎 食記]La Régalade Conservatoire,晚餐只要37歐的人氣餐酒館,原來豬肉入口即化是這樣的!

[巴黎 食記]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朝聖巴黎左岸世界聞名的咖啡館,啜飲一口熱可可,當個偽巴黎人。

[巴黎 食記]Pierre Hermé Paris,巴黎必吃的甜點,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卡龍!

 

來IG找我

ig.png

arrow
arrow

    芙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